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個野心企業家和一個金髮女記者,在一艘傳奇的潛艇里,一切突然離奇了起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英國那些事兒

  今天要說一個很離奇的案子,

  案子的主角是46歲的丹麥企業家,Peter Madsen,和他心愛的潛艇....

  

  Madsen是一個丹麥名人,也是一個狂人。

  據他自己說,他的『愛好是設計和創造一切非商用的極端機械,用技術挑戰常規。』

  這個『極端機械』,包括潛水艇,和載人宇宙飛船....

  Madsen對科技充滿熱情,腦子非常聰明,他是通過自學成為了一名航天工程師和潛水艇製造師。

  在2001年,他就自己設計並且製造出了7米長的潛水艇UC1 Freya,它在2002年成功出海,2006年退役。

  

  Madsen無疑充滿才華,他又設計了12.6米長的潛艇UC2 Kraka,在2005年順利出海,

  目前作為展品成列在丹麥的科技博物館里...

  

  Madsen做這些事不是為了錢,也不是為了地位,

  他純粹就是為了自己好玩。

  既然如此,那就玩票更大的吧....

  比如,造一艘業餘圈子裡最大的潛艇!

  Madsen在2008年設計了一艘長17.76米,寬2米的潛艇『鸚鵡螺號』(UC3 Nautilus)。

  設計圖紙完成後,他通過眾籌網站得到足夠的資金,

  然後帶領25名潛水艇愛好者社團Ubadsklubben Freya的成員們日以繼夜地運材料、安裝、敲敲打打.....

  最終,他又一次成功了!

  

  長17.76米,寬2米,製造這艘潛艇的,全都是各路的業餘潛艇愛好者。

  直到現在,鸚鵡螺號都是世界上業餘愛好製造的最大的私人潛艇!

  一群愛好者能通過自己的熱愛做到這種地步,真的很了不起....

  

  在鸚鵡螺號的成功后,

  Madsen一度成為了世界名人,帶來大量的榮譽和採訪….

  

  他還給年輕人做關於科技和夢想的演講...

  

  也許是因為鸚鵡螺號無法超越,

  Madsen之後漸漸把興趣轉移到航天飛船上。

  他在2008年合夥辦了Copenhagen Suborbitals航天項目,計劃在2017年8月發射一顆叫Nexø II的火箭...

  

  後來因為資金和人員糾紛,Madsen在2014年退出了這個項目,但馬上又辦了另一家火箭公司RML Spacelab ApS。

  這家公司設計和製造載人火箭,

  雖然聽上去不可思議,但Madsen真的很想上天...

  

  

  Madsen就是一個這麼一個狂妄、不管不顧,又極端自信的人。

  然而最近,Madsen和他的潛水艇出事了.....  不但潛艇沉了,還惹上了一場離奇的失蹤案........

  事情要從上周四說起....

  這些年,忙著搞火箭,

  但Madsen從來沒有忘記鸚鵡螺號,他一直把它視為自己最傑出的作品。

  可是鸚鵡螺號自從2011年1月後,它就沒有出海過了。

  2011年,一開始是為了對鸚鵡螺號進行升級,於是把它放到岸上修理。

  後來到2014年,當時幫Madsen造鸚鵡螺號的潛水艇愛好者社團Ubadsklubben Freya不幹了,他們和Madsen關於潛艇的所有權發生了衝突。

  兩方鬥來鬥去爭了很久,直到Madsen說了充滿威脅的話...『只要我存在一天,鸚鵡螺號就永無寧日...不要往船里撒更多鮮血了』...

  社團才決定將所有權完全轉讓給Madsen。

  等到Madsen自2011年後第一次開潛艇,已經是2017年4月。

  Madsen對鸚鵡螺號充滿掌控感,他很高興。

  為了讓自己心愛的潛艇再上一次頭條,他邀請一位知名記者在上周四隨行到鸚鵡螺號採訪自己,寫一篇大文章。

  這個知名記者就是離奇失蹤案中的當事人,30歲的瑞典自由記者Kim Wall...

