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唯一媲美武則天的女人,奢侈遠超武則天,死後屍體連狗都不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山川文社

  中國歷史上出名的女性政治家也算不少,但是,其中最著名的恐怕就是武則天和慈禧了。武則天雖然是女兒身,可是她憑藉一己之力,和眾多傑出的男性鬥智斗勇,並且還能夠勝出,最終登基稱帝。在皇帝任上,她大力啟用寒門士子,取得的成就甚至還要超過大多數男性皇帝。

  

  反觀慈禧就要遜色不少。慈禧雖然也是大權在握,可是她始終沒有干成什麼大事。她本人最喜歡濫用權力,在政治方面幾乎沒有任何建樹,反而讓大清一再衰落。

  慈禧一生都喜歡奢侈的生活,她為此甚至不惜挪用軍費。晚清軍事失敗的「鍋」最起碼有一半應該是慈禧的。然而,慈禧卻從來不認為自己有什麼過錯。她甚至直到彌留之際都認為自己是挽救大清於水火之中的救世主。

  

  當年慈禧在位的時候,對手下的大臣從來都是頤指氣使,從來不將他們視為大清的臣工,反而看成自家的奴才!就是因為她如此想法,大臣們想要辦點事情,就必須要對她阿諛奉承,因為,但凡老佛爺不高興了,那軍國大事都得擱置。慈禧就是如此任性,她將奢靡享受視為理所當然,將軍國大事視為兒戲,始終沉迷在天朝上國的幻想之中難以自拔。

  1928年,「掘墳盜墓將軍」孫殿英帶著手下的士兵盜掘慈禧陵墓。他們驚訝的發現,即使已經到了大清最艱難的時候,全國上下都勒緊了褲腰帶,但是,慈禧的陵寢之中竟然陪葬了大量的珍寶。據傳說其中一顆最大的夜明珠竟然價值八億之巨!最終,這些寶藏都被盜掘一空,甚至連慈禧的屍體都被糟蹋的不成樣子了。

  據傳,最後慈禧的屍體被胡亂一扔,多日之後皇族家人幫其收屍時,屍體只剩下一條內褲,惡臭無比,甚至連狗都不吃。

  

  光緒二十年六月,中日戰爭爆發,當時無論是中方還是外界都一致認為我國必勝。因為當時光緒帝主戰,慈禧太后也主戰,並且不需朝廷官員有示弱語。

  慈禧的奢靡早都是天下皆知的事情了。當年她為了給自己慶賀六十大壽,起意要修建頤和園。於是,已經窮到底掉的大清只能停止了一切開支,搜刮國庫來供慈禧揮霍。眾所周知,上樑不正下樑歪,慈禧如此奢靡,大清上上下下的臣工們自然也清廉不到哪裡去。他們一邊借口為老佛爺修園子,一邊大肆撈錢。有些人為了能在這個時候沾上一點油水,不惜出巨資賄賂大臣。

  當然,值此危急存亡之際,大清也不是一個忠臣都沒有。

  

  戶部尚書就大膽向太後進言,想讓太后恩准將修園子的工程暫時停下來,用這筆款來更新軍隊的裝備。然而面對這樣正常的請求,慈禧卻勃然大怒,她憤怒地說道:「誰讓我一時不高興,我就讓誰一世不高興!」既然太后如此說了,再清廉的大臣也只好順著太后的意思不敢有絲毫的冒犯。

  之後,大家都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不敢再在修建園子的事情上發表不同的見解。後來,清軍在朝鮮戰場上接連失利,北洋海軍又在黃海之戰受重創,慈禧太后從主戰轉而支持李鴻章避戰求和的方針,並且幻想外國出面調停。

  

  如此荒謬的事情,慈禧竟然能夠臉不紅心不跳的說出來,而且,還頗為得意,她這樣的統治者也的確是亡國的象徵!慈禧還就修建園子的事情發表過自己的「宏篇大論」。她認為:如今這個時候,國家衰敗,本來應該節儉開支的。但是恰逢自己的生日那就不同了,尋常人家的老太太,每到六十大壽的時候都會大張旗鼓的操辦,讓左鄰右坊都知道自己還富裕。

  所以,對國家來說,慈禧太后要過生日了,如果悄無聲息的就過去了,那讓人知道了,一定就會知道大清的虛實。如此一來,外國人也就會小瞧大清。所以,六十大壽,一定要風風光光的辦,決不能等閑視之。同時,慈禧還認為自己一個寡婦,為了國家兢兢業業操勞了那麼多年,按理來說應該也褒獎她一下。

  

  綜上所述,太后的生日一定要足夠大氣!慈禧生前極端的奢華,安於享樂,如果當初她能夠將生日宴的費用以及修築頤和園的費用用來抵禦外敵的話,也許我國也不會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可以說清政府的衰敗與慈禧脫不了關係。

  慈禧的簡直是在強詞奪理,大放厥詞。但是,她的謬論無人敢反駁,她多年把持朝政,大臣基本已經被她嚇怕了,沒人敢強硬的跳出來反對他的意見。於是,慈禧的生日風風光光的辦了下去。但與此同時,大清國也就減少了一支足以保衛國家的軍隊。

  

  正是因為慈禧節省軍費,所以,北洋水師的裝備沒有得到更新。反觀日本則全民都在為建設海軍而貢獻自己的力量。兩相對比,中國在甲午戰爭中落敗也就順理成章。

  慈禧顧念一己之私慾而讓大清背負了甲午戰爭的失敗,可謂民族罪人。然而,她卻絲毫不加反省,反而自以為是功臣,實在是愚蠢到了極點,也自私到了極點,被掘墳盜墓恐怕也是天道好輪迴的最終體現。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3: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