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家庭收入連續兩年上漲 亞裔家庭收入最高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第一財經

  美國人口普查局近日公布了上年度美國家庭收入調查報告,最新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實際中位數家庭收入連續兩年上漲,同時貧困率下降,但美國家庭收入尚未恢復到金融危機前的水平。

  數據顯示,美國家庭收入實際中位數為5.90萬美元,較2015年增加了3.2%,連續兩年實現上漲。美國人口普查局認為,在衡量國民收入水平時,中位數是較平均數更優的統計方法,因為平均數可能導致部分國民收入因「被平均」而被高估。

  

  人口普查局表示,家庭收入上漲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很多美國人找到了全職工作或者換到了更高薪水的工作,就業水平有所提高導致每個家庭有了更多的合併工資收入。

  然而,美國家庭收入的增長速度依舊緩慢,同時收入水平並沒有恢復到金融危機前的水平。統計數據顯示,2007年美國家庭收入的中位數為5.99萬美元。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經濟學家Elise Gould表示,2000年之初經濟復甦緩慢,加上金融危機的衝擊,美國普通家庭在近20年的時間裡收入幾乎沒有增長。但也有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再經過一年的強勁增長,家庭收入便可以恢復到2007年之前的水平。

  在家庭收入上漲的同時,2016年美國官方貧困率下降至12.7%,貧困人口約4060萬人,較2015年下降0.8%。美國人口普查局定義貧困人口的標準為,如果獨身一人家庭收入低於1.22萬美元,兩人家庭收入低於1.56萬美元,四口之家收入低於2.46萬美元,那麼該家庭和全部家庭成員即可被認定處於貧困狀態。

  

  歷史數據顯示,美國生活在貧困當中的人口百分比連續兩年下降,但依舊略高於2007年的12.5%,也比2000年高出了1.4個百分點。

  在貧困家庭中,非洲裔和拉美裔家庭的貧困率依舊最高。非洲裔美國人22%的貧困率和拉美裔美國人19.4%的貧困率都遠高於12.7%的美國平均貧困率。目前,白人家庭每收入1美元,非洲裔家庭只能收入61美分,拉美裔家庭只能收入73美分。

  值得注意的是,按種族來分的話,美國亞裔家庭收入最高,2016年的中位數收入達到8.14萬美元,其次是非西裔白人家庭的6.50萬美元,西裔家庭的4.77萬美元,以及黑人家庭的3.95萬美元。

  

  不過,就收入增速而言,非洲裔和拉美裔家庭連續兩年保持了最快的收入增長速度。非洲裔家庭收入增長了5.7%,拉美裔家庭收入增長了4.3%。亞裔家庭收入增長了4.2%,而非拉美裔白人家庭收入增長了2%。

  經濟學家認為,美國家庭收入增長的動力主要來自於就業的增長。美國勞工部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失業率為4.4%,繼續維持在歷史低位,但非農部門新增就業人口僅新增15.6萬,遠低於預期的18萬。

  此外,從地域分佈來看,美國東北部和西部家庭收入最高,分別達到了6.44萬美元和6.43萬美元,其後是中西部地區5.83萬美元和南部地區5.39萬美元。

  

  從性別來看,2016年美國男性中位數收入為5.16萬美元,女性為4.16萬美元。這也是2007年以來,全職工作的男女收入差距首次縮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