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來,愛情有兩個模樣?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憑海臨風到處盪 於 2017-8-18 05:51 編輯

  作者 | 十二朵女王

  來源 | 每日七言(ID:mrqy88)

  「愛情有兩個模樣。」

  這話最早是我媽告訴我的。

  跟我爸結婚之前,她還談過一個男朋友。有段時間正好趕上她們車間趕工,需要加夜班。雖然職工宿舍和車間之間也就十五分鐘的路程,但是有一晚下大雪,我媽有些害怕天黑路滑,於是就給男友打電話說:

  「外面雪很大,待會我下班你能來接我一下么?」

  對方睡意朦朧,怨氣滿滿:「這大半夜的把我弄醒,我還得起床穿衣服,再說外面那麼冷,凍死個人啊……」

  我媽有點失望,但是轉念一想,感情不都是這樣稀鬆平常的,於是她就掛了電話:「你趕快睡吧,我待會找個同事結伴回去。」

  直到她走出車間大門,看到同事們的男朋友都拿著大衣在門口等著的時候,甚還有一個姐妹的老公還帶了熱水袋:「趕緊捂捂手吧,累壞了吧?可別凍著了呀。」

  我媽說,那一刻,她一下子看到了愛情的另外一種模樣。

  第二天,她就跟男朋友提了分手。直到後來遇到我爸,那個大夏天跑二十多里地給她送冰塊,在路上摔了一跤都沒讓冰塊灑出來的男人。

  其實,身邊好多女孩子在戀愛中總是什麼都不要求,怕給對方增加負擔,以為愛情都是這個樣子,其實真正喜歡你的人反而願意讓你依賴。

  因為愛你的人,生怕給你的不夠;不愛你的人,就怕你要求太多。

  1

  2

  1

  第二次聽到「愛情還有另外一個樣子」。

  是我的閨蜜告訴我的。

  當初,閨蜜和她戀愛了三年的男友還沒分手。

  無意中她在男友的電腦里看到一個文件夾,文件夾的名字是「給女朋友花的錢」,打開一看是個Excel表格,以月為單位做了相關統計。

  閨蜜心裡有些不痛快,但也沒說什麼。有次趁逛街買東西的機會,閨蜜問男友:「如果你只剩10塊錢了,你願意給我花多少?」

  男友很認真地想了想,說:「給你花6塊吧。」

  閨蜜問為什麼,他說:

  「說給你花5塊吧,有點少了,所以就多給你花一塊吧,彰顯我愛你啊。畢竟我賺錢很不容易的嘛。」

  閨蜜雖然有點不開心,但也覺得「男人賺錢不容易,摳一點也正常」。

  直到後來遇到現在的男友,表白的時候,就主動交代了自己的家底,房子、車子、存款、銀行卡全都交給閨蜜,說:「我們在一起了,我的一切就都是你的了。」

  聽他說完,閨蜜打趣問他:「如果哪天你身上只有10塊錢了,你願意給我花多少?」

  他想了想,特別堅定地說:「給你花9塊,留1塊錢等著過節給你買支花,我知道你骨子裡其實是一個愛浪漫的姑娘。」

  後來有一次他們倆一起逛商場,閨蜜看上一款很喜歡的包,可又覺得價格有點貴就沒捨得買,第二天男友就買來給她,說:「你知道嘛?這個包,跟你的那條裙子真的很配的。」

  感動之餘的一瞬間,閨蜜回想起之前和前男友逛街,他常說的話:「怎麼又要買包?你家裡不是有好幾個包了?!」

  她說,就在那一刻,她突然意識到,愛情還有另外一種模樣。

  現在他倆已經結婚兩年了。

  可能捨得給你花錢的人不一定愛你,但捨不得給你花錢的人一定不愛你。

  捨不得給你花錢的人,並不是因為他愛錢摳門,只是因為他不夠愛你,只是因為他更愛自己罷了,而這跟賺錢是否容易無關,誰賺錢容易呢?

  1

  3

  1

  再一次知道「愛情還可以有更好的模樣」。

  是我自己親身感受到的。

  大學畢業那會兒,一直渴望留在青島工作,但是當時的男友就一直告誡我:「我是不會留在青島的,我是要回家工作的。」

  為了讓我跟他一起去他的城市,他還偷偷地寫郵件幫我拒絕了我當時很渴望的一個工作機會。過了很久,我知道這事之後大發雷霆,他苦求我:「我還不是為了你好,為了我們能一直在一起,你看我們現在不是過得很好。」

  確實,他做了很多「為了我好」的事情。

  比如我生理期明明不想吃油膩的東西,他還要逼著我喝下他媽媽燉的油膩膩的排骨湯,並勸告我,這都是為了我好,而且我不喝就是不尊重她媽媽的辛苦付出;

  比如我喜歡利用下班時間寫寫東西看看書,他偏要帶我參加各種我討厭的飯局,並說這都是為了我好,要我抓住一切機會拓展人脈……

  兩年後,在精疲力盡的撕扯中,我終於鼓起勇氣說了分手,他不甘心不同意:「所有人不都是這樣過的?!你怎麼那麼多事啊,我每天辛辛苦苦不都是為了你……」

  我回絕他:「我雖然不知道我想要什麼樣的男朋友,但我確定不想要你這樣的。」

  直到遇到現在的男友。

  我才知道我想要的是「對我好的」,不是「為我好的」。

  他知道我喜歡安靜宅在家裡,就周末一天都陪我窩在沙發里看電影追劇,兩人聊聊劇,煮煮粥,不慌不忙;

  他做事情之前,都會問我「親愛的,你喜歡這個么?如果不喜歡的話,我還有plan B 喔。」而且他為了能離我更近一點,換了一份工作。

  就這樣,三觀相合的我倆在一起很開心,相處一點都不累,自然而然地有了要結婚的打算。

  1

  4

  1

  曾經,一度覺得年紀越大越難愛上別人,後來才發現,其實不是的,是因為年紀越大越知道自己究竟愛什麼人,也越來越能分辨什麼是愛。

  我們不會再像小時候,愛他穿了件自己喜歡的白襯衫和牛仔褲,而是越來越懂得恰到好處的呵護和陪伴有多重要。

  年紀越大也越明白:原來,愛情真的有兩個模樣。

  而這兩個模樣的差別,恰恰也就是喜歡和愛的差別:

  喜歡是「我要」,愛是「我給」。

  喜歡,是考慮自己更多,讓你剋制;

  而愛,是全身心地投入,隨你放肆。

  願我們都能嫁給愛情最好的模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1: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