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邊越獄逃亡一邊當網紅…這逃犯哥,你心裡咋想的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英國那些事兒

  話說,

  今年6月,在印尼發生了一起越獄事件,共有4名囚犯逃脫。

  要說,這四個人犯下的也不是啥離奇的驚天大案,逃獄的方式也談不上有多高明。

  可是,兩個月過去了,這起越獄案的關注度越來越高,

  因為,這其中一名在逃囚犯,

  他不僅沒有改名換姓躲起來,甚至還大張旗鼓的更新著臉書,

  各種定位,各種享受人生,各種嘲弄警方,

  更詭異的是,儼然成為了一名網紅越獄犯的他,卻至今下落不明…

  

  這起越獄案的事發地點,在印尼巴厘島一座名為Kerobokan的監獄,

  四名犯人均不是當地人:

  Dimitar Nikolon Iliev,來自保加利亞,犯下洗錢罪。

  Muhammad Said,來自印度,是一名毒品走私犯。

  Tee Kok King,來自馬來西亞,同樣因走私毒品入獄。

  而這第四名,也就是我們今天故事的主人公,Shaun Davidson,

  今年33歲,來自澳大利亞珀斯,因簽證逾期居留並使用虛假文件被判入獄1年5個月…

  

  6月,這四名囚犯,通過叉子、杯子和一個水桶,

  在監獄牆下挖掘出了一條長約12米、直徑約40厘米的通往監外主幹道的地道逃跑。

  

  4天後,警方在距離Kerobokan監獄2000公里以外的一家豪華酒店裡重新逮捕了其中兩名逃犯。

  

  但有關Davidson和Tee Kok King的去向,警方仍然毫無頭緒。

  這其中,讓當地警方感到最糟心的是Davidson的下落,

  因為,有關他的疑點實在是太多了…

  

  首先,最大的疑點就是Davidson越獄的動機。

  要知道,其它三名越獄犯的刑期均在7年以上,可他的刑期只有1年多。

  並且在他們越獄的那一天,距離他刑滿出獄的日子只剩下10周。

  他為什麼要冒著再次被逮捕將面臨重刑的風險也要逃獄?

  

  不僅如此,當地警方隨後在翻閱他的案件審理報告時還發現,

  當時法院在定罪的時候,曾經給過他一個選擇:

  繳納5800英鎊的罰款,服刑一年

  不交罰款,服刑一年5個月

  Davidson毅然選擇了多坐幾個月牢, 沒有交罰款…

  

  並且,根據澳大利亞媒體後來的調查,他家居住在珀斯的一個富人區,家境優渥,根本就不差錢。

  入獄時,他搶著要多坐幾個月牢;

  這即將要釋放了,又忙不迭的要逃跑,

  種種疑點,一時讓當地警方很是摸不著頭腦…

  

  為了搞清楚他的越獄動機,包括印尼的當地警方,國際刑警,澳大利亞警方開始通力協作,仔細調查Davidson的背景,

  一切,才終於開始有了點眉目…

  原來,2014年,他曾在澳大利亞被指控非法持有毒品,意圖供應或出售冰毒和大麻,並且還曾因無照駕駛被拘留過。

  可是,2015年,Davidson缺席了針對這些指控的庭審現場,

  他利用一張旅遊簽證逃到了巴厘島,並在那裡躲了整整一年,

  直到移民局發現他的護照造假,這才以非法入境罪把他送進了監獄…

  

  一名同樣在Kerobokan監獄服刑的犯人後來在警方的問詢中表示,Davidson一直都非常擔心自己會被引渡會澳大利亞,

  因為在那裡,一旦此前藏毒的罪名成立,那可就不只是蹲1、2年牢這麼簡單的事了:

  「監獄里的每個人都知道他要逃跑,因為一旦他刑滿出獄,澳大利亞的警察就會帶走他。」秘魯囚犯Castro說道。

  

  弄清楚了他的越獄動機,接下來就是要查明他到底藏去哪了,

  關於這一點,各方的爭議也是非常的大…

  印尼警方稱,他肯定還躲在巴厘島,因為Davidson和當地的一些黑手黨有著密切的來往,最危險的地方也就最安全。

  而澳大利亞的媒體卻推測,他應該是逃到了泰國,因為他可能和芭堤雅的罪犯有過接觸。

  可和Davidson同時服刑的犯人卻透露,他曾經說過自己要去馬來西亞。

  國際刑警方面又表示,根據他們的調查,Davidson在澳大利亞和一個有組織的犯罪集團之間的存在金錢糾紛,

  他有一筆巨額的債務需要償還,所以他去哪都可能,但肯定不會回國。

  好吧,

  反正推測來推測去,誰也找不到也可靠的線索,簡直焦頭爛額。

  然而,就在Davidson出逃滿一個月之際,他突然出現了…

  

  他出現的方式,並不是敗露了行蹤,也沒有投案自首,

  而是,他竟然更新了自己的臉書狀態,

  他沒有註冊小號,就在此前他一直在用的賬號中寫道:

  「已經4周了,國際刑警寶寶們你們到哪啦」

  

  這…

  是被盜號了?還是腦子進水了?

