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當今社會一個很可怕的現象:全民富二代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小胖尬聊

  在當下的社會中,富人的孩子是富二代,他們整天衣食無憂,生活優渥。但是如今許多的工薪階層,收入並不高的家庭也把自己的孩子當富二代養,滿足孩子的奢侈要求:手機電腦非蘋果不要,衣服鞋子一定要耐克阿迪。

  

  近年來,社會上有一個這樣的育兒理念非常受歡迎: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不能窮教育。於是我們看到有不少惹人爭議的事件頻頻發生:父親月入兩千給女兒買六七千的ipone、父母月薪三萬卻撐不起孩子一個暑假……

  

  有不少父母,不顧家庭條件有多麼的差,但是他們卻百般努力,可以說是傾盡所有,讓孩子享受最好的生活條件。有的家庭夫妻倆加上四個老人,六個人面對一個孩子,讓自己的孩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真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掉了。

  

  父母再苦再累,也要小心翼翼隱藏其貧困,凡是涉及孩子的花費總是放在第一位,以至於現在大多數的孩子都過著一種極其享樂的生活,要啥有啥,熱了有空調,冷了有暖氣,衣服月月要買新款,各種零食不能斷。

  

  以至於給子女造成一種假象,自己生在不愁吃穿的家庭,完全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於是孩子習慣攀比,習慣貪圖享樂,習慣跟父母提出各種匪夷所思的花錢理由。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放在過去的確是成立的。想想我們父母上學的那會,他們拚命地努力,想通過學習,去爭取更好的生活。他們從來不大手大腳地花錢,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父母供他們讀書的每一分錢,都來之不易,都是他們的血汗錢。

  

  相反,如今社會,現在的孩子覺得這樣的美好生活得來太容易,所以出現愈加不珍惜的現象,於是子女把父母的辛勞當作理所當然,愈加忘了去體諒父母賺錢的不容易。

  

  就算父母再苦再累,也捨不得讓自己的孩子吃苦受罪。當父母恨不得把全世界所有的好東西和所有的愛都給孩子時,卻忘了告訴孩子一件事:生活的艱辛,是難以想象的。

  

  父母的「呵護」,對於孩子們來說,無疑是一味「毒藥」。孩子們心安理得享受著一切,根本不知道知足,不知道感恩,不知道體貼父母,不知道生活的不容易。相反,還滋生了很多虛榮、懶惰、不學無術的壞毛病。

  

  今天的父母,總想著把最好的條件給孩子,這其實是在害孩子。給孩子再好的教育,都不如讓他親自去感受一下,成人世界的「不容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7: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