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因與TVB翻臉被封殺而來內地發展,如今照樣混的風生水起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每時電影推薦

  說起因為不願意滿足TVB一些無理要求而跟TVB翻臉的藝人可不少,很多都逃不過被封殺的命運。

  畢竟當年的TVB在香港演藝圈那就是神一般的存在,香港百分之90的觀眾看的都是TVB,如果TVB要封殺你,對一個新人來說基本在香港是無法出頭了。

  就算不是新人,當年的劉德華,貴為TVB五虎,正是大紅的時候,TVB也封殺了他好幾年。

  最終靠著自己在電影圈的不斷努力,才走了出來。

  

  還有當年的何家駒,鄧萃雯等都被TVB封殺過,有的人後來選擇了低頭,有的選擇了奮發圖強,離開香港,去其他地方闖蕩,做出成績后,等著你TVB高薪請我回去。

  

  一直覺的何家勁的華英雄不比鄭伊健的差,兩人都是很適合演漫改電視劇,電影的。

  

  而今天我們要說的這位演員也很厲害,與TVB鬧矛盾后,TVB要封殺了他,他自己也直說不會與TVB再做朋友,就放棄了當時香港一線小生的地位,轉而到內地發展,如今也是成績斐然,主演了多部熱門電視劇。

  他就是陳鍵鋒

  

  1978年5月4日出生於中國香港,香港影視演員、歌手。

  1999年簽約TVB,不過簽的只是部頭約,所以一直跟TVB自己家的明星待遇有一些差別,不過好在陳鍵鋒外貌實在太有優勢,不管怎麼樣,還是立馬走紅了。

  大部分人第一次認識陳鍵鋒,可能還是從那部引進內地熱播過的電視劇《學警雄心》開始,當時我記得北京台放的時候這部劇的名字是《鬥氣冤家好兄弟》,後來才知道原來在香港叫《學警雄心》。

  由苗僑偉、吳卓羲、陳鍵鋒、薛凱琪、楊怡、米雪等領銜主演,被稱為無線版的《新紮師兄》。

  

  在劇中陳鍵鋒飾演的韋柏翹低調內斂,觀察力與分析力強,做人極有原則,但是因為出身的關係,又有一點過於的單板,用現在的人設來說的話,就是呆萌小鮮肉了,不過陳鍵鋒身上獨有的陽光,向上的氣質,跟現在那些娘氣,柔騷的小鮮肉還是不一樣。

  

  這系列一連拍了三部,部部大熱,已經成為TVB在2000年後的代表作之一。

  

  當年有份出演這系列電視劇的吳卓羲,苗僑偉,陶大宇,容祖兒,薛凱琪等如今都已經是老牌一線明星了。

  

  2005年,陳鍵鋒又連續主演《潮爆大狀》、《鳳凰四重奏》及《識法代言人》等多部電視劇。

  不過對於我這種「老年」觀眾,更喜歡的還是他還尚未擔任男一號時候拍的戲,比如《衝上雲霄》《律政新人王》等。

  

  特別是與黃宗澤,吳卓羲,吳鎮宇,葉璇,馬國明,馬德鍾等主演的《衝上雲霄》,真是經典中的經典,港劇時代最好的職業劇之一。

  

  2007年,陳鍵鋒在內地電視劇《最後的格格》中憑藉溫良玉一角,第一次成為內地電視劇主演,還跟內地當紅小花霍思燕有很多的對手戲。

  

  隨後的幾年,陳鍵鋒雖然工作的重心還是在TVB,但是也經常來內地拍一些電視劇。

  在2009年與佟麗婭主演的《煙雨斜陽》也比較好看。

  

  2010年,陳鍵鋒先在古裝宮廷劇《洪武三十二》中飾演馬三保,這是他的最後一部TVB電視劇,也因為矛盾日漸加深,陳鍵鋒在接受採訪的時候也說,目前來講暫時不會跟TVB再有合作。

  

  也就是這一年,陳鍵鋒正式講工作的重心轉往內地,於林心如,楊冪,王麗坤,何晟銘,羅晉,張檬等內地知名大咖一起主演了《美人心計》,該劇播出后以9.69的高收視率刷新了記錄,而陳鍵鋒也憑藉此劇,一躍進入內地電視劇一線男星行列。

  

  2012年,陳鍵鋒又出演了民國劇《亂世佳人》,與唐嫣、羅晉、葉童等人合作,反響也非常不錯,陳鍵鋒在其中飾演的神探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2014年,對陳鍵鋒是重要的一年,由他主演還有張馨予,張迪,張明明等人一起參演的電視劇《封神英雄榜》在兩岸三地播出后,引起極大反響。這部劇中跟以往不同的是,再沒有其他大咖帶隊了,陳鍵鋒證明了自己在內地也是有實力扛起一部熱播劇的男一號的。

  

  這麼帥的姜子牙你見過!

  今年,抗日神劇大火,陳鍵鋒也參演了戰爭劇《鐵血軍歌》,在劇中飾演熱血青年高暢,比起其他抗戰劇,這部起碼不是那麼雷人,還值得一看。

  

  如今陳鍵鋒專心在內地發展,據說收入是以前在TVB的時候十倍不止,應該也不會再回去了吧。

  除非跟吳鎮宇,黃秋生一樣,TVB高薪請他回去拍一兩部電視劇倒是還有可能,可是矛盾這麼深,誰知道會不會答應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1: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