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3年200多起可疑金錢交易 七星級玩家如何精心策劃美賭城槍案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人民網小字

  當地時間1日晚上10點20分左右,在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賭場附近舉行的一場鄉村音樂節中發生血案,這起事件已成為美國現代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事件。

  眼下,美國警方一方面抽絲剝繭分析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兇手帕多克的生活軌跡,另一方面則把重點放在最為可疑的一點上:他是如何處理自己的錢財?

  據美國ABC新聞報道,帕多克最近的財務交易,成為調查人員了解其個人及背後行兇動機的關鍵。

  

  槍擊案現場圖據新華網

  七星級賭場玩家

  最近賭博金額至少達16萬美元警方沒有證據顯示其經濟緊張

  正如媒體此前報道,帕多克上周曾向菲律賓一賬戶匯去10萬美元巨款,而事發時其女友瑪麗露剛好在菲律賓(此前媒體報道有誤,稱其當時在日本)。目前,警方仍在試圖確認收款人的身份,但並不確定是瑪麗露本人或其家人,或是其他用途。

  

  兇手帕多克和女友瑪麗露圖據《每日郵報》

  而除了這筆錢之後,調查人員還發現帕多克在近幾周內以及近3年內有200多起可疑錢財交易活動。

  據辦案的高級執法人員透露,在拉斯維加斯的賭場里,帕多克過去幾周內賭博的金額至少達到16萬美元。

  近幾周內,帕多克共有16筆現金交易報告(CTR)。美國財政部和國稅局要求賭場必須上報任何一起「單日內金額超過1萬美元」的賭場交易,不論是現金流入還是流出。但目前還無法得知帕多克究竟是贏錢還是輸錢。

  而在過去的3年間,帕多克有超過200多起交易活動,尤其是賭場內的大額交易。這些報告的數量足以顯示:對帕多克來說,使用大筆錢來賭博就如家常便飯一般。警方目前正圍繞這些可疑交易進行調查。

  帕多克的弟弟艾瑞克稱,帕多克最近一次就在老虎機上贏了4萬美元,「這就是他的玩法」。不過艾瑞克表示,他並不清楚哥哥是否在賭博上欠下債務。

  

  菲律賓方面工作人員表示,此前一周瑪麗露一直在菲律賓境內圖據《每日郵報》

  據消息人士透露,帕多克擁有拉斯維加斯凱撒娛樂集團的「最高會員身份」。賭徒的最高級別是七星級,這一級別只有在內部邀請的情況下才能加入,而且主辦方有權修改或取消其星級。其特權包括免費客房、房間升級、玩家信用等尊享體驗。

  而一位知情人士則表示,帕多克是個「負責任的賭徒,願賭服輸,輸了錢后他還會再來,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經濟緊張,或欠下債務等」。

  「他是個始終如一的玩家,」這位消息人士稱,「不論輸贏,4萬美元對他來說屬於正常範圍內。」

  美國國土安全局委員、參議院民主黨人士克萊爾(ClaireMcCaskill)稱:「他是個賭徒,但目前沒有足夠證據顯示他在賭場輸掉大筆錢或因此經濟緊張。」

  打款10萬美元給女友?

  兩人常去的咖啡店員工稱,兇手經常在大庭廣眾下責罵女友

  據悉,現年62歲的瑪麗露9月25日去中國香港旅遊,而後待在菲律賓。她已於美國時間周二晚(3日)抵達美國,配合聯邦調查局(FBI)接受問詢。

  而關於帕多克向菲律賓打款10萬美元,弟弟艾瑞克稱,他懷疑這筆錢是為了照顧瑪麗露,「10萬並不算一筆巨款,帕多克很會照顧他所愛的人,正是他讓我和家人變得富有」。

  

  帕多克和女友在聚會上圖據《每日郵報》

  帕多克有可能「故意把她支開,以便她遠離這場殺戮,並且給了她錢」,艾瑞克補充說,「因為他要墮入地獄,他想給她留點錢。」

  但令人矛盾的是,帕多克和女友常去的咖啡店僱員回憶稱,帕多克對女友十分粗魯,經常大吼大叫,這讓他們印象深刻。

  據悉,兩人此前經常去維珍河賭場中的一家星巴克咖啡店購買飲料。該店店長Mendoza表示,帕多克習慣在店裡當著所有人面,對瑪麗露大聲斥責。在接受《洛杉磯時報》採訪時,Mendoza表示這樣爭執「一直都在發生」。

