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媒:加州起訴美政府 欲阻其修建美墨邊境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參考消息

  美媒稱,加利福尼亞州20日起訴特朗普政府,以阻止其修建美墨邊境牆,稱聯邦政府因無視環境評估報告和其他法律而超越了自己的許可權。

  據美聯社9月20日報道,現身聖迭戈的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在被問及這一訴訟時說,他預計會在邊境牆面對的法律挑戰中獲勝。邊境牆是特朗普總統的主要競選承諾之一。

  塞申斯在一個碼頭對記者說:「美國政府擁有對邊境的控制權和保護它的責任。」他對美國海岸警衛隊繳獲了數量創紀錄的可卡因大加稱讚。

  在加利福尼亞州提起訴訟之際,私營承包商正準備在聖迭戈建造8段樣板牆。

  加利福尼亞州總檢察長澤維爾·貝塞拉說,政府「再次忽視了它不喜歡的法律,以挽救在我們南部邊境修牆的競選話題」。

  加利福尼亞州長傑里·布朗在一封致美國國土安全部的信中說,建牆會「對一條重要且使用頻繁的商貿走廊造成破壞」。

  由民主黨人貝塞拉提起的此次訴訟與環保組織提起的另兩宗訴訟基本相同,都指控政府越權以加快建造邊境牆。

  貝塞拉提起的訴訟具體針對的是聖迭戈境內的約24公裡邊境牆和加利福尼亞州卡萊克西科境內的近5公裡邊境牆。

  貝塞拉的助手認為,此次訴訟若獲勝,將適用於貫穿加利福尼亞州、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薩斯州近3200公里的整條美墨邊境線。

  

  資料圖:這是2月10日在墨西哥索諾拉沙漠拍攝的美墨邊境牆。新華社記者淡航攝

0

主題

292

帖子

1485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85
沙發
cantaoli 發表於 2017-9-23 08:5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腦殘加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0: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