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貨真是好吃到沒脾氣了耶!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花吃姐姐

  「為什麼你每天都那麼開心?怎麼做到的?」「別動腦子,就好啦~」……哈哈哈,來自一朋友的同事的誠心安利。

  不過這種高境界,一般人還真做不到。

  話說,你們生氣的時候,會忍著還是發泄?如果發泄,又會選擇什麼途徑呢?

  像偶像劇里的男生常常會上演暴力一幕,不是揍鏡子就是砸東西,不知道現實生活中是不是也這樣……畢竟我也不是男生,不是很懂他們心裡在想什麼,難道手不痛嗎?

  

  而女生的發泄方式就溫柔多了,無非就是買買買,吃吃吃。其實,不管開心不開心,走的都是一個套路啦,只是力度不同罷了。

  每次花吃姐姐心情欠佳的時候,就會把平日里不捨得買的東西,統統抱回家,再好好犒勞一下自己的胃,起身,打一個飽嗝兒,可能都已經忘了自己到底為什麼生氣……

  

  至於都抱了哪些東西,如果你們感興趣的話,下回可以專門寫一篇告訴你們。今天還是不要跑題了,就認真聊吃。

  其實一直有一道菜,在花吃姐姐心裡,好吃程度可以排前10,但因為食材實在太難處理,所以遲遲沒做。不過它的確是我生氣時,最想吃的一道菜,簡直就是生氣好搭檔,吃完以後,真就沒什麼脾氣了~

  ▼

  RECIPE

  暴脾氣大腸

  

  

  材料

  肥腸 1根 / 大蒜 適量 / 小米椒 3個

  青長椒 3個 / 干辣椒 若干 / 生薑 1小塊

  小蔥 1小束 / 洋蔥 半個 / 桂皮 1塊

  香葉 1張 / 八角 2個 / 青紅花椒 適量

  調料

  生抽 / 老抽 / 澱粉 / 料酒

  白酒 / 白糖 / 白醋

  

  

  ▼ 1.處理配料 :生薑去皮切絲,小蔥切段,大蒜去皮拍扁,洋蔥切條,青長椒和小米椒斜切圈,干辣椒對半切,備用。

  »這次用到了3種辣椒,如果不愛吃辣的話,可以少放一點,當然重口的盆友,家裡還有別的辣椒,也可以往裡放。

  

  ▼ 2.洗大腸 :把大腸分成小段,然後翻過來,摘掉多餘的「髒東西」,倒入適量鹽、料酒、白醋和生粉,攪拌均勻,浸泡10分鐘;

  »這次買的大腸屬於半成品,雖然裡面大部分不可描述的東西已經被清除了,但還是味道很大,需要自己再次清洗。肥油留著大腸會很香,如果不愛吃太油膩的,也可以摘掉。

  

  然後搓一搓,黃酒可以去除異味,白醋可以洗掉粘液,食鹽和生粉可以帶走一些污物,搓好后,用清水沖洗幾遍。

  »加了這四樣,保證大腸一點都不臭啦。生氣的時候,就使勁兒搓它,這麼看來,難道洗衣服也可以緩解情緒?

  

  ▼ 3.翻面 :把大腸的一頭翻開,慢慢把下面的大腸往內往上推,就可以輕鬆把大腸翻過來了,之前洗裡面的時候,翻大腸也是一樣的方法。

  »高手都是一整根翻面的,花吃姐姐沒這手藝,覺得切段翻,也蠻方便的。

  

  ▼ 4.焯水煮大腸 :這裡需要煮兩遍大腸,第一遍是焯水,大腸冷水下鍋,加少許薑片和料酒煮開,撈出大腸沖洗乾淨;第二遍是煮大腸,一鍋熱水燒開后,放入焯過水的大腸、桂皮、八角、香葉和花椒;

  »這一步不僅可以去除異味,還可以增香,也是大腸好吃的關鍵啦~

  

  ▼ 5.調味 :再放入料酒、白酒、生抽和蔥結,大火煮開后,繼續煮半小時左右,直至可以用筷子輕鬆穿過。

  »這步不煮熟透,炒完之後很容易咬不動。

  

  ▼ 6.切肥腸 :把煮好的肥腸撈出,切成小圈備用。

  »切的大小根據自己喜好來定哈~

  

  ▼ 7.熬花椒油 :熱鍋,倒入適量油,放入青紅花椒煸香,撈出花椒。

  »這裡花椒用了青花椒和紅花椒兩種,用一種也沒事,但記得一定要撈出,不然踩地雷那酸爽勁兒,自己腦補哈~

  

  ▼ 8.爆香配料 :放入蒜瓣、薑絲和干辣椒和洋蔥爆香。

  

  ▼ 9.放入肥腸 :把肥腸放入,翻炒片刻,倒入白酒去腥;

  

  加入白糖,均勻裹住肥腸,然後大火翻炒,至肥腸表層金黃微焦。

  »加入白糖,可以讓非常表皮焦脆,而且可以更好地上色。

  

  ▼ 10.調味 :用生抽、老抽和料酒調味,最後放入青長椒圈、小米椒圈和蔥段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

  »老抽一點就好,不要放多,不然就會很黑哈~

  

  ▼ 11.裝盤 :把肥腸盛入盤中,就大功告成啦~

  »拍完照以後,朋友和攝影師很自覺的去盛了米飯,然後一分鐘不到,就光碟了……還說道:「這暴脾氣大腸,吃完哪還有脾氣啊。」

  

  油滋滋、香噴噴的肥腸,要不要來一口啊?

  

  

  為什麼叫它暴脾氣大腸呢?因為它夠辣,吃的時候,就像脾氣很差的噴火龍,但是又有甜甜的味道來綜合,還帶著各種香,簡直就是一種享受,所以原本的壞心情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啦!

  肥腸好像怎麼做都好吃,滷味大腸、泡椒肥腸、糯米大腸、肉釀肥腸、九轉肥腸、粉蒸肥腸,還有麻辣肥腸面……想想就流口水啦~

  

  你們生氣的時候,最想吃什麼呢?歡迎告訴花吃姐姐,或許我可以安慰你的胃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4: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