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兇手起底:既是百萬富翁又是賭徒?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北晚新視覺網

  2017年10月4日訊,當特警闖入房間時,槍手已經自殺身亡。隨著此人身份逐漸揭開,人們心裡的謎團卻越來越大:他究竟為何下此毒手?

  

  槍手名叫斯蒂芬·帕多克,64歲,是一名退休會計師、房地產投資商,住在美國內華達州梅斯基特一處高檔退休老人社區。無論是弟弟、還是鄰居回憶,都不能把他與血腥槍殺聯繫到一起。現年57歲的弟弟埃里克·帕多克住在佛羅里達州,被媒體記者團團圍住。埃里克說,哥哥是個百萬富翁,並無犯罪記錄,「甚至可能連一張交通違章罰單都不曾有過」。

  法新社報道,斯蒂芬僅在內華達州就有兩處房產,總價超過70萬美元,其中一處位於梅斯基特,距離「賭城」拉斯維加斯一小時車程;另一處位於里諾,也是當地著名的賭博中心。此外,斯蒂芬學過開飛機,名下擁有至少一架私人飛機。

  若說有什麼不尋常之處,那就是斯蒂芬的豪賭習氣。據弟弟回憶,斯蒂芬打撲克或玩其他賭博時喜歡高額下注,動輒數千美元,「他有一次發簡訊告訴我,在賭場贏了25萬美元」。一些人由此猜測斯蒂芬是否賭輸欠債,但警方尚未從他的財務記錄中找到蛛絲馬跡。按照弟弟的說法,就算哥哥欠債,家人也有能力幫他脫困。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布認領1日槍擊,聲稱斯蒂芬數月前加入該組織,還取了個新名字「阿布·阿卜杜勒·巴爾·阿姆里基」。

  不過,這一極端組織經常「冒領」襲擊,以達到宣傳效果。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阿倫·勞斯說,目前尚未發現斯蒂芬與國際恐怖組織有何牽連。按照弟弟的說法,斯蒂芬與任何組織、宗教、政治勢力「都毫無瓜葛」,也並非白人至上主義者,「他壓根也沒在意過那些東西……作為有錢人,他喜歡乘游輪、賭博」。

  槍擊案發生后,警方闖進斯蒂芬在曼德勒海灣酒店入住的客房,發現至少17件槍支武器,包括自動武器。警方後來搜查斯蒂芬在梅斯基特的住所,又查獲18件槍支、數千發子彈以及爆炸物。這一點讓弟弟埃里克百思不得其解。埃里克以為,斯蒂芬雖然有持槍許可證,也買過幾把手槍和一支步槍,但從未服過兵役,「對槍支不是很狂熱」。

  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前談判專家克林特·范贊特看來,斯蒂芬不符合典型的槍手特徵,其襲擊動機成謎。但可以肯定的是,此人耗費多日來策劃襲擊,「他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如何去做,而且看起來他根本沒打算全身而退」。

  來源:北京晚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7: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