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學家使用人類幹細胞重造新的大鼠小腸

[複製鏈接]

749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31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大千世界 發表於 2017-10-12 08: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年10月11日 11:14   來源:cnBeta

  據外媒報道, 科學家們通過將動物自身的一部分與人類幹細胞結合來重造新的大鼠小腸。未來這種方法可以用於治療人類的腸道問題,目前不得不依賴器官移植。克羅恩病等各種疾病會導致人們腸胃不適,這使得身體更難吸收營養。一種常見的治療方案是腸移植。

  

  但是與所有器官一樣,這種器官也存在短缺問題,同時器官移植手術也容易引發各種免疫排斥反應。周二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研究人員成功在實驗室里重造新的大鼠小腸。

  他們使用兩部分:小腸細胞,以及細胞生長以保持腸形狀的結構。首先,研究小組從大鼠中取出1.6英寸的小腸,大約佔小腸的4%。然後,他們使用洗滌劑溶液從現有的大鼠小腸中剝離現有的細胞,保留氣結構。研究人員在156隻大鼠身上重複該過程。

  

  接下來,他們用兩種類型的細胞塗覆結構,這些細胞將生長並使小腸更有效。第一種類型是組成器官的細胞,稱為上皮細胞。兩周后,研究人員添加了排列在血管內部的專門細胞,或稱為內皮細胞。兩種類型的細胞都是從人類幹細胞生長的,因為幹細胞具有發育成許多不同類型的細胞並繼續生長的能力。

  這種新的小腸能吸收和轉移營養物質,並且在移植回大鼠身上后,大鼠能持續存活至少四周。這種移植方法還處於早期階段。研究人員需要知道新器官可以發揮多長時間的作用,另外在大型動物中重複這項技術將面臨挑戰。但它為將來為人類重造小腸提供希望。

一直被朋友稱為小博士。其實就是書讀得多一些而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