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那些瀋陽籍明星沒出名之前,都在瀋陽做什麼?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論壇小編 發表於 2017-10-10 22: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瀋陽網  瀋陽網官方

  謝謝邀請。瀋陽明星特別多,什麼那英、毛寧、范偉……他們幾乎都是少年時期在瀋陽,成名之後可能過年過節時候回來一趟?他們成名之前都在瀋陽做了啥,這個問題好啊。

  那英

  那英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瀋河區,正宗的瀋河青年。她從小就喜歡唱歌。1979年,那英加入遼寧少年廣播合唱團,擔任童聲領唱。1983年,那英前後考了三次,終於考進瀋陽歌舞團。進入瀋陽歌舞團后,有很長一段時間,那英都是在合唱團里給別人伴唱;有一次,某個演員因重感冒發燒沒來,於是那英從伴唱變成了主唱。此外,她還開始學唱蘇芮的歌,並在台上演出。

  這個是那英童年照,跟現在很像哦!

  

  1988年,那英被推薦參加「陽光杯」青年歌手大賽,憑藉演唱蘇芮的《我找到自己》,獲得了通俗歌曲組金獎,也因此獲得了谷建芬的賞識,並被邀請加入「谷建芬聲樂培訓中心」,成為了谷建芬的學生 ;之後,那英便由瀋陽搬住北京,從而開始了她的歌唱事業。從此,大紅大紫。

  很珍貴的一張老照片,那英,蔡國慶,毛阿敏,楊鈺瑩

  

  毛寧

  毛寧也是瀋陽人,你不知道吧,瀋陽挺出明星呀。

  毛寧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的一個音樂世家裡,他從小就喜愛體育,小學三年級時便進入了區級體校,五年級時進入了瀋陽市體校,六年級時則進入遼寧省體校,剛開始他是一名足球運動員,後來又改練田徑,成為了遼寧省田徑隊的一名運動員。在校期間,毛寧的文化課相當好,他從不偏科。

  

  1986年,毛寧從遼寧省體育運動技術學院畢業后,選擇留校任教,並成為了一名體校老師。1987年,毛寧進入遼寧省歌劇院;同年,擔任遼寧省體育運動技術學院的團委書記。沒想到吧,他還是個體育老師。

  

  范偉

  范偉,1962年9月2日出生在遼寧省瀋陽市,正宗的大東青年。

  范偉從小就喜歡相聲,1978年,16歲的范偉師從瀋陽曲藝團演員陳連仲學習表演。1983年,范偉考入瀋陽曲藝團。由此開始自己創作相聲,他寫出的第一個相聲是《一個廠長的日記》,作品採用了新穎的日記體裁,讓團里的領導耳目一新,被拿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演播。而這次北京之行成了范偉事業上的一次轉機。1986年,在參加全國相聲邀請賽之後,范偉成為瀋陽曲藝團的骨幹,95年結識趙本山,從此開啟小品生涯,火遍全國。

  

  范偉的雙親都不是搞藝術的,父親是工廠里的宣傳幹事、母親則是個營業員,另外,范偉家中還有一個姐姐和弟弟。1988年,范偉在朋友的介紹下,與瀋陽市兒童醫院的護士楊寶玲相識。范偉整整苦追了兩年之後,1990年4月10日,兩人攜手步入婚姻殿堂。1992年底,兒子范曦文出生,如今婚姻生活幸福,瀋陽好男人啊。

  

  郎朗

  郎朗,1982年6月14日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瀋河區!正宗的瀋河青年。

  郎朗出生在一個充滿音樂氛圍的家庭,在家庭環境的影響下,郎朗很小就對音樂產生了濃厚興趣。郎朗2歲半時就被動畫片《貓和老鼠》中湯姆貓演奏的《匈牙利第二號狂想曲》所吸引,從而對鋼琴演奏者的手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無師自通地在家裡的國產立式鋼琴上彈出了基本旋律,從此由父親郎國任對他開始鋼琴啟蒙 。

  

  郎朗3歲時正式師從瀋陽音樂學院的朱雅芬教授學習鋼琴。5歲時第一次參加東三省少年兒童鋼琴比賽,獲得第一名,並在賽后舉辦了生平第一場個人演奏會。1989年,年僅7歲的郎朗參加首屆瀋陽少兒鋼琴比賽,再次獲得第一名。1991年,郎朗從3000餘人的報考大軍中脫穎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取中央音樂學院附小鋼琴科,師從趙屏國老師。1993年11月,郎朗參加第五屆「星海杯」全國少年兒童鋼琴比賽,獲得專業二組第一名。1994年,自費參加的德國埃特林根第四屆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獲得了甲組的冠軍(甲組15歲以下、乙組20歲以下)、傑出藝術成就獎。

  郎朗的成功離不開父母的艱辛培養。據郎朗母親說,郎朗8歲就離開瀋陽,去北京學習。在長達8年的時光里,郎朗母親與丈夫、兒子分居兩地,孤守瀋陽,為郎朗的成長提供必需的經濟保障,最讓郎朗母親心痛的是郎朗。每次去看他,離開時,他都抓著媽媽的衣服不放,像天塌了似的大哭。

  

  童年離家學習的經歷對於一個鋼琴大師來說可能是必經之路,但是對於一個孩子來說無疑是很痛苦的。離開了瀋陽,對於郎朗來說,可能就是在和童年說再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