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真正的民主,不需要中國式的政治協商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xlyyj 發表於 2017-10-20 01:03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迎接黨的十九大中共全國政協強調牢固樹立「四個意識」 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人民政協作為一個政治組織,必須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蒼天一浮塵
最近天朝最大的事就是兩會了。一個是政治協商會議,一個是人民代表大會。
按浮塵的理解,政治協商會議是天朝的非執政黨的大本營,也就是所謂民主黨派的大本營。因為執不了政,只好參政議政。執政黨說我們不是獨裁政治,治國理政方面我們會吸收民主黨派的意見,重大事項與他們協商協商。所以這個會,本該是民主黨派向執政黨提出問題,提出質疑,要執政黨來答的。可是,好傢夥,一開政協的記者會,坐在台上的那幾個民主黨派,那口氣那內容,哪是非執政黨呀,完全是執政黨的派頭,完全是政府官員的派頭。一開口都是我們中共中央主張什麼什麼,我們政府認為如何如何。鬧了半天,這天朝其實根本沒有什麼民主黨派,他們早就被招安了,他們早就是某黨領導下的群眾團體。所以說,天朝,除卻那個黨,天下無黨。

真正的民主,不需要中國式的政治協商
中國人的聰明才智總是用錯了地方。
人家是認認真真追求民主,我們不搞民主還不要緊,還搞出一個山寨版的民主,聲稱世界還有一個什麼協商民主制度。
真正的民主制度只有一個,那就是由民做主的制度,就是選票民主,實實在在的民主,由民做出獨立自主的選擇!
協商民主是什麼東西?是我做主,由我與你協商著辦。協商成了,皆大歡喜,協商不成,你TMD滾一邊去,老子照樣干。這種協商是有選擇性的,是不對等的,爾等能否有資格來與我協商,那是由我來定的。是我與某些黨(其實稱不上真正意義上的黨)、某些團體、某些組織來協商,與民沒有什麼關係,因為我即天然地代表了最廣泛的人民。
猛不丁地冒出了一個新詞,好像創新,其實是一個包裝。這東西建國時就有了,叫政治協商會議,簡稱政協。將這個東西叫社會主義的民主制度,真是不要臉到家了。如此一來,咱們國家的民主制度六十多年前就建成了,那還要政治改革做啥?
政協是個啥東東?地球人都知道。一邊是執政黨,除了執政黨之外的一切黨派組織合在一起打一個包,就叫政協。所以,執政黨與非執政黨之間地位之懸殊,猶如天上與地上。政協之外無黨,任何黨想取得合法地位,須進入政協這座廟堂。進入政協這座廟堂的門票就是你首先得無條件地擁護執政黨的領導地位。本來任何黨之所以存在,前提就是不服從其它黨。但是政協內的黨的前提條件是服從執政黨,自己把自己先給閹割了,變成奴才了。光憑這一點,政協就與民主不相容,就是一種奴才制度。所以政協的政治協商,並不是平等主體之間的對話,而是主子與奴才之間的對話。這種協商沒有一點民主味道。共產黨取得政權之前,高舉民主大旗,誓言與各黨派平等合作,共同執掌國家政權。真正取了政權后,再也不提這事了,搞了一個一黨執政,多黨協商的政治體制。由共同執政至政治協商,這是一個質的變化。那個意思就是,政權是不會給你的,不過如果你能夠好好聽話,不給老子鬧事,就送給你一個閑差乾乾,那就是政協。所謂政治協商不過是一個漂亮的包裝,真正的協商是不可能的,老子只要你給我拍馬屁、唱讚歌就行了,政治上的大事,爾等就不必操心了。所以政協不過是執政黨的吹鼓手,終身的使命就是獻上悅耳動聽的話讓龍顏大悅而已。說實話,咱們的政協里的那些個什麼黨、盟、社,也只是代表中國社會中的少部分人,就是給這些政協成員人手一張選票,也不能代表公民就有了選票,離真正的民主還差不止十萬八千里呢,更何況政協黨們自己連一張選票也沒有!
以前還遮遮掩掩地,說要進一步改革,推進民主政治的建設,現在好,告訴你,那玩意兒早就有了。
並且將這種山寨版民主制度推崇到了「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追求民主偉大曆程中的一大創造,將協商民主制度化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政治體制改革的一大探索和突破,具有里程碑意義 」,鬧了半天,咱中國人民百年來追求的竟是這麼一個玩意兒。還說「人民政協這種民主形式符合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本質要求,體現了中華民族兼容並蓄的優秀文化傳統,也符合世界民主政治發展的潮流,具有巨大的優越性和強大的生命力。充分運用人民政協這一政治組織和民主形式,不斷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不僅能夠有力推進我國的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發展和政治文明建設,而且對人類的政治文明也是一大貢獻。」如此說來,這種不給民眾選票的協商民主竟然還符合了世界民主政治發展的潮流!那至少得上百個國家都在搞這種協商民主了吧?實際情況是怎樣的呢?這種協商民主是逆流還是潮流,大家心裡清楚。
協商民主與民主無關,它是極權政治的一塊遮羞布。
一切有良知和歷史責任感的公民,理應拒絕這種虛偽的民主制度。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沙發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7-10-23 21:2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討厭撕逼式民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4: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