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職場上,你為什麼事哭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領英內容團隊 LinkedIn

  在職場上摸爬滾打的你因為什麼事哭過?

  上個周五,我們向大家收集了有關眼淚與職場的故事:

  問題1. 在職場上你為什麼事哭過?

  問題2. 現在回想起來,你還會覺得難過嗎,你覺得當時的眼淚值得嗎?

  後台眾多的留言中,一位醫生(@小緬大夫)的回答是:

  患者放棄治療。會。值得。

  我們幾乎能從這九個字里感知到醫生這個職業的殘酷與無奈。

  當然,這並不是唯一戳心的回答。

  我們梳理出了以下這些故事,這些真實的故事,有的惹人心疼,有的令人動容。

  重要的是,我們每個人都會在其中看到自己、看到周遭的人與事。

  

  

  

  

  「我瞬間紅了眼眶

  但是沒哭」

  @呦呦:

  

  剛畢業那會,因為做人說話太耿直,無意中得罪Boss,被掃地出門…

  借住值班室一周,白天投簡歷跑面試,晚上發獃的時候都不敢難過不敢哭,害怕自己就此崩潰到放棄。

  帶著身上最後的20塊錢去複印一份簡歷,老闆給了六份並對我說:

  姑娘,你在我這複印三天的簡歷了,這些都送你啦,好好找工作,一切都會好的。

  我瞬間紅了眼眶,但是憋住沒哭,因為下午還有面試,我就給老闆鞠了一躬,說了好幾個謝謝。

  領到第一個月工資時,買了個蛋糕去送複印店老闆…

  結果被告知,複印店交不起鋪面費,關了。

  又哭一次。

  

  

  「人生第一次

  馬路邊哭到不能自已」

  @Carol:

  因為粗心,算錯了新產品成本,直接把盈利的訂單變成了虧損。

  我哭是因為覺得很對不起大家,大家辛苦做的所有努力,都因為全白費了,而且還要因為我付出更多。

  @Lucy:

  

  畢業三年了,就近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是去年的某月,因為一份通報大哭一場,人生第一次在大馬路上邊打電話邊哭到不能自已。

  那會加班做了份報告,記得很認真的對了從頭到尾看了不下三遍,結果名字卻寫錯了。報告發上去后,接到直屬上司的電話,被狠批了一通,說我不認真。

  掛掉電話趕緊修改,不知道為啥眼淚汪汪地直流下來。

  其實我不是因為挨批而流淚,只是覺得對自己有點失望吧,這是對自己沒有能力改變現狀的一種發泄。

  

  「眼淚不代表軟弱

  也許是因為自責」

  @心若放晴,何懼風雨:

  因為自己技術水平和經驗尚淺,導致公司下面網路業務中斷,主管凌晨爬起來幫我處理問題。

  問題出現后需要落實責任,我一個實習生沒辦法扛起,所以監督部門就讓主管背鍋。

  看著主管深深的黑眼圈,頭髮凌亂,精神很憔悴的樣子,自己心裡很自責,甚至無法直視他。

  在上完12小時夜班回家的路上,眼淚實在忍不住就流下來。

  眼淚並不代表我軟弱,只是感情宣洩的一種方式,內心感情緊繃到一個極致就會大哭一場。

  回首自己工作中所走的路,一步一腳印,沒有捷徑,沒有退路。路沒有好壞,願你我在職場一路前行,加油!

  

  

  「如果當時不流眼淚

  心裡大概會發大水」

  @水:

  

  主導忙碌了大半個月的活動,每天加班,不能準時吃飯以致於瘦了四斤。

  到了活動最後一天,老闆因為一個主講人自行調整場地(但其實可以及時協商修正)的事情大發雷霆罵了我一通。

  罵完之後他卻只當這一切沒有發生過地樣子,跟我笑嘻嘻地繼續商量別的事情。

  晚上聚餐,老闆宣布了另一個在活動中做輔助工作的同事晉陞和一個新來的銷售與其他經理層赴國外旅遊的消息。

  疲憊而心累的我基本沒吃什麼東西,回去的路上沒忍住眼淚。這半個月彷彿就是一場玩笑。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有點難過,因為我對項目和公司投注了感情,付出了心血,卻並不被珍惜。

  我想,如果當時不流下眼淚,心裡大概會發大水。

  @楊有有Jasmine:

  記得一次領導請我們這種小白吃飯,主管告訴我不需要我去。

  回家的公交坐到一半,同事發來消息說領導問我咋沒去,讓我現在就去。我就奮不顧身下了車。

  哈爾濱的冬天格外的寒冷,趕上計程車罷工打不到車,手機一凍就自動關機。總之一路坎坷的最後找到了地方。

  話沒多說,我坐下來直接幹了二兩半白酒,瞬間直奔廁所狂吐。

  邊吐邊想邊哭自己工作的不順。根本停不下來。

  

  

  「異國他鄉的寒冬里

  一袋包子溫暖我的心」

  @陳娜:

  

  氣溫很高,晚上熱到睡不著,躺下只能睡兩三個小時,還是在滾燙的硬床板。

  醒來一身汗酸味,沖涼時蹲在廁所哭卻流不出眼淚。

  如今再看,還是會難過,只是這些都值得。

  做完那份工作,我存夠了學費。

  @Culex:

  坐標加拿大,畢業工作的第二年,元宵前夜, 漫天暴雪。

  

  下班前公司唯一的華裔經理偷偷塞給我一袋自己家做的包子,說我最近又是加班又要忙著考職業資格,很不容易,全公司也就我一個海外背景沒有家,希望能幫我一點是一點,至少能省點時間學習。

  當時我就淚奔了,在國外還是自己人心疼自己人。

  當然回憶起來還是會難過,畢竟孤立無援,畢竟佳節異鄉。

  但是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後來的這一年我努力考下了職業資格證,也不忘自己的初心,回國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也很感激那位華裔經理,讓我獨自在異鄉感受到了溫暖。

  

  寫在最後

  看過了這些眼淚與職場的故事,相信每個人都會深呼一口氣。

  

  我們欣慰地發現:

  大多數人都不再難過,而幾乎所有人都覺得當時的眼淚值得;即使回想起來還是如鯁在喉,但多數人,已經學會了感謝經歷。

  從大家的傾訴里,看到了百樣職場——冰冷的、不公的、殺伐之聲振聾發聵的,也有溫暖的、包容的、催人奮進陽光般溫暖的。

  職場和眼淚,不是不能並存。甚至很多時候,正是眼淚,給了我們繼續行走的力量。

  不論你身處體制內還是體制外,從業於傳統行業或者新興產業,也不論你是公司高層還是實習生、職場新人抑或職場老兵,希望每個人都能在眼淚中獲得成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3: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