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是員工,老闆對說你辛苦了,該怎麼回答比較妥?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職場老學姐

  謝邀。先來分析下,老闆什麼情況會跟員工說辛苦了:

  給員工加任務的時候;

  員工加班的時候,自己先走了;

  員工完成一項任務之後;

  員工解決完一個棘手問題之後;

  不管這是客套話還是真心話,作為員工都要予以回應,職場老學姐認為可以從以下思路回應,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感謝領導

  不管是加任務了,還是完成一個漂亮的活,都可以感謝領導:

  感謝領導的信任,給予我這麼好的鍛煉機會;

  幸虧多了領導背後的支持,不然項目不會開展得那麼順利;

  幸虧多了領導的指導,才用了一個比較新穎的方案中標了;

  領導真厲害,接了一個這麼大的項目,我會加班梳理好的,不給領導丟臉;

  多虧了領導的提醒,活動才這麼萬無一失地開展。

  不管你做了什麼,你的領導還是部門的領頭羊,你做的功勞都要記上一等在他頭上,而他知道你是懂得感恩的,下次有好機會也會先想到給你,畢竟領導都希望帶出對自己忠誠感恩的徒弟啊,而不是單飛獨立的。

  

  總結收穫

  職場上都是結果論,做什麼事情都得有個目標,有個結果,不然就是無用功,浪費人力物力。

  所以要把自己辛苦之後的收穫總結出來,說明自己不是白白辛苦的:

  對自己的收穫。比如:這是一次很好鍛煉我的機會,辛苦一點沒關係,我這次的數據分析能力一定提升很快;

  對領導的收穫。比如:這次我一定會好好把握住機會的,爭取幫我們部門贏得季度優秀部門,讓領導繼續拿獎金帶我們出去玩;

  對公司的收穫。比如:這個客戶數量很大啊,做成之後,收入是部門一半客戶的總和,我熬夜都要趕上競爭對手公司的速度,爭取把它們拿下。

  

  為什麼在職場中,有的人深受領導喜歡,並且一路高升呢?有的人雖然兢兢業業,卻總是原地踏步不受待見呢?職場除了要會做事,也要懂得彙報跟相處之道。

  這是職場老學姐第126個原創問答作品。

  如果您覺得本文對你有幫助,記得給我點贊鼓勵哦!如果你有別的想法,歡迎留言寫出你的觀點,一起討論成長,讓更多人受益!

  我是職場老學姐,你成長路上的鄰家姐姐。更多職場乾貨,歡迎關注我的頭條。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