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先進金屬3D印表機蘇州造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10-16 06: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時間:2017-10-15 14:29:26 來源:蘇州日報

  蘇報訊(駐相城區首席記者 周瀾源)昨天,相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傳出消息,全球最大的金屬3D印表機,在落戶開發區航空產業園的蘇州西帝摩三維列印科技有限公司誕生。

  西帝摩成立於2015年,由國家「千人計劃」專家、國家863計劃「3D列印關鍵技術與裝備研製」首席科學家張正文教授牽頭創立。西帝摩以推動我國金屬3D 列印這一新興技術產業化為己任,專註於大型高效金屬3D列印設備、配套材料、工藝及應用技術的研發,產品和技術立足蘇州及長三角地區高端製造業,更面向全國及全世界,立志打造金屬3D列印高端技術服務產業鏈,成為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行業標桿企業。

  據了解,選擇性激光熔化(SLM)是應用最為廣泛的金屬3D列印技術種類。歐洲是SLM技術的先行者,國外的小型SLM設備(250mm×250mm)已在工業中得到應用,中小型設備(400mm×400mm)才推出一兩年,目前國際上最大成形尺寸的SLM設備是德國的X Line2000R 金 屬3D 打 印 機,成 形 尺 寸 為800mm×400mm×500mm。

  面對航空航天和軍工市場需求下3D列印體積越來越大的發展態勢,蘇州西帝摩三維列印科技有限公司在國家863項目的支持下,不斷突破創新,攻克技術難關,成功研發出大尺寸的SLM金屬3D印表機XDM750。它的成形尺寸為750mm×750mm×500mm,自身尺寸和成形尺寸創下了兩項世界第一,而且加工件各項性能指標也達到世界領先水平,使得成形效率大幅提高,生產成本成倍下降,未來在航空航天和軍工、模具、醫療、汽車行業的廣泛應用,能使機械的精密度和開發製造效率更上一層樓。

  業內人士稱,蘇州製造的大尺寸金屬3D印表機,對於中國製造業來說具有劃時代意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4: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