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想知道中國海軍有多強?僅需看這一個細節(圖)

[複製鏈接]

751

主題

765

帖子

240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40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姚遙 發表於 2017-9-20 10: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法制晚報·看法新聞(記者張瑩 編輯 岳三猛)9月19日,我海軍遠航訪問編隊結束對印尼的友好訪問離開雅加達。據悉,該編隊於4月23日起航,至今已有149天。

  看法新聞記者梳理髮現,目前我國海軍至少有8支隊伍、共計18艘艦艇身處海外。除了上述遠航訪問編隊,還有參加中俄第一、第二階段的兩支艦艇編隊,第26批、第27批護航編隊,載549人遠航實習的戚繼光艦,正趕赴非洲進行人道主義援助的和平方舟船,以及駐吉布地保障基地部隊。

(遠航編隊訪問印尼)

  5艘艦艇在海外進行友好訪問

  海軍遠航訪問編隊4月23日起航,由長春艦、荊州艦和巢湖艦3艘艦艇組成,計劃赴亞洲、歐洲、非洲和大洋洲等二十餘國家進行為期近180天的友好訪問。截至今天,已歷時149天。9月4日,編隊政委徐平接受採訪時介紹,他們已訪問亞非歐16個國。

  公開報道顯示,該編隊最遠到了義大利,事發於7月11日。訪問后,又調轉方向,先後訪問土耳其、希臘、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正在進行友好訪問的還有戚繼光艦和和平方舟艦。9月17日,海軍新型訓練艦戚繼光艦還搭載549名海軍學員和官兵,開始執行為期76天的遠航實習並對葡萄牙、義大利、斯里蘭卡、泰國四國進行友好訪問。

(戚繼光艦)

  就在同一天,和平方舟醫院船還在大西洋某海域,為第一批11名「和諧標兵」舉行了一場隆重而特別的頒獎典禮。在此前一周,9月12日,該船結束在西班牙的技術停靠,前往獅子山弗里敦。

  中俄軍演7艘艦艇均還在國外

  至於執行中俄聯合軍演任務,目前第二階段共有4艘艦艇,分別為石家莊艦、大慶艦、東平湖艦、長島船,已於9月18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集結完畢。

  看法新聞記者注意到,曾於7月下旬參加第一階段聯合軍演的的艦艇編隊目前仍在返航回國途中。該編隊由052D型導彈驅逐艦合肥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運城艦、903A型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

(運城艦)

  在結束演習后,編隊於8月上旬出訪了芬蘭、拉脫維亞兩國,此後經過24天的連續航行,途徑北海、英吉利海峽、比斯開灣、南大西洋等海域,於9月1日順利抵達南非開普敦,進行為期3天的補給休整。目前,軍方還未公布該編隊最新動態。

  換句話說,目前參加中俄聯合軍演的7艘艦艇均身處國外。

  執行完護航任務,又首訪比利時

  看法新聞記者梳理髮現,8支部隊中出國時間最久的為第26批護航編隊。4月1日,其由黃岡艦、揚州艦、高郵湖艦組成的編隊從舟山解纜起航,前往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至今已有近170天時間。

  8月28日下午,第26、27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西部海域舉行了分航儀式,第26批護航編隊按計劃對有關國家進行友好訪問。其中在9月14日,他們抵達比利時開始為期5天的訪問,這是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首次訪問比利時。

(海口艦)

  由海口艦、岳陽艦、青海湖艦組成的第27批護航編隊繼續執行任務。9月6日上午,第27批護航編隊海口艦抵達吉布地,進行了首輪靠港補給休整。

  另外,今年7月1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成立暨部隊出征儀式在廣東湛江某軍港碼頭舉行。基地官兵乘海軍井岡山艦、東海島船航渡至吉布地。

  據悉,該基地主要為我在非洲和西亞方向參與護航、維和、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提供有效保障,也有利於我更好執行軍事合作、聯演聯訓、撤僑護僑、應急救援等海外任務,與有關方面共同維護國際戰略通道安全。


炎炎夏日裡一抹潺潺清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