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家裡有個不會花錢的媽媽,讓孩子未來的人生已經低人一等

[複製鏈接]
憑海臨風到處盪 發表於 2017-10-13 23: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創:小屁孩兒  文|好孕姐

  每個人一出生都是一張白紙,之後他的生活環境以及撫養他長大的家長對他的影響,會讓他變成什麼樣子的人。尤其父母的影響極其重要,因為他們如何對待這個世界,他們的孩子也會如何去對待。就像一個家庭里,媽媽會不會花錢,對孩子來說就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人生經歷,未來更會影響到他生存的環境及人際關係。

  

  案例一

  有個朋友,之前相處時覺得人挺好,挺和善一女生,可就一件事,不能談錢。之前沒微信和支付寶時出去逛街就是不帶錢包,借我們錢買東西,吃飯車費都是我們掏錢,回來一算賬就只還借我們買東西的錢。後來我們都不和她一起出去,漸漸關係也就淡下來了。

  後來聽另一個朋友說,她那樣都是她媽教的,她家境不錯,但她媽從小就教她外面要節儉,能不花的不要花。所以她平時超級節省能不出錢就不出錢,還喜歡聚餐式吃飯,因為不用掏錢。雖然她人不錯,朋友卻很少。

  

  家庭因素很大影響了她。喜歡斤斤計較和佔小便宜的人,就肯定不會有寬闊的胸懷,一般成不了大事。不管是交朋友還是工作,相信人際關係都不會太好,因為沒人會喜歡整天蹭別人飯吃,連一分錢也要算清楚的那種人。

  案例二

  和朋友去遊樂場排隊買票時,前面的一位媽媽在和售票員爭執,因為她家兒子剛四歲怎麼就要買票,售票員說超過一米二就要買票不管幾歲,吵了好久那位媽媽還是買了兩個人的票,等我們買完票去玩的時候正好聽見那位媽媽訓斥她兒子:剛都要你腿彎一點腰不要挺得那麼直,怎麼就不聽呢!這下好了多掏了好幾十,一會的漢堡不買了。她兒子一臉委屈的看著他媽,肯定在想:平時都誇我長得高,怎麼今天就錯了,說好的漢堡也沒了。

  

  什麼樣的媽媽教育出什麼樣的孩子。孩子長大了也會和媽媽一樣,能省則省,說不定將來去相個親吃飯都得AA,借給哥們錢都得要利息。這樣的人就算有將來也只是成為錢的擁護者。

  一個家庭窮不可怕,心窮了才是最大可悲。因為環境使然,孩子也會從小隻看錢,長大了錢至上而沒有遠大志向,只關注著眼前的蠅頭小利,沒有年輕人該有的朝氣,怎麼會有出息?

  你是會花錢的媽媽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8: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