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肉鬆別再買了,自己做的才是真正無添加更健康的純肉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魔多廚房

  

  肉鬆是很多媽媽首選的輔食之一,營養好味道好,孩子愛吃,而且百搭,配粥配麵條都是非常棒的。豬瘦肉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等營養成分,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凡病後體弱、產後血虛、面黃肌瘦都可以食用。我去醫院給孩子體檢,如果遇到孩子缺鐵性貧血,醫生也會建議多給孩子吃點瘦肉,可以補血益氣,治療貧血。所以不管是婦女還是兒童,都應該適當吃一些豬瘦肉,讓身體更健康。

  

  我家裡有兩個孩子,平時炒菜里放的肉絲肉片的都不是很愛吃,只能做肉餡或者做肉鬆,還能多吃一點,買的肉鬆屬實有些不放心,所以每次我都是自己製作。製作肉鬆最好選擇小裡脊肉,做出來的肉鬆才好吃,而且也蓬鬆。做法也比較簡單,就是需要耗費些時間,但現在都是家用小廚電來幫忙,所以也是比較省事的。具體做法請往下看吧!

  

  【自製肉鬆】

  原料:豬裡脊肉800g、蔥、姜、白酒、生抽醬油、白糖、熟芝麻;

  製作過程:

  

  1、豬裡脊肉清洗乾淨;

  

  2、將豬肉上的白色的筋膜剔掉,然後切成小塊;

  

  3、切點蔥段和薑片;放進高壓鍋里,加上水,蓋住肉就可以了,倒點白酒,料酒也可以,我家沒有料酒了,我放的白酒;

  

  4、高壓鍋燉12-15分鐘。如果不用高壓鍋,可以用湯鍋,但要煮的時間久一點,最好要一個小時左右;高壓鍋煮好的肉塊可以在高壓鍋里燜15-30分鐘,然後再取出來,肉很爛的;用溫水洗凈,挑去蔥姜,瀝水後放進保鮮袋裡;

  

  5、用擀麵杖敲打一會兒,打的扁扁的,可以使勁敲;

  

  6、敲打后的肉肉用手抓散,很容易就散開了,然後放進麵包機內桶里,倒進一大勺的生抽醬油和一小勺的白砂糖,用麵包機的「果醬」功能進行製作。(如果有肉鬆功能就直接用肉鬆功能,我這個麵包機沒有,所以用的果醬功能。如果沒有麵包機,也可以用炒鍋小火翻炒,但會很費時間,累胳膊)

  

  7、我用的果醬功能是80分鐘,因為放的肉比較多,一個程序下來肉鬆還不夠干,就又加了一次「翻炒乾貨」的程序,30分鐘;一共用時是110分鐘,所以建議肉的份量在500g左右最好,這樣翻炒的時候會少用點時間;臨出鍋前五分鐘,我放了一把熟的芝麻,有白芝麻和黑芝麻,芝麻本身是熟的,所以最後放,放早了容易炒糊。如果想放海苔的話,要等肉鬆放涼了以後再把撕碎的海苔放進去攪拌;

  

  好了,肉鬆做好了,倒進竹盤裡晾涼,徹底放涼后就可以裝袋或裝盒裡保存了,自製肉鬆沒有添加劑,所以保存不宜過久,一般我家最多放一周也就吃完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7: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