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恐怖份子三兄弟全部落網 義大利和瑞士成新「基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義大利華人街

  製造馬賽恐襲血案的兇手Ahmed Hannachi已被法國警方當場擊斃,但圍繞著對他的調查卻遠未結束。近日Ahmed的大弟弟Anis在義大利被警方抓獲,Ahmed最小的弟弟也在瑞士邊境被捕。圍繞著對恐怖三兄弟的追捕,也讓歐洲警方了解到伊斯蘭國恐怖分子蟄伏在歐洲的暗網。

  

  警方調查顯示,Ahmed曾在發動恐怖襲擊的前夜9月30日晚上與他的兄弟Anis 通過手機簡訊進行過聯繫,當時兩人對襲擊計劃的細節進行過討論。由此可見,Anis 應該是馬賽恐襲的主要策劃人,Ahmed 只是實施者。當Ahmed在馬賽火車站殘忍殺害兩名無辜女子並被擊斃后,弟弟Anis在2名突尼西亞人的幫助下一路逃到義大利的費拉拉市,但最終被義大利警方抓獲。針對Hannachi三兄弟的追查也成為歐洲警方深入了解伊斯蘭國恐怖分子是如何蟄伏在歐洲的一個契機。馬賽恐襲兇手Ahmed曾長期生活在阿普利里亞市,直到與老婆離婚後前往法國。他的弟弟Anis在恐襲發生前曾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接受過恐襲培訓,2014年Anis從突尼西亞乘坐橡皮艇偷渡到法尼尼亞納,但立刻被驅逐出境。幾周后他決定前往伊斯蘭國在中東設立的訓練營,並在那裡接受了2年的培訓,此後他決定返回法國,隨後又移居義大利。馬賽恐襲的另一關鍵人物是兇手Ahmed的另一個兄弟Anour Hannachi,被捕前他生活在瑞士,也是一名極端主義者。瑞士當局應法國警方和突尼西亞警方的要求對其採取了嚴密監控。10月8日晚11時左右,Chiasso警方找到了Anour夫婦,警方對兩人在此前發生的恐怖襲擊中所扮演的角色或是是否參與了恐怖襲擊尚不明確。通過此次調查,歐洲警方發現,蟄伏在歐洲的恐怖分子之間保持著密切的聯繫,而義大利作為恐怖分子們的「中轉基地」頗令人感到惶恐。無論是此前在德國製造襲擊的恐怖分子還是在英國製造襲擊的恐怖分子,他們的行蹤似乎總與義大利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比如米蘭小鎮Sesto San Giovanni,比如Apirilia小鎮。義大利警方表示將繼續加強對邊境的巡查,並對恐襲分子的親屬繼續進行審訊。(新歐洲僑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