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溥儀皇后婉容與兩侍衛私通懷孕,為何溥儀不殺他們還給他們錢?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歷史觀

  在末代皇帝溥儀的各個妻子中,最漂亮和最有氣質的莫過於婉容皇后了。婉容出身於官宦人家,父親是內務府大臣榮源,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白富美了。與其他老古板不一樣,榮源是一位開明人士,一向主張男女平等,認為女孩子應該和男孩子同樣接受教育。除了教婉容讀書習字、彈琴繪畫,還特意聘請了美國人教她英語。作為一個官二代,優裕富足的生活環境、顯赫的家族地位、民族文化及傳統文化的教育培養了婉容高雅的氣質和修養。

  

  16歲的婉容容貌端莊秀美、清新脫俗,且琴棋書畫無所不通,在貴族中聞名遐邇,被選入宮,成為清朝史上最後一位皇后。只不過當時辛亥革命已經爆發,溥儀已經退位。不過在退位時袁世凱給予清室的優待條件,「大清皇帝辭位之後,尊號仍存不廢,中華民國以各外國君主之禮相待。」故宮也還是溥儀的私宅。溥儀雖然不是沒有實權,但至少不差錢,袁世凱還得賣他幾分面子。所以溥儀與婉容的婚禮還是完全照搬皇帝大婚的禮儀,民國政府特准皇后的「鳳輿」從東華門抬進紫禁城的後半部。

  

  可是好景不長,1924年直系軍閥馮玉祥發動北京政變,授意攝政內閣通過了《修正清室優待條件》,廢除帝號,清室遷出紫禁城,驅逐溥儀出宮。日本人為了分裂中國,收留了溥儀任偽滿洲國皇帝,從此婉容跟著溥儀過上了寄人籬下的生活。、

  溥儀因為經常受日本人的氣,無處撒,只好撒在婉容身上,他們倆的關係逐漸冷淡。後來傳出了婉容懷孕的消息,溥儀非常震怒。因為溥儀生在皇室,從不缺女人,可是接觸女人太早了,小時候就被宮女給掏空了,沒有生育能力。

  

  原來在長時期受到溥儀冷淡對待的婉容,一方面有正常的生理需要,另一方面又不能丟開皇后的尊號而與溥儀離婚,於是就發生暖昧私通的行為,先後與兩名溥儀的侍衛李體育和祁繼忠通姦而懷孕。給自己戴上了綠帽子,溥儀恨不得馬上把那輛個侍衛給殺掉,可是又怕殺了他們會讓這件醜事聲張出去,令大清皇室的尊嚴掃地。最後,溥儀不僅沒殺他們,還給兩個與婉容通姦的侍衛每人發四百塊大洋,讓他們離開偽滿洲國。

  

  解放后的一天上午,溥儀走在北京的大馬路上,看到迎面走來了一個人,此人年近五十歲的人了,臉上皺紋卻不多,比實際年齡略顯年輕。身材也稱得上標準,寬寬的肩膀,筆直的腰桿,走起路來瀟灑倜儻。一瞧便知,他年輕時準是個眉清目秀的小夥子。沒錯,他就是二十五年前與婉容私通的侍衛李體育。此時溥儀五味雜陳,上前叫了一句:李體育。溥儀握住李體育的手:我是溥儀,你還認得我嗎。李體育低下頭:認得,皇上……

  後來,得知李體育經濟困難的時候,溥儀還主動拿錢幫助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0: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