  就在人們一頭霧水,並且趕緊開始搜查他的IP地址時,大哥又做出了更驚人的舉動,

  「追蹤我?幹嘛那麼麻煩?我可以分享我的定位給你們看的哦」

  

  他就這麼跟個沒事兒人一樣,日常更新著自己的定位,四處遊走…

  今天下午健個身…

  

  餓死了要吃飯…

  

  根據Davidson這一個月來的po文和定位,

  他完全沒在怕被逮捕,已經去荷蘭、德國、迪拜等國溜達散心了一大圈…

  

  他無比冷靜:

  「我淡定的像一個守法的公民」

  

  自然,也有不少人認為Davidson是在放煙霧彈,畢竟現在可以改定位的軟體很多,他應該很快就會再度消失。

  然而,

  Davidson不僅沒停,還進一步化身為社交媒體段子手,卯足了勁嘲諷正在拚命逮捕他的警察。

  主動給國際刑警發簡訊:

  「你們說快到了的時候大概是多久到?」

  

  大肆慶祝著越獄紀念日:

  「馬上就逃跑滿50天啦,掌聲在哪裡?」

  

  (Davidson曾短暫修改過他的賬戶名)

  迷之自信:

  「來啊來啊,快來抓我呀,你們永遠都抓不到我的,我是薑餅小人」

  

  絲毫不掩飾自己越獄犯身份的Davidson迅速引起了許多媒體的關注,

  他甚至還在臉書上拍賣自己的故事,

  他表示,所有想要採訪他的記者可以通過郵件方式跟他聯繫,

  媒體需要發送採訪大綱,超綱的問題不回答,

  當然了,也需要付費,誰開的價高,誰就能搶到他這個大獨家…

  

  就這樣,網友們對這個奇葩的越獄犯好奇不已,

  大家每天都在坐等Davidson更新狀態……

  大概是日子過得確實很閑,他最近還把PS玩出了花,把自己的頭P進了各種經典越獄劇作之中,

  比如說,《肖申克的救贖》…

  

  《越獄》…

  

  自己幫自己P幾張通緝令…

  

  

  

  然後,還真有一波腦殘粉支持著他,

  據外媒報道,已經有數以百計的陌生人向他提供庇護資金,資助他繼續跑路,

  還有些來自巴西和南非等國家的網友表示,願意為他提供一個安全的藏身之處…

  

  不少網友甚至「盛讚」Davidson簡直就是在上演現實版的《逍遙法外》…

  (由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主演的犯罪電影,講述了FBI探員卡爾與擅長偽造文件的罪犯弗蘭克之間進行的的一場場貓抓老鼠的較量的故事…)

  

  時不時地,Davidson還會向粉絲們敞開心扉,談點自己的心得體會:

  「我並不沒有像那些媒體說的想嘲弄警察,我也完全不是像國際刑警告訴你們的那樣是啥公共威脅,我只是想找些樂子,我只是儘力想擺脫困境,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真的很重要。我也十分感謝警察和刑警組織對我投入了這麼大的興趣,你們為我付出了這麼多辛勤的工作,花費了這麼多時間,你們真的做的很棒!謝謝你們!」

  

  「我想謝謝你們發給我的消息,我全部都看到了,但很抱歉我無法一一回復,我每天要處理的事情很多,我只希望你們了解我都看了,我很珍惜它們。」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他到底啥時候才會被抓到的問題,

  就Davidson自己的觀點來看,他認為自己非常的聰明,不可能被逮到,

  並且他也有足夠的錢,可以優雅的過完這一生…

  

  最近,他還以郵件形式向一家外媒表示,

  自己已經從犯罪生涯中「退休」了,如果當局找到了他,他不會「反抗」,

  他之所以不自首,只是對澳大利亞的司法系統缺乏信心,他認為自己會遭到不公平的對待:

  「我只想幸福的過完餘生,我不會再影響任何人,我已經開始了新的生活,現在的我很快樂。」-。-

  

  截至目前,這場有些荒唐的越獄已經過去了兩個月,

  一邊是逃犯Davidson無比「幸福」的開始了自己的網紅人生,另一邊則是仍在抓瞎的追捕人員。

  那麼,既然他都已經多次在臉書上發布定位了,為啥至今警方還是沒有啥突破呢?

  一位專為警方提供諮詢服務的,電子安全公司負責人表示,追捕過程真的沒那麼簡單:

  「一來,我們無法確定那些社交媒體上的內容是不是他本人發的,因為很有可能是由家屬或者朋友代發的,

  二來,印尼警方能夠獲得的GPS坐標可能不會太準確,干擾因素會有很多,除非他們把這些信息拿到最先進的國家情報機構去處理,

  但我認為警方仍在使用傳統的方法進行搜捕…」

  

  不過,澳大利亞的一位犯罪學方面的專家卻認為,找到Davidson只是時間問題:

  「無論他在那裡,印尼警方最終都會找到他,特別是在他持續尋求刺激,在社交媒體上大肆侮辱警察的情況下,

  這對警方而言是非常尷尬的,他們會更渴望儘早逮捕他,

  許多同類型的逃犯都愛玩這種貓捉老鼠的遊戲,

  但他們的結局幾乎是一樣的——最終還得被送回監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1: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