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要燜這一鍋,超鮮的一頓飯就搞定!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貼秋膘~ 花吃姐姐

  這幾天杭州終於入秋咯,天氣涼下來人也變得懶懶的~春困秋乏真的沒有錯。這種時候,又想吃點豐盛的貼貼秋膘,又不想七七八八倒騰一桌菜。

  腫么辦呢?別急,最近追美食節目,花姐又學會了一招~

  

  上周末閑著沒什麼事,和閨蜜在家又刷了一遍《中餐廳》。這次大廚張亮因為買了劣質砂鍋,魚沒煲好,炸了三個鍋……

  看到張亮這樣的老手都嚇一跳,花姐和閨蜜笑出了聲(沒忍住)

  

  好笑歸好笑,證明了一個好鍋子的重要性,不過燜魚不一定要用砂鍋,還有救急又方便的一招!

  就是花姐今天想教大家的一鍋端:做起來不難,豐盛又鮮美,全都燜在一口鍋里。夠家裡人好好吃一頓,招待盆友也完全沒問題~

  ▼

  RECIPE

  香辣燜鍋魚

  

  

  材料

  草魚 1條 / 黃瓜  1根 / 洋蔥 半塊

  青椒  3顆小蔥 適量 / 大蒜 7顆

  泡椒 適量  / 小紅椒 3顆 / 薑絲 適量

  調料

  生抽 / 老抽 / 豆瓣醬 / 澱粉

  料酒 / 鹽 / 糖

  

  

  

  ▼ 1.準備食材 :洋蔥、黃瓜切塊,小紅青椒切圈,備用。

  

  ▼ 2.腌制魚肉 :魚去除內臟,洗凈切塊。加入蔥段、大蒜,生抽、料酒和適量澱粉均勻攪拌,腌制半小時。

  »洗魚的時候記得一定要把內里黑色的一層膜給洗掉哦。

  

  ▼ 3.煎魚 :熱鍋熱油,中小火,將腌制好的魚塊放入鍋中煎至魚肉微微泛白,夾出備用。

  »先把魚肉煎一下是為了通過高溫,快速鎖住魚肉的水分,這是魚肉鮮嫩的關鍵。

  

  

  ▼ 4.煸香 :熱鍋,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大蒜、薑絲、蔥段煸香。

  

  

  ▼ 5.炒配料 :將洋蔥、黃瓜、泡椒、小紅青椒放入鍋內,加入豆瓣醬、3勺生抽、2勺老抽、半勺糖和適量鹽進行調味。

  

  

  ▼ 6.下魚塊 :將煎好的魚塊放入鍋中,倒入適量料酒翻炒至八成熟時加入水澱粉勾芡,燜5分鐘。

  »愛吃辣的同學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干紅椒一起燜哦。

  

  ▼ 7.裝盤 :最後撒上小紅椒,加點香菜末點綴,完工。

  »小心機的花姐,還是把魚裝在砂鍋里,保溫又帶感!其實只要是好看的鍋都可以啦。

  

  ▼ 8.享用 :夾起一塊,爽滑的魚肉嫩到入口即滑,輕輕一抿吐出幾根小刺,只剩一抹咸香留在唇齒之間。反正花姐我是滿鍋上桌,空碗下架。

  

  

  不好意思,又是一鍋端啦!而且還是懶人版,大家不如試試看~

  有人可能會問,用砂鍋煲和這樣的燜鍋魚有什麼區別呢?至少花姐拿砂鍋這麼一裝,看起來還是hin有迷惑性滴。

  相比較而言,砂鍋當然能更好地把一鍋溫度和味道都包起來,受熱均勻又鎖水。不過偶爾犯懶,用燜鍋吃也不錯~

  

  天氣終於轉涼,秋天真實的到咯。天乾物燥的,很多朋友都說想要補一補。所以花姐特意選了草魚來做,因為它有補虛暖胃的效果,又剛好是最肥美的季節,不「搓」一頓太虧了~

  這個周末,不如來一鍋鮮。你們還嘴饞什麼魚?秋天正是蟹肥魚美,快來給花姐說說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9: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