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6中國大學排行榜出爐 江蘇11所大學入選100強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7-9-14 07: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時政民生人民網[微博]2016-01-01 15:18

  2016中國大學排行榜出爐,江蘇11所大學入選前100強。其中,南京大學位列第8,榮膺2016中國六星級大學。

  

  
國防科大(編者註:排名全國前十,與清華北大並列七星級大學)


  2016年猴年新年即將來臨,中國哪所大學的綜合實力最強?哪些大學躋身「中國一流大學第一方陣」?哪些大學最有實力躋身國家「雙一流」建設戰 略? 中國哪所大學社會捐贈最多?中國哪些大學最受畢業生校友認可?2015年12月30日,艾瑞深中國校友會網發布《2016中國大學評價研究報告》,報告最新公布了2016中國大學排行榜100強、2016中國一流大學排行榜、2016中國大學社會捐贈排行榜和2016中國大學校友捐贈排行榜等榜單。

  報告顯示,在最新2016中國大學排行榜100強中,北京大學綜合實力最強,連續9年蟬聯第1;清華大學居第2,復旦大學列第3,武漢大學列第4,浙江大學居第5,中國人民大學列第6,上海交通大學居第7,南京大學列第8,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居第9,中山大學列第10。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和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榮膺2016中國七星級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浙江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等榮膺2016中國六星級大學。專家指出,中國七星級、六星級大學是世界高水平大學、中國頂尖大學,其綜合辦學實力和水平雄居「中國一流大學第一方陣」,是目前中國最有實力躋身國家「雙一流」建設戰略的高校,是創建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排頭兵和核心力量。

  值得關注的是,在國內率先將「社會捐贈」引入2016中國大學評價指標體系,同時發布我國首個「中國大學社會捐贈排行榜」。報告顯示,1980至今,全國高校累計接收社會捐贈750億,其中校友捐贈171億。其中,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和汕頭大學問鼎2016中國大學社會捐贈排行榜前三強;清華大學累計接收國內外捐贈101.82億元,摘得2016中國大學社會捐贈排行榜冠軍;北京大學67.65億,列第2,汕頭大學49.61億,居第3。全國有 17所高校躋身社會捐贈「10億俱樂部」,30所高校躋身校友捐贈「億元俱樂部」。

  在最新2016中國大學校友捐贈排行榜中,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武漢大學蟬聯前三甲。北京大學累計接收校友捐贈21.09億元居榜首;清華大學19.55億,列第2;武漢大學12.31億,居第3;復旦大學10.13億,躍居第4。北大、清華、武大、復旦校友捐贈超10億,躋身中國大學校友捐贈 「十億俱樂部」,堪稱中國校友捐贈最慷慨的大學、中國最受畢業生校友認可大學。值得關注的是,2015年豪捐7億的復旦大學校友盧志強榮膺「2015年中 國好校友」。

  中國大學綜合實力排行榜:北京大學連續9年蟬聯冠軍,中山大學躋身全國十強

  報告顯示,該網已經連續14年發布中國大學排行榜,北京大學連續9年蟬聯第1,綜合得分為100分,雄居2016中國大學排行榜100強冠軍;清華大學98.50分,位居第2,復旦大學82.79分,名列第3,武漢大學82.43分,位列第4,浙江大學82.38 分,比去年上升1名,位居第5;中國人民大學81.98分,名列第6;上海交通大學81.76分,名列第7,南京大學80.43分,位列第8,國防科學技 術大學80.31分,上升1名,名列第9;中山大學76.46分,再次衝進全國十強,位居第10。

  名列2016中國大學排行榜前二十的其他大學依次是吉林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南開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中南大學、同濟大學和天津大學等 高校。報告總負責人趙德國指出,2016中國大學排行榜評價體系涵蓋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社會影響三大一級指標,側重衡量高校的人才、 科學和社會貢獻能力,完全採用體現大學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的質量指標,覆蓋教學水平、培養質量(傑出校友)、傑出師資、學科建設、科研成果、科 研項目、創新基地、辦學層次、文化傳承、社會聲譽和國際化水平等核心質量指標,涵蓋的評價指標有220多項,以確保評價結果真實、客觀、科學、公正、透 明、系統地體現中國大學的教學質量、學術水平、辦學特色、社會影響和國際聲望。

  2016中國大學排行榜評價體系新增高校社會捐贈、泰晤士報、QS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等世界三大大學排行榜學科排名、ESI全球前1%學科排名、自然指數、高校上市公司、國家高端智庫建設試點單位、全國各省市高水平大學計劃、省市級高水平學科及創新中心建設項目等指標;同時最新引入了全國高校 本科教學評估結果、中國研究生教育成果獎、全國大學生電子競賽、中國「網際網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國大學生年度人物、全國高校輔導員年度人物和教育 部全國高校校園文化建設優秀成果等反映高校創新創業教育和德育教育成果的質量指標。

  北大、清華、國科大和國防科大躋身2016中國七星級大學

  報告顯示,在2016中國大學星級排名中,首次公布2016中國七星級大學名單,中國七星級大學(★★★★★★★)是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居中國頂尖大學前列,是中國高等教育的最高學府,代表中國高等教育發展的最高水平。其中,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和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等4所研究型大學榮膺2016中國七星級大學,躋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隊列,是創建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排頭兵。

  中國六星級大學(★★★★★★)是世界高水平大學、中國頂尖大學。在最新的2016中國六星級大學排行榜中,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浙江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等7所研究型大學榮膺2016中國六星級大學,躋身世界知名大學、中國頂尖大學隊列, 是創建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核心力量。北京體育大學、中央音樂學院、中央美術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和中央戲劇學院等榮膺2016中國六星級大學美譽,入選2016中國頂尖特色專業型大學。

  中國五星大學(★★★★★)是目前中國辦學水平一流、辦學特色鮮明、具有較高世界知名度的研究型和專業型大學, 是創建世界一流大學和知名高水平大學的生力軍。除中山大學、吉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南開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中南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山東大學和廈門大學等高校躋身2016中國五星級大學外,電子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河海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中央民族大學和解放軍外國語學院等辦學特色最為鮮明的行業特色型高校首次入選2016中國五星級大學美譽,躋身中國一流大學隊列。

  2016中國大學排行榜100強

  

  

  

  

  

  

  

  

  

  



  相關閱讀: 南大六星級大學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0: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