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伊斯蘭國」正面臨徹底失敗!但為何不能高興太早?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金字塔的國度

  曾經在中東,特別是敘利亞和伊拉克攻城略地,甚至宣布「建國」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如今的日子不太好過。

  在敘利亞,該組織正在拼了老命死守拉卡——該組織所謂的「首都」。庫爾德武裝等各方面力量已經圍困卡拉長達四個月之久,可以預見,拉卡解放也快了。2014年還佔據伊拉克西部和敘利亞東部大部分地區的「哈里發」國,如今的據點已經所剩無幾。

  

  然而,無論是前段時間解放的伊拉克重鎮摩蘇爾,還是拉卡,對抗極端組織的戰鬥時間比人們預想的要長得多,儘管該組織的「敵人」很多:美國、俄羅斯、敘利亞政府軍、伊拉克政府軍、庫爾德武裝等等。

  可悲的是,所謂解放的代價極大,往往是等到美國和俄羅斯空襲把城市炸成廢墟之後,政府軍才能真正收復這些失地。

  

  即使付出沉重代價殲滅佔據大城市極端組織力量,但不斷蔓延的極端思想不可小視,似乎極端組織的潰敗並沒有阻止其支持者發動恐怖襲擊。

  據外媒報道,目前已有跡象表明,「伊斯蘭國」知道自己大勢已去,無法攻佔大城市,所以開始在沙漠和偏僻地區屯兵屯糧,等待時機再反撲回來。他們這麼做並不是幻想,早在2006年到2008年的時候,美國和阿拉伯盟軍曾擊潰過極端武裝,但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后,他們又捲土重來,而且氣勢更旺。

  

  其實,他們之所以不斷崛起,根本原因不在於他們自身有多厲害,他們只是在等待類似2011年阿拉伯之春的動蕩再次發生。因為極端組織深知,任何一個國家只要亂了,就不堪一擊。

0

主題

1209

帖子

36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00
沙發
北極天翁 發表於 2017-10-14 07:39 | 只看該作者
蒙頭巾的都是外國志願軍,很有可能就是米國特戰部隊。這點鵝國人應該最明白,哈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