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媒:美防長訪印推銷最先進無人機 印方計劃採購22架

[複製鏈接]

243

主題

303

帖子

143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3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雲端樹 發表於 2017-9-25 15: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印媒:美防長訪印推銷最先進無人機 印方計劃採購22架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本周一啟動對印度為期兩天的訪問。這是特朗普上台後美國內閣高官首次訪問印度。官方日程顯示,馬蒂斯將會晤印度總理莫迪和國防部長希塔拉曼,並拜謁甘地陵。但印度媒體直言不諱地指出,馬蒂斯此行就是為了推進落實兩國間的軍售。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網站24日稱,馬蒂斯此訪的主要目的就是把美印防務關係從戰略空談轉變成實在的成果,而重中之重就是印度採購美國「海上衛士」無人機事宜。NDTV稱,「海上衛士」是全球最先進的海上偵察無人機,能在5萬英尺(約1.5萬米)高空連續飛行27小時。通過遠程操控,「海上衛士」能有效監控中國艦艇的活動。印方計劃採購22架該型無人機,總價值20億美元。  
  據信印方採購的「海上衛士」不攜帶武器裝備,但配備7個彈倉,能攜帶「地獄火」空對地導彈。印度軍隊目前也在推進採購「地獄火」導彈事宜。
  去年底,在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任期的最後階段,美國確認印度獲得「重大防務合作夥伴」地位,有資格採購高度敏感的美國防務系統裝備。採購合同成功落實后,將是印度獲得「重大防務合作夥伴」地位后首次對美重大採購,也將是美國首次向非北約成員國出售「海上衛士」無人機。
  印媒稱,印度一直對中國和巴基斯坦空軍力量的增長憂心忡忡,其採購美式先進防務裝備的胃口也一直很大。除基本板上釘釘的「海上衛士」之外,印度還希望引進美國的「復仇者」無人機,為此印度空軍已向美國政府正式致函,這筆採購總價值可能高達80億美元。據信「海上衛士」採購合同簽署后,美國白宮就將考慮「復仇者」無人機出口事宜。 除了無人機,戰鬥機也是美國極力向印度推銷的軍售產品。
  據印度《經濟時報》報道,印度政府曾表示,該國至少需要100架單發戰機來應對中國和巴基斯坦日益增長的空中威脅。馬蒂斯此訪有可能向世界最大的武器進口國印度推銷升級版的戰鬥機,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F-16戰機。此外,美國航空巨頭波音公司還提出在印度設立製造工廠,生產其F / A-18超級大黃蜂戰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3: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