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十歲男孩模仿好萊塢明星,竟然救了兩歲弟弟的命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遠方老師在美國

  現在的孩子沒有幾個不追星的,對於自己的「愛豆」(偶像),他們不僅崇拜模仿,而且不吝惜金錢,看愛豆的電影、演唱會,買愛豆同款衣服,甚至有的大筆花父母的錢為自己的偶像買生日禮物,令做父母的不勝煩惱。那麼,有沒有什麼「正確」的追星方式呢?當然有!下面這個10歲的美國男孩就在追星的同時讓自己變成了小英雄。

  10歲的雅各布·奧康納(Jacob O'Connor)住在美國密西根州,他最崇拜的偶像是被稱為「巨石(Rock)」的好萊塢硬漢道恩·強森(Dwayne Johnson)。他看過好幾部巨石強森主演的電影,有的電影甚至看了好幾遍。可是他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他會從電影當中得到意想不到的幫助,更沒有想到自己會成為大明星的小客人。

  

  雅各布和媽媽及兩個弟弟在一起

  7月25日,放暑假的雅各布和兩個弟弟(一個8歲,一個2歲)被媽媽送到外婆家。下午,天氣炎熱,外婆在一旁打著盹兒,百無聊賴的雅各布在看電視。無意間雅各布四下掃了一眼,他發現兩歲的小弟弟迪倫不見了!緊接著他看到原本關著的通往後院的拉門被打開了!

  雅各布馬上起身跑到後院。後院有個不大的游泳池,可怕的一幕出現在雅各布眼前,兩歲的弟弟迪倫臉朝下溺在游泳池裡。

  一般十來歲的孩子遇到這種事會有什麼反應?驚慌失措、大聲呼叫?或是馬上去找大人尋求幫助?來看看10歲的雅各布是怎麼做的。

  他立刻伸手把迪倫從水裡拽了出來平放在地上。此時迪倫閉著雙眼,已經沒有知覺了。雅各布心裡怕極了,「我該做什麼能救迪倫?」

  

  電影海報

  就在這時,一段電影畫面閃現在雅各布的腦袋裡。那是巨石強森主演的「聖安地列斯」(中文也譯成「加州大地震」和「末日崩塌」),這部災難片描述的是在加州大地震和海嘯中,強森飾演的消防部空軍中隊的一名飛行員,駕駛飛機往返於洛杉磯和舊金山,努力尋找並營救自己的女兒。

  

  強森扮演的飛行員在電影中救出自己的女兒

  像其他同齡男孩子一樣,雅各布喜歡看這種災難驚險加英雄硬漢的電影,這部電影他看了好幾遍,就在一周前他剛剛又看了一遍。在弟弟溺水危在旦夕的時候,他想起影片中的一個情節,強森把他的女兒從洪水中救出來后,對女兒實施了按壓胸部的急救措施,使得昏迷的女兒蘇醒過來。

  於是,雅各布開始模仿影片中強森的動作,一下下用力按著迪倫的胸部,半分鐘后,迪倫張開嘴向外吐了一口水。雅各布心裡鬆了一口氣,因為影片中強森的女兒在被這樣按壓后也從嘴裡吐出水,之後就蘇醒過來了。

  這時,雅各布才跑進屋裡叫醒外婆,大驚失色的外婆趕緊打電話要救護車,緊接著給正在上班的雅各布的媽媽打了電話,雅各布的媽媽聽到后也嚇了個半死。不過,幸運的是媽媽趕到醫院不久,迪倫就脫離了危險。第二天迪倫就出院回家了。

  事後,媽媽問雅各布為什麼會想到按壓弟弟胸部,雅各布回答說:「我是從巨石的電影里學到的。」媽媽又感動又開心地說:「以後巨石的電影你可以隨便看。」

  一個月後,小迪倫的身體完全恢復了,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雅各布的媽媽為自己這個大兒子的所作所為深感自豪,她把這件事告訴了當地的媒體。

  

  雅各布接受電視採訪

  很快,雅各布成了受到關注的新聞人物。不僅僅是當地媒體,美國的很多主流媒體都來採訪他。當記者問他是不是覺得自己像個英雄時,雅各布靦腆地說:「嗯,有一點點吧。」不過,當地的消防隊隊長肯定地說:「雅各布就是個小英雄。在那種緊張而危險的情況下,一個10歲的孩子能夠鎮靜地做出正確的行動,非常了不起!」

  

  巨石強森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盛讚雅各布

  雅各布的偶像,影星道恩·強森也知道了雅各布的事迹。8月25日他在Instagram轉發了報道雅各布的新聞,他寫道: 「這個10歲的小男孩在這種緊急的困境中所表現出的勇敢和鎮靜,深深打動了我。我要握握這個年輕人的手。」

  巨石強森說到做到,9月5日,受到這位偶像巨星的盛情邀請,雅各布和媽媽,還有他的大弟弟加文一起乘飛機來到加拿大溫哥華,在那裡巨石強森正在拍攝一部電影。(小弟弟迪倫大概太小了,所以被留在家裡。估計又是外婆來照顧,不過別擔心,外婆已經表示,為了杜絕意外,在客廳通往後院的門上又加了一道防護欄桿。)

  

  雅各布一家來到電影拍攝現場,巨石強森給了雅各布一個大大的擁抱(看他穿的衣服就知道拍的又是動作片)。

  

  強森為雅各布一家準備了歡迎party,一大堆好吃的糖果點心讓雅各布和加文開心極了,雅各布的媽媽站在一旁感動地流出眼淚。

  

  銀幕上的硬漢「巨石」強森稱讚雅各布是現實生活中的小英雄,而雅各布因為見到了崇拜已久的偶像感到無比地開心。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9-10 15:29 | 只看該作者
為小英雄點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