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的個性,居然可能是身體內細菌參與塑造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科技新發現

  

  人類的大腦為了社會化而建立,對於物種生存所需的複雜人際行為,他們演變為支持和茁壯成長。根據科學研究發現細菌有可能是塑造人類人格的重要因素,我們的免疫系統反應可能直接控制我們個性的一些方面。

  

  馬薩諸塞大學醫學院和弗吉尼亞大學醫學院基皮尼實驗室的神經科學家發現,他們可以通過操縱嚙齒動物的大腦免疫活動來控制老鼠的社會化行為。研究人員通過免疫系統正常和免疫缺陷條件兩種方式來觀察老鼠的變化。免疫系統正常的老鼠非常社會化,也願意跟其他老鼠進行交流,總是傾向於調查另一隻老鼠。當我們阻斷由免疫系統細胞分泌以對抗病原體的蛋白質的干擾素γ(IFN-γ)的信號通路時,老鼠的行為發生改變,沒有IFN-γ的老鼠不再跟其他老鼠交流了。當研究人員重新開放途徑時,老鼠恢復了正常的社會交流。

  

  研究結果提出了人類受細菌影響的可能性,免疫活動可以對大腦產生深遠的影響,如在多發性硬化症中,腦功能障礙引起的免疫系統紊亂。許多免疫系統的作用都是在組織引流淋巴結中發生的,如果免疫活動能夠正常的社會化,它也可能對疾病研究產生重大影響。它表明免疫反應和社會行為是串聯發展的,這是有道理的:「如果社會化傳播疾病,社會物種就不能生存。」IFN-γ 可能會與其他人相互作用的同時保護人免受病原體的侵害,在這種情況下,免疫系統對我們的社會化有一定的控制作用,而且免疫系統功能障礙會擾亂大腦活動,從而調節健康的社會行為。

  由此看來細菌的涉及面真的是太廣。要是後續有更多的研究證明真的如此,我們是否可以通過外力來改變人的個性呢,讓周遭都是善良、和藹,一片祥和的景象。(科技新發現 康斯坦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