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那一套不適合我們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xlyyj 發表於 2017-10-26 16:27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行道人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下院接受質詢的情景,其間,特雷莎梅就對美國禁穆令的態度、全民醫療保障等問題接受了來自反對黨議員的一番番的質詢。我看到了質詢方的咄咄逼人、窮追不捨,看到了被質詢者的反唇相譏、沉著應對。同時,接受質詢的場面本身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個方形的會議室里坐滿了人,可能都是議員們,還有一些人沒有座位站在那裡。而主角——接受質詢的首相就坐在一個沒有任何特殊性的座位上。面對質詢,她一次次地站起來,就像一個普通的答辯者。沒有人為她特意地安靜下來,沒有雷鳴般的掌聲,只有議論聲、噓聲、抗議聲、起鬨聲、歡呼聲,她想引人注意就必須要提高嗓音。
那一套不適合我們
沒有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組織體系,沒有武裝老百姓頭腦的國民教育,沒有不得妄議大政方針的紀律保障,沒有治理尋釁滋事的維穩措施,因此他們的「兩會」只能這麼亂。做英國首相實在是太難了,這真的需要深謀遠慮的智慧,需要思路清晰的頭腦,需要能言善辯的口才,需要眾望所歸的人格。所以我們也真的看到了許多這樣的首相,如撒切爾夫人、如布萊爾、如卡梅倫,他們一個個確實比被山呼萬歲的領導者自信強大得多。
英國的會議很亂,絲毫沒有核心意識,難道他們就不知道步調一致才能得勝利的道理?不過他們勝利的時候也不少,而且那都是真正的勝利,而不是類似我們「抗洪救災」那樣的偉大勝利,這從他們目前政治經濟各方面的現狀就可以得到證明,他們那裡的人民更富足、更自信、更有尊嚴。
不過話說回來,民主、自由、平等,都是西方的那一套,不適合我們。我們的領導人說不適合,我們的老百姓也說不適合。我說也不適合,別的不用說,你把我們的核心放在特雷莎梅的位置試試?一想就不行,非問傻了不可;你把我們的代表放在那些議員的位置試試?一想就不行,非聽傻了不可。
所以我們還得來我們這一套,我們的代表、我們的人民都緊密地團結在我們的核心周圍。我們的會還是適合在人民大會堂開,領導人民的在台上從核心開始按名次向兩側排開。代表人民的在台下一排排、一列列,坐得整整齊齊,桌上的茶杯也整整齊齊,舉起的手也整整齊齊,鼓起的掌聲也更有震撼力。只有這樣,我們台上的、台下的以及場外的才會自信起來。

51

主題

2522

帖子

2619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19
沙發
法國峰 發表於 2017-11-3 20:22 | 只看該作者
純粹是愚弄民眾, 怎麼就不適合我們呢, 相當大步的將西方先進民主自由的制度搬來嘛。你看非洲那些照搬了西方民主的國家, 過的不都很陽光嗎, 當然,只有陽光。只有...陽光。 不過我覺得很好 。 我憧憬這未來, 想象一下美國式的擁槍自由在中國大地綻放時,該多熱鬧啊。 我憧憬未來,想象一下英國議會制度在中國蓬勃發展時, 扯皮該多麼有新聞性啊。 哈哈哈哈哈, 真期待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7: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