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90后奧運冠軍當媽媽!重病後曾遭領導冷遇,獎金被剋扣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米修體育

  2017年8月9日下午,倫敦奧運會游泳冠軍焦劉洋在廣州順利產子,升級為母親。

  焦劉洋生於1990年,她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獲得女子200米蝶泳冠軍並打破奧運會記錄,這是解放軍游泳項目歷史上第一枚奧運金牌。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始,焦劉洋和中國的另一位蝶后劉子歌在世界大賽上交相輝映,成為中國泳壇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2015年,焦劉洋坦言部隊給了自己很多榮譽,但在她退役后的出路問題是行,在當時也沒有得到妥善解決,所在單位與她曾經談好的待遇等問題也不能落實,甚至一些大賽上焦劉洋應該獲得的獎金都沒有完全發放。

  此外,嚴重的胃病給她在訓練和比賽中帶來很多的困擾,長期未愈的胃病導致胃部有穿孔,讓她在訓練和比賽后經常有嘔吐的情況。焦劉洋表示:「我是病毒性胃炎,如果大運動量訓練,甚至有可能會發生癌變。但因為我是運動員,也不能隨便吃藥,怕興奮劑什麼的,需要很謹慎,所以只能保守治療。」

  2015年下半年,焦劉洋漸漸淡出賽場,沒有參加當年世錦賽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後來,焦劉洋開辦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俱樂部,將競技體育和青少年體育鍛煉完美結合。

  

  

  事業不如意,但焦劉洋卻收穫了真命天子。2016年9月9日,焦劉洋在家鄉哈爾濱與設計師楊晨光舉行盛大的婚禮。游泳世界冠軍周雅菲、趙菁,田徑名將史冬鵬等人都前來道喜,羅雪娟、寧澤濤、葉詩文、潘瑋柏等發來視頻祝福。

  焦劉洋曾與前男子游泳名將陳祚交往。目前,陳祚和中國女排在2015年拿下世界盃時的隊長曾春蕾感情穩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