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認證大門打開:第三方USB-C/Lightning數據線終於有戲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10-31 05: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10-30 21:01:34  出處:充電頭網  作者:oncletao 編輯:上方文Q   

  蘋果今年三款新機首次支持USB PD快充,搭配USB PD充電器以及USB-C to Lightning數據線即可實現。用戶想要體驗快充的話,購買官方快充套裝得花費將近600元。

  雖然有不少更為實惠的第三方USB PD充電器作為替代,不過關於USB-C to Lightning數據線,由於目前蘋果沒開放認證,僅有官方價值高達188元的原裝線可選,第三方認證數據線呼聲很高。

  

  好消息是這款線終於要來了:近日,充電頭網獲悉了一則疑似蘋果向MFi合作夥伴開放USB-C to Lightning授權的郵件,郵件中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末有望開放第三方認證。一旦開放認證,屆時將極大降低快充配件價格門檻,快充套裝有望壓低至百元價位。

  郵件表示,據蘋果公司的資料顯示,新的Lightning接頭和USB-C to Lightning數據線將於2018年面市。

  新的Lightning接頭(CXX)和當前接頭C48大小一致,但區別在於它支持大功率快速充電,C48則不支持,所以僅有USB-C to Lightning(CXX)支持快充。

  蘋果USB-C to Lightning(CXX)可以取得PPID(Product Plan ID),PPID是申請MFi認證重要的一環,而USB-C to Lightning(C48)則不確定能否取得。

  至於時間,2018年第一季度末將開放USB-C to Lightning數據線的PPID申請,但不確保所有公司都能拿到PPID,或者可能只有少數公司才能取得。

  關於這則消息的可信度,此前我們了解到有蘋果MFi授權廠商在積極跟蘋果原廠溝通開放授權事宜,蘋果給出的答覆是目前支持快充的Lightning接頭產能不足,無法滿足出貨量需求。所以,上文提到的開放時間可信度還是比較高的。

  11月蘋果將在中國深圳召開MFi峰會,屆時相信官方會透露更多相關消息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2: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