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男子救落水母子遇難千人自發送行(組圖)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8-25 09: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8-25 8:26:00 來源:燕趙晚報

  

  8月24日9點,在河北保定易縣荊軻塔下的殯儀館前,上千名群眾自發祭奠為救落水母子而犧牲的彝族英雄高阿鋒。他的親人們為他換上嶄新的彝族服裝,群眾們紛紛捐款表達自己的崇敬心情。

  

  據早前報道稱,8月21日,在保定易縣的易水河畔,來自四川省大涼山鹽源縣的彝族農民工高阿鋒為救廊坊固安縣一對落水母子不幸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截至24日10點20分發稿前,仍有群眾駕車趕來殯儀館。在現場,通往殯儀館的道路已經被堵死。

  

  高阿鋒的堂叔高志軍告訴記者,在老家鹽源縣,巴折鄉是一個貧困鄉,在巴折村高阿鋒一家屬於最貧戶。在他們那裡,經濟富裕的家庭大都在山下和江邊交通便捷的地方蓋起了房子,但高阿鋒一家仍然住在山頂上,一家人5口擠在一間用塑料布和泥巴糊頂的土房子里。

  

  阿鋒的大哥結婚後,也在旁邊蓋起了一間類似的土房子。最小的小妹妹高日珍莫剛剛10歲,在村裡的小學上2年級,每天要花費1個多小時下山才能到學校,放學爬山要3個半小時才能回家。這條山路崎嶇難走,有的地方直接貼著懸崖,只能側身而過,最窄的地方不足50公分

  

  23日,記者跟隨易縣清西陵保護區的王文坡、易縣中醫院副院長周紅權、易縣個體理髮店老闆趙長群找到高阿鋒的父母,將5000元交到了他們手中。

  

  據易縣清西陵保護區王文坡介紹,自報道后,許多人轉賬發給了他,並委託他轉交英雄的父母。

  

  圖為事發地點。

  

  報道稱,22日上午11點左右,記者通過電話聯繫到獲救的母親。在得知記者的身份和意圖后,她稱先要和丈夫商量一下再和記者溝通。此後,記者多次撥打電話她都不再接聽。圖為落水獲救母子。

  

  圖為高阿鋒(右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3: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