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如何看美國囚犯一百歲出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作者:QWERRY9606-26

       「弗蘭澤茲自1967年以來至少有6次被假釋,最近一次是2010年,但他因勒索敲詐脫衣舞俱樂部和披薩店又再次被關回監獄。」——83歲時仍執著於本職工作,太敬業了,工匠精神。念念不忘,必有迴響,老人家的101歲生日有可能還在監獄過。

  

  據《每日郵報》報道,當地時間23日,美國聯邦監獄系統中最年長的囚犯約翰·弗蘭澤茲被釋放,他今年正好100歲。他曾擔任紐約黑手黨五大家族之一的科洛博家族的二當家,於1967年因搶劫銀行被判50年刑期。

  他是黑手黨首腦,吹噓自己一生中殺了60人,但「從未被抓住」;他曾經6進6出美國聯邦監獄,但每次都重操舊業被關回監獄;他為求獲釋稱自己身患重病,想在生命中為數不多的時間裡與家人在一起……

  堪稱現實版「教父」

  

  

  黑手黨初指起源於義大利的西西里島及法國的科西嘉島的當地秘密結社犯罪組織。后隨著義大利裔移民而散佈於世界各地,特別是美國。

  弗蘭澤茲曾擔任紐約五大黑幫家族之一的科洛博家族的二當家,堪稱現實版「教父」,該家族也是紐約五大黑幫家族中最年輕的。

  1917年2月6日,弗蘭澤茲出生於義大利城市那不勒斯,出生后不久跟著父母來到美國紐約。

  上個世紀30年代,弗蘭澤茲跟著「橄欖油大王」約瑟夫·普羅法齊加入黑幫,普羅法齊隨後創建了科洛博家族。之後,弗蘭澤茲擔任了60年的二當家。

  弗蘭澤茲的犯罪生涯始於1938年。那一年,21歲的弗蘭澤茲第一次被逮捕,獲釋后參軍。檢察官說,1942年,他在展示「殺人傾向」后被趕出美國陸軍。

  法庭文件稱,1947年,弗蘭澤茲在車庫裡強姦了一名女服務員。1966年,他被指控殺害了一名競爭對手,並將對方腳上綁了水泥塊扔進了一個海灣。

  1967年,弗蘭澤茲在一場銀行搶劫案中被判有罪,在上世紀70年代末被送進監獄。

  他的「嗜好」是毀屍滅跡

  

  

  

  檢察官說,弗蘭澤茲能在多起謀殺中躲避逮捕的原因之一是,他擅長於讓屍體消失。調查人員在2006年把他描述為最喜歡用膠帶作案的犯人,「嗜好」是毀屍滅跡。

  調查人員稱,他通常將受害人肢解后投入兒童游泳池,或者用微波爐加熱身體部位,然後磨成垃圾處理掉。

  弗蘭澤茲還曾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釣魚執法」,一名FBI探員卧底加入科洛博家族。這名FBI探員稱,弗蘭澤茲在吹噓自己的殺戮時說他「殺死了60人」,但「從未被抓住」。

  弗蘭澤茲還教給這名FBI探員如何殺人,比如將指甲油塗在手指上以免在犯罪現場留下指紋,他還推薦處理屍體的最好方法是用微波爐把它們弄乾,然後把它們磨成垃圾處理。

  曾6進6出美國聯邦監獄

  

  

  弗蘭澤茲在1967年因搶劫銀行被定罪,被判50年刑期,中間雖然多次被假釋,但每次都重操舊業被關回監獄。

  根據美國聯邦監獄局的記錄,弗蘭澤茲自1967年以來,至少有6次被假釋,最近一次是2010年,但他因勒索敲詐脫衣舞俱樂部和披薩店又再次被關回監獄。

  在2015年,弗蘭澤茲向監獄申請「同情釋放」。在申請書中,弗蘭澤茲寫道,自己身患重病,想在生命中為數不多的時間裡與家人在一起,包括8個子女、18個孫輩和6個重孫輩。他還表示,自己失明失聰,對社區不會帶來任何威脅。但獄長拒絕了這一請求。之後他又向聯邦法庭申請,同樣遭到拒絕,最終只能在服滿刑期后被釋放。

  他一度想殺掉自己的兒子

  如今,弗蘭澤茲有8個子女、18個孫輩和6個重孫輩。他的大兒子邁克爾繼承了父親的「衣缽」,1975年從大學輟學,協助父親處理幫務,在父親入獄后,他離開黑手黨,成為一名作家和演說家。另一個兒子約翰也曾加入科洛博家族,後來成為FBI的線人。弗蘭澤茲一度想殺了這個跟政府合作的兒子約翰。

  幾個子女中,邁克爾是最成功的,他是《黑道商學院》的作者。邁克爾曾入獄服刑10年,出獄后脫離黑幫,邊寫書邊擔任潛能激發講師,講述與他有關的黑幫故事。

  邁克爾曾登上《財富》雜誌封面故事,當選「全美五十大黑道大哥」。當年登上《財富》榜單的50名黑手黨老大中,44人已身故,3人還在服刑不得假釋,邁克爾是唯一能活著脫離黑道的大哥。出獄后,他展開巡迴演講,教導青年如何拒絕幫派誘惑。

  邁克爾曾與華爾街往來密切,在事業顛峰時,每周可從黑白兩道投資事業賺進800萬美元。他批評華爾街金融業比黑道還黑,幫派分子都比華爾街有道德。他說:「他們很多都靠不住,跟我一起幹些見不得人的勾當,我不信任他們。生意就是生意,不論違法或是合法生意,某些原理是相通的。」

  出獄后希望享天倫之樂

  出獄時,弗蘭澤茲滿臉笑容,穿灰色毛衣和褲子,在兩名家人的幫助下離開監獄。到家后,他沒有說話,親戚們熱情地歡迎他回家。

  跟弗蘭澤茲分居多年的妻子已於2012年去世。他的兒子邁克爾說,父親計劃和在布魯克林的女兒住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談到父親的長壽,邁克爾說:「父親有良好的基因,而且胃口很好。他每天吃30粒富含維生素的堅果,最重要的是他有堅強的生活意志。」

  弗蘭澤茲出獄后,全美最老的犯人為95歲的塞爾瓦托·斯巴拉喬。他也是一名黑手黨首腦,目前被關押在費城。

  

  給大家看看美帝人民的評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