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道菜,很黃不暴力!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很黃很細膩 花吃姐姐

  無意中翻到這張圖,花吃姐姐心裡突然咯噔一下,呀!呀!!呀!!!

  

  總覺得還有大把大把時光可以揮霍,總喜歡把以後掛在嘴邊,總想著未來還有無限可能。突然有人對你說:「喂,你這傢伙已經時日不多了!」

  就這樣被一棒子打醒,猝不及防。作為懶惰兼拖延症重症患者,花吃姐姐驚得連一滴悔恨的眼淚都流不出來。(哭有個P用啊)

  「那就從現在開始吧。無論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會太晚,因為人生不會很長。」 這碗雞湯,對一個悲觀的樂觀主義者來說,似乎管用,又似乎不管用哈。從迷茫到明朗再到迷茫再到明朗再到迷茫再到明朗再到迷茫,徘徊啊徘徊......

  唉,反正都已經晚了,索性先把明天丟到一邊,不管不顧吃起來~

  ▼

  RECIPE

  蛋黃南瓜

  

  

  材料

  南瓜  500g / 澱粉 適量 / 鹹鴨蛋黃 2隻

  調料

  鹽 適量 / 白糖 少許

  

  

  ▼ 1. 腌制南瓜:南瓜去皮和中間的瓜瓤,切長條,加1茶匙鹽,腌制15~20分鐘。

  »南瓜最好選那種水分較少的老南瓜。南瓜條不要切太細,不然到最後很容易走形。

  

  

  ▼ 2. 拌澱粉:腌制出水的南瓜條,瀝干水分,倒入澱粉,充分拌勻。

  »要保證每一條南瓜條都均勻沾上澱粉哦。

  

  

  ▼ 3. 炸制:鍋里倒入適量油,加熱到7~8成熱時,倒入拌勻澱粉的南瓜條,小火慢炸至金黃色且變硬。

  

  

  撈出,瀝干油。

  

  ▼ 4. 炒鹹蛋黃:另起一鍋,倒入少許油,放入壓碎的鹹蛋黃,開小火慢炒。

  »個人覺得2個鹹蛋黃的量差不多了,如果你覺得不夠,可以酌情增加哈。

  

  

  ▼ 5. 下南瓜條翻炒:鹹蛋黃炒出泡沫后,加少許白糖,迅速放入炸好的南瓜條,用鏟子輕輕翻炒幾下,讓每一塊南瓜條都均勻裹上蛋黃。

  »切忌不斷翻炒,不然南瓜條很容易散架。

  

  

  ▼ 6. 裝盤開吃:剛出鍋的蛋黃南瓜,會有點燙嘴,心不要太急哦~

  

  

  

  「筷子頭一紮下去,吱——紅油就冒出來了。」回回讀汪曾祺那篇妙文《端午的鴨蛋》,口水都會不自覺跟著流下來。

  

  花吃姐姐從小是個鹹鴨蛋迷,但有個臭習慣,只吃鹹蛋黃,不吃蛋白。把「空頭」敲開,挖出蛋黃,一隻鹹鴨蛋的使命,對我來說就算完成了。

  這種浪費食物的行為,自然沒少挨批。可是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啊,為什麼一定要把討厭的食物強塞進自己胃裡?!並不覺得這是尊重食物的行為,最大的尊重,是留給喜歡吃它的人吃呀。(你們說si不si,所有跟我一樣只吃鹹蛋黃的童靴們?)

  在所有鹹蛋黃衍生食物中,蛋黃南瓜、蛋黃酥和蛋黃粽是花吃姐姐最愛前三,你們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3: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