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社安號(SSN)隱藏的這些功能,你都知道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論壇小編 於 2017-10-11 02:40 編輯

  來源:諾德仕海外

  新移民初次抵達美國前,來諮詢我們登陸的注意事項,通常我們會建議他利用這段時間在美國申請美國社會安全號(SSN),有需要再考個駕照等等,來為移民后的生活做準備。

  隨之,客戶就會對社會安全號——這個熟悉又陌生名詞進行諮詢,發現租房子、找工作、辦信用卡,簽合約手機……都需要它。今天我們就來看一看,在美國幾乎人人都會擁有的SSN,到底是一個怎樣神奇的東西?應該怎樣獲得?又該如何正確使用呢?

  

  1.美國社會安全號是什麼?

  美國社會安全號即社安號(Social Security Number,簡稱SSN),是美國聯邦政府社會安全局發給本國公民、永久居民、臨時工作外籍居民的一組九位數字型大小碼。個人申請時,得到的是一張社會安全卡,卡上登記著社會安全卡持有人的姓名及社會安全號,一般寫成類似123-12-1234的格式。

  

  2.社會安全號有什麼作用?

  社會安全號以前的用途多用來報稅,並在納稅人失業、傷殘或年老退休時向納稅人發放失業救濟金、醫療保險賠償金和退休金。

  但現在,社安號使用範圍進一步擴大,越來越多的機構要求提供社安號。申請駕照、到銀行開帳戶、甚至連租公寓住,都會用到社安號。

  

  

  美國是一個信用制度的國家,孩子生下來就要申請一個社會安全號碼(簡稱社安號),這個社安號便陪伴一個美國人的一生,是他建立自己在社會裡信用的開始,也是老了以後向美國政府領取退休金的保障。這個社安號可以把一個美國人一生幾乎所有的信用記錄串在一起,包括個人的銀行賬號、稅號、信用卡號、社會醫療保障號等都與之掛鉤。

  許多新移民申請信用卡,一開始往往會被拒絕,就是因為他在美國的信用系統中,記錄是零,會被認為申請人信用不可靠。新移民沒有信用卡只好用現金,沒有信用也就貸不到款,這似乎就形成了一個無解的循環。

  3.社安號是必需的嗎?

  美國社會安全局表示,通常非美國公民只有經國土安全部批准在美工作才可以獲得社會安全號,而且合法入境的非美國公民無需社會安全號也可獲得部分服務。

  不過,在美國長期旅居的人士,最好還是擁有一個社安號。因為社安號早已和自己的信用(Credit)聯繫在一起了。社安號碼已在事實上成為一種類似良民證號碼。

  4. 如何申請社會安全卡?

  在所住地附近的社安局辦公室填寫社會安全號碼申請表(Form SS-5)。申請時必須帶上所有文件和身份證明的原件,社安局不接受任何複印件。申請可以通過郵寄或本人去辦理的方式進行,建議由本人親自去社安局辦理。

  5.申請社會安全卡需要花多少錢?

  申請社會安全卡,政府不收取任何費用。沒有申請費,也沒有手續費。其他人不應該收取任何與申請社會安全卡有關的費用。

  

  6.如何正確使用和保護社會安全卡?

  因為社會安全卡(社會安全號碼)非常重要,應把社會安全卡當成重要文件,放在最安全的地方保管。例如,社會安全卡的原件可放在保險櫃里,複印件可以留在身上。最好的是用心記住自己的社安號碼。

  TIPS

  ★ ★ ★ SSN 屬個人機密,但上面沒有照片很容易被盜用,因此非必要情況請勿隨身攜帶或輕易提供給他人。若有人向你索要 SSN 時,應先詢問用途、是強行還是自願提供,以及若不提供的後果如何,再來確定是否告知 SSN 號碼,以免身份被盜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