  

  Kim在新聞界小有名氣。

  她曾經在倫敦政經學院、哥倫比亞大學和索邦大學前後求學,

  畢業后,她常年在紐約和北京居住,給衛報、紐約時報等媒體供稿,關注性別、流行文化和外交政策等新聞話題。

  接到邀請后,Kim很開心,

  她在上周四如約來到哥本哈根東部港口,

  打算和Madsen進行一次短暫的隨行採訪。

  然後,這個奇怪的案子開始了.....

  為了讓男友放心,在出發前,

  Kim告訴自己的男朋友Louise Pedersen,她大概會在星期五早上從潛艇回來。

  這次的隨行採訪只有Kim,Madsen沒有帶其他任何朋友。

  這個最多能載8人的潛水艇,在那天只有他們兩人….

  

  岸上的朋友們在那天給他們照了相….

  

  一直到星期四下午5點左右,

  還有目擊者看到Kim出現在潛水艇上,在和Madsen聊天…

  

  兩人坐著潛水艇漂在平靜的海面上,看上去一切正常….

  

  但是…

  這些照片,

  卻成了Kim失蹤前最後的留影…

  

  是的,Kim失蹤了,

  潛水艇沉入水后,就再也沒有人見過她,

  在海洋里,在封閉的潛水艇里,一個大活人就這麼不見了….

  最先發現不對的是Kim的男朋友。

  他在星期五早上左右等不到女友,打電話也完全打不通,感覺非常擔心。

  Kim是做事非常靠譜的人,說什麼時候回來肯定就會什麼時候回來,不會臨時調整計劃。

  而且就算要變行程,也會通知自己。

  男友心很慌,於是馬上報警。

  警方聯繫了丹麥的聯合搜救中心(Joint Rescue Coordination Center),結果發現鸚鵡螺號沒有按照原路線返回!

  鸚鵡螺號也找不到了!

  這下丹麥警方就慌了,他們馬上聯繫海軍,出動2架直升機、3艘搜救船,和多艘私人船隻,沿著哥本哈根的附近海域一路找過去。

  

  也算是運氣好,過了幾個小時,

  在星期五上午10:45左右,海軍終於找到鸚鵡螺號。

  結果發現它距離原定的位置確實相差很遠,原本應該是原路返回東邊的海域,結果鸚鵡螺號卻莫名其妙地駛到了南部…..

  

  呃,但…沒關係,只好找到就好,人沒事就行。

  結果在搜救船找到潛水艇沒一會兒,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當時最早的目擊者是搜救人員Kristian Isbak,他告訴The Associated Press新聞社:

  『我在星期五接到海軍的定位電話后,就第一時間開船出動了。』

  『第一眼發現鸚鵡螺的時候,它還在海面上漂,Madsen穿著迷彩服站在潛水艇的指揮塔上。』

  『結果過了一會兒,他下塔鑽進潛艇里,然後有一股奇怪的氣體從潛艇里冒出來,之後潛艇就開始下沉。』

  『Madsen重新出來站到塔上,一直站到水快漫過指揮塔的時候。這時他就游泳游到最近的一條搜救船上。』

  『整個過程不到30秒,潛艇就沉了。』

  這?!!

  潛艇在海面上撐了那麼久都沒事,

  救援人員剛來,潛艇怎麼就莫名沉了?!!

  被海軍救下來后,Madsen馬上接受TV2電視台的採訪。

  他舉著大拇指說:「我沒事,就是有點難過,因為鸚鵡螺號沉了。

  它是因為技術原因….壓載水艙的一個小問題突然變成了一個大麻煩。」

  『於是鸚鵡螺號開始突然下潛,當時我來不及關閉任何艙口。整個過程就30多秒,水就灌進了整個潛艇里。 但我覺得還不錯,至少沒有跟著沉下去…』

  

  等等,潛水艇沉了,

  那另一個乘客呢?

  Kim呢?

  關於Kim在哪裡,Madsen給出了含糊不清的說法….

