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顛覆了我的認知!吃「肥肉」活得更久?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科技新發現

  

  隨著生活越來越好,科技越來越發達,各國的研究人員都開始深入研究人類老齡化過程中的健康和生活質量問題。最近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老鼠的試驗揭示了這些問題,表明高脂肪或生酮飲食不僅延長了壽命,而且還能提高體力。

  生酮飲食已經獲得了各種健康福利要求的普及,但是科學家們仍然在梳理酮症時發生的情況,當碳水化合物攝入量太低時,會從身體里取葡萄糖作為主要燃料源轉變為脂肪燃燒,併產生酮用作能量。

  

  研究人員以老鼠為實驗對象,把它們分為三組:「常規嚙齒動物高碳水化合物飲食、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飲食和生酮飲食(總卡路里攝入量的89-90%)」。設計的飲食不是專註於減肥,而是要看新陳代謝。實驗結果顯示,高脂膳食的老鼠記憶能力增強,衰老相關癥狀(如炎症)減緩,腫瘤的發生率也有所下降。該實驗表明,控制能量攝入的高脂飲食對老鼠的健康非但無害,還能延長其壽命,減緩生理功能衰退。高脂飲食和高碳水化合物飲食使老鼠的平均壽命延長了13%,相當於人類壽命的7至10年,並且這些老鼠此後都保持較好的健康狀態。

  

  從根本層面上來看,人類在老化過程中也會發生類似的變化,並發現器官的整體功能下降,本研究表明,生酮飲食可以對生命和健康有重大的影響,沒有重大的體重減輕或攝入量的限制,為可能的飲食干預開闢了新的途徑,也對老齡化研究方向產生了巨大影響。(科技新發現 康斯坦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