  

  此前帕多克和女友常去的星巴克咖啡店圖據《每日郵報》

  Mendoza介紹說,二人每次都會購買相同的飲料:帕多克是超大杯的卡布奇諾,瑪麗露則是一個中杯焦糖瑪奇朵。而每次爭執的緣由都是瑪麗露提出是否可以用帕多克賭城的卡來消費咖啡。據悉,這張卡片可以用賭博累計的信用在賭城內購買紀念品和食物等。

  「他會狠狠地瞪女方一眼然後說:用什麼卡片,我來給你的咖啡付錢,就像我支付你所有的花銷一樣。」Mendoza回憶稱,「而瑪麗露隨後就會縮在他身邊,輕聲地說『好的』。」

  「而且,帕多克總是帶著兩個大眼袋,感覺他好像從不睡覺一樣。」Mendoza補充說。

  槍擊慘案發生后,整個咖啡店的工作人員都非常吃驚,「我們曾經和他面對面那麼多次」。

  女友被列為嫌疑人

  擁有澳大利亞公民身份年初才正式確定戀愛關係

  據悉,瑪麗露擁有澳大利亞公民身份,曾和前夫居住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地區的黃金海岸長達十年時間,前夫目前已經去世。

  而據瑪麗露之前的一名鄰居表示,她20年前來到美國居住,瑪麗露本來是菲律賓人,後來才取得澳大利亞公民身份。

  

  瑪麗露和自己的女兒及孫女圖據《每日郵報》

  如今,瑪麗露已經刪除了自己在社交媒體上的信息,此前她標註自己為一名「驕傲的母親和祖母,生活無比充實」。

  瑪麗露對警方表示,兩人是在今年年初正式確定關係的。《紐約時報》稱,目前還無法得知她是否在此前就得知帕多克的槍擊計劃。

  FBI工作人員3日表示:「目前針對瑪麗露的調查還在進行之中,我們希望隨後能夠從她這裡獲取有用的信息。儘管帕多克已經身亡,但是調查不會停止。」

  據悉,瑪麗露目前並未被起訴,但已被列為嫌疑人之一。

  行兇處發現23支槍

  入住酒店后掛「請勿打擾」牌子走廊和門口安裝3個攝影頭

  在帕多克的行兇地點,曼德勒海灣酒店的32樓房間里,調查人員發現了一把鎚子和13個手提箱。警方認為,帕多克使用鎚子打破了房間內的兩扇窗戶,從而在那裡開槍掃射下面的人群,手提箱則是用來運輸槍支武器。酒店房間里工發現23支槍,而在他的家中,警方還發現了另外19支槍,以及爆炸物質。

  

  帕多克入住的酒店房間中散落著23支槍圖據《每日郵報》

  警方在槍擊事件發生的72分鐘后定位到了帕多克的房間。據悉,此前帕多克已經在走廊安裝了2個攝像頭,其中一個放在了門口的送餐車上。另外,他還在房間門的貓眼處安裝了第3個攝像頭,以便監控靠近之人。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帕多克於上周四入住該酒店,並在接下來的3天內都在房門上掛上了「請勿打擾」的牌子,因此沒有服務員進入過他的房間。酒店一名員工匿名透露,這種情況下,酒店管家只有在至少一名保安在場時才可入內打掃,但這樣的事極少發生,一般都是在客人入住數天之後。

  半自動步槍每扣一次扳機只能發出一枚子彈,然而據現場目擊者和記錄顯示,帕多克的開槍速度更為迅速,和全自動武器的速度差不多。

  將步槍的標準肩托去掉,換上撞火槍托(bumpstock)后,半自動步槍便可改裝成全自動武器,1分鐘內能發數百枚子彈。這種改裝裝置在美國通常是合法的,而且價格不貴,有些版本只要99美元就能買到。

  來源:紅星新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4: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