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運動員的心酸!比賽期間遭遇生理期也得強忍,只能這樣來解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大樂說體育

  女運動員相比起男運動員來說,要付出更多血汗,因為身體結構的差距,女運動員要克服很多障礙,特別是生理期。可能很多觀眾都十分羨慕朱婷、吳明霞、傅園慧等體壇女運動員,但她們到了那時候還要強忍著比賽,這感覺很多人也想象不出。

  

  相比起女排、撞球等運動來說,選擇游泳和跳水這兩個項目是對女選手的挑戰最大的。為什麼會這樣說?可能在平時的時候,她們都是一樣的付出、一樣的日晒雨淋訓練,但到了那個特殊的時期,她們一般是不能沾涼水和劇烈運動的。但這兩個項目的女選手卻不能停止。

  

  對於運動員來說,都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而一個機會比自己艱苦訓練十年還更重要!所以她們一般都不會輕易的終止或者退出比賽。一是強忍痛苦參賽,二是只能要求隊醫用藥將生理周期推遲或者強忍痛苦參賽,但有些許了解過的人都知道,這一舉措對於她們的身體在以後是造成很大的傷害的。

  

  在2013年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中,中國女將趙菁參加女子50米仰泳決賽,當時她就是生理期中,而她強忍疼痛堅持比賽,更是最終奪冠。

  

  

  然而下場的一幕卻令人心酸!剛爬出泳池的趙菁就癱在地上,痛到動也不能動,眼淚直哭出來,最終只能教練被抱出賽場。

  

  在2015年喀山游泳世錦賽中,世界泳壇歷史上年齡最小的大滿貫葉詩文也是剛好生理期,完成比賽后她出現嚴重抽筋和腹部疼痛難忍的癥狀。

  

  在2016年裡約奧運上,「洪荒之力」的傅園慧在生理期遇上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傅園慧賽后非常痛苦的接受記者的採訪:自己正處在生理期,但是不得不為國出戰,這也是自己的責任和光榮。

  

  但也有個不道德的做法,一般來說,女性在懷孕前幾個月身體肌肉力量會增加不少,很大可能會提高甚至超過自己的記錄,所以也有女選手鋌而走險,臨時在賽前以人工授精或者自然受孕的方式或者這個「神力」。

  想想看,本來來生理期已經是疼痛不已,然而她們還得強咬堅持完成比賽,這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堅持下去。所以說,運動員背後都有很大不為人知的痛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