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那些靠外表走捷徑的女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論壇小編 於 2017-8-24 07:11 編輯

  來源:水木文摘

      徒有表面的女人沒意思,深層美麗的女人表面都不會太差。

  

  「她到底哪兒好看?」這是昨天後台收到的最憤懣的質問,事情是這樣的——

  一個實習生小妹妹說,和她同一批進公司的實習生里,有個英國留學回來的姑娘,憑長相很快成為總監的得力助手。而她再努力,還是做著拿外賣、印文件的瑣碎事。已經做了二十幾年路人甲,她想整容,改變人生。

  初入職場,面對工作壓力、年齡焦慮,可能還有愛情難題,身為女性難免會誤以為長得好看,就能人生開掛。但,事實果真如此嗎?關於外在與內在的爭論從未斷過,這裡有兩個真實的故事,希望小妹妹和每一位對美有疑惑的你,都能好好看看。

  26歲的丁小墨是個公認大美女,不管吃西餐還是沙縣都有人搭訕的那種。丁小墨高考完第一件事就是割雙眼皮,大一寒假就去韓國動手術,至今赴韓整形6次,在臉上耗費的巨款不下十五萬。而另一位女孩,29歲的韓蘇,長得很不起眼兒,不會有人說丑也沒人誇好看。在任何喧鬧的場合,她總是安靜坐著,溫和的看著周遭,或者翻動手裡的電子書。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覺得不管付出什麼代價,都想成為前者?

  在大多數人眼裡,丁小墨是個靠外表走捷徑的人,但人生贏家從來不靠僥倖。她大學開始做工作室,服裝、攝影、代購什麼都做,曾兩天顧不上吃飯暈倒在廁所。同學拿5k工資時她已經月入5w,23歲就能和40歲上市公司高管談判。她堅持健身5年,有漂亮的馬甲線,每一滴護膚品都是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她的心血和冒險,你真的敢挑戰嗎?

  不起眼的韓蘇則有一位日常恩愛虐死狗的老公,他是一位攝影師,在一次旅途中偶然與韓蘇相識,短暫的相處里為韓蘇的談吐、見識所傾倒。兩周后,他突然出現在韓蘇樓下,帶著全部家當。他說:你自帶特效嗎?為什麼看著你的時候,感覺你全身都在發光?

  看到這裡,想起了《宿敵》。貝蒂戴維斯和瓊克勞馥這兩個鬥了一輩子的女人,一個是好萊塢有史以來最優秀的演員,一個是那個時代最漂亮的女人。劇中有一幕是她們詢問對方:擁有美貌/才智是一種什麼感受?

  漂亮的女孩和聰明的女孩往往殊途同歸,內在和外在都是我們對抗世界的武器。但本質的真相只有一個——徒有表面的女人沒意思,深層美麗的女人表面都不會太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