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度也要搞超級高鐵:時速430比中國普通高鐵略快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9-8 03: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09-07 16:58:48 來源: 澎湃新聞網

  

  超級高鐵效果圖

  超級高鐵運輸技術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Inc,以下簡稱HTT)斬獲了新的訂單。

  北京時間9月7日,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從HTT獲悉,該公司剛剛與印度安得拉邦經濟開發組簽署備忘錄協議,將在當地開發HTT的超級高鐵運輸系統。

  該條客運線路將連接印度維查雅瓦達與阿馬馬拉瓦蒂的城市中心,線路全長43公里,可以將原本1個小時的車程縮減到6分鐘。此項目將運用公共私營合作制(PPP模式),主要資金將來自私人投資。

  「能夠與安得拉邦政府簽署協議,將HTT超級高鐵體系引入印度,我們感到十分榮幸。」HTT主席兼聯合創始人比伯·格瑞斯塔(Bibop Gresta)表示,「與安得拉邦政府合作的同時,HTT也將與當地的相關機構合作,共同完成有關係統安全及高效運作的必要規範。」

  HTT的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記者,公司將於2018年二季度完成該線路的可行性報告,具體的開建時間要依據報告情況決定。據悉,該報告將通過與當地公共及私有部門合作,展開環境調研,確定相關?益方,設計連接兩個城市的最優路?線。

  據了解,維查雅瓦達與阿馬馬拉瓦蒂是印度兩座IT產業集群城市。安得拉邦鄉議會及郊區發展內閣大臣那拉·洛克希(Nara Lokesh)表示:「HTT的交通系統將很大程度提升安得拉邦的科技產業以及城市生態圈。超級高鐵將帶動阿馬拉瓦蒂軟體集群以及多樣尖端科技園區,有助加強城市形象,成為世界級科研與技術的領先者。」

  這是HTT公司簽約的第二條客運線路,第一條線路位於阿聯酋的阿布扎比。據上述工作人員介紹,目前該線路的可行性報告已經接近完成,將於近日公布最新進展。

  

  超級高鐵運行線路圖

  除此之外,今年6月HTT公司還與韓國簽署了合作協議,共同研發全尺度超級高鐵系統。合作對象包括韓國科技創新與基礎建設部、國家工程建築科技院(KICT)、漢陽大學以及韓國頂尖的工程院校。

  超級高鐵又被稱為膠囊列車,它能夠在一個完全真空的管道中,像發射炮彈一樣將車廂以超音速的速度發射至目的地,在行進過程中車艙會全程懸浮在管道中,其理想時速超過1200公里。按照這一速度,從北京到上海的通行時間可以縮短到半小時以內。

  超級高鐵推進系統使用了與磁懸浮類似的原理,在一個真空的管道中,線圈通電產生磁場,讓吊艙懸浮在管道里,從而將摩擦降至最低,以實現最大的推進速度。據稱超級高鐵在行駛中所受的空氣阻力只有海平面空氣阻力的1/1000,相當於在4.5萬米高空飛行。

  目前全球已有兩家超級高鐵公司,HTT是其中一家,另一家名為Hyperloop One(超級高鐵運1號)。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2: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