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香港蝸居大軍住的「棺材房」,生活環境直戳人類尊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擇木家居

  昨天小編髮了一篇《實拍香港親戚的房子,千萬豪宅僅有45平但裝修很精緻》受到很大的關注,所以我特地了解香港家居方面的問題。一搜不知道,發現香港同胞的居住情況非常嚴峻和水深火熱。

  香港是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那裡人口稠密,寸土寸金,房租非常昂貴。一些人無力支付高昂的房租,只能住在狹小的空間里——「棺材房」。

  

  這個是放在網站上面招租的房間,這種房間只有1-2個平米,月租大約2000港元的房間,叫「棺材房」。它成為了低收入人群的聚居地,據統計,大概有20萬人擠在這樣的小房子里,生活品質低得可怕。

  

  這個房間是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和 BBDO 香港的傑作。他們將一個佔地面積只有1平米的衣櫃下層改造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居住空間,再放置在人來人往的銅鑼灣地鐵站附近,邀請路人來親身感受蝸居香港的壓迫感。

  

  這是「棺材房」的設計示意圖,這種房表示了貧富差距非常明顯。香港蝸居大軍,全部都住這種房間里,令人心寒!

  

  廁所和廚房混在一起,一邊做飯,馬桶里散發著惡臭。

  

  鳥瞰香港蝸居家庭在食用晚飯,一家三口就住在小小的空間里。

  

  這名香港失業者在棺材房裡,牆已經被潮濕侵蝕。

  

  這些蝸居的人,有年輕人,有老人。這張是老人在居住的「棺材房」。

  

  他們的所有財產,都掛在牆壁上,空間顯得更加狹窄

  

  有些小屋裡有電視,這是他們打發時間的最好方式。

  

  書本、電腦、簡陋的收納櫃。一名住在「棺材房」里的年輕人表示,他很怕回到自己那間不到3平米的小屋,因為裡面太窄小了,根本無法呼吸到新鮮空氣,簡直令人窒息。

  聯合國曾經指出,這些恐怖的「棺材房」簡直是侮辱人類的尊嚴,但那些收入微薄的人不住在這裡,又該去哪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2: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