  

  星期五,Madsen告訴丹麥警方,Kim在潛水艇沉沒之前就離開了。

  他在星期四晚上10點半,兩人航行了3個多小時后,把Kim送到一個叫Refshaleøe的小島上。

  他沒有解釋自己為什麼讓Kim在這裡上岸,但他準備了證據——在10點半,Madsen給朋友發簡訊,說了Kim離開潛水艇的事。

  但古怪的是,Madsen在簡訊里也告訴朋友,要取消第二天原計劃進行的另一個潛水活動。

  丹麥警方馬上去Refshaleøe小島找人,但無論如何,人就是找不到。

  這並不是一個荒僻的島,上面有餐廳還有人們的居住區,不太可能出現在樹林中迷路,或者被動物叼去吃了這種情況。

  但因為太晚,當晚10點半,沒人注意到有沒有一個女人上岸。

  同時,Kim的男友還有她的家人們不斷給她打電話,總是沒信號,打不通….

  

  警方想到了一種可怕的可能性…..

  Kim還在潛水艇里?

  潛水艇沉沒的時間太蹊蹺,也許…

  Madsen是故意的。

  根據丹麥報紙Ekstra Bladet的說法,丹麥警方懷疑,Madsen故意把潛艇搞沉,就是為了銷毀罪證。

  想到這裡,丹麥政府費了老大勁,用最快的速度將潛艇從海里打撈上來

  (地點在淺水灣,只用3天就撈上來了)….

  

  

  但是上上下下檢查了一番,

  潛艇里也沒有Kim的蹤影…

  

  哥本哈根警察局兇殺部的負責人Jens Moller在星期天的發布會上說:

  『在潛水艇里沒有找到任何人,也沒有屍體。』

  

  

  那麼,Madsen的嫌疑洗清了?

  不,並沒有,案子的疑點變得更多。

  丹麥警方發言人Jens Møller Jensen表示,在專家搜尋了潛艇后,裡面發現了明顯的故意破壞弄沉潛艇的跡象。

  潛艇的沉沒很可能是刻意人為的。

  

  於是,警方以謀殺罪逮捕Madsen,並且在之後的法庭上,

  檢方以『用未知的方式在未知的地點殺害Kim Wall』為由起訴Madsen。

  在星期天,Madsen推翻了之前給出的Kim在Refshaleøe島上的話,重新給出另一套的解釋。

  根據丹麥媒體Aftonbladet的報道,警方目前拒絕透露這新的解釋是什麼,

  但他們認為,Kim很有可能已經死了….

  目前Madsen仍然否認謀殺指控,認為自己完全無辜。

  這案子可真是….

  潛水艇密室殺人案??

  周六周日新聞曝光出潛艇沉沒,大家都認為Kim在潛艇里已經遇難...

  然而今天警方又表示潛艇里也沒有找到Kim..

  那Kim究竟在哪?

  目前為止,警方依舊沒有Kim的線索.....

  國外網友們看得一頭霧水….

  整個案子疑點重重。

  他(Madsen)本來計劃第二天要和一個朋友進行一次潛水旅行的,結果提前取消了。

  他這個月還有一次火箭發射活動(Madsen是一家火箭公司的老闆),本來他和其他團隊搶這個發射時間搶了很久,結果在這起案子的一天前,他也取消了。

  我希望能有一個合理的解釋,但想想,取消自己爭取了很久的活動,待在潛艇外,是最後一個見到這個女人的人,一整晚都在航行並且沒有通知任何人,搜救船出現時潛艇恰好有技術故障….

  我猜我們可能永遠不知道這個故事的全部真相是什麼。

  

  感覺太奇怪了,這個男人花了這麼長時間又造潛艇又造火箭,就是為了殺一個女人,然後沉沒潛艇掩蓋真相?

  需要多報道一下他為什麼這麼做。這是太奇怪了。

  

  造了一艘潛艇來進行強姦和謀殺還真是…高端?

  大部分人都是隨便拿把菜刀到小樹林里去做的。

  

  還有網友化身福爾摩斯…

  我現在覺得最可疑的點是,他說潛艇的小問題變成大麻煩,自己只有30秒的時候離開潛艇。

  然後另一個救起他的船長說,他當時見到這傢伙站在指揮塔上,是看到別的船開來后他才進入潛艇,然後煙才冒出來。

  這感覺多像是,他好像是一直在等著搜救船過來,等開得足夠近后他才把潛艇搞沉。

  猜我,記者是死於一場意外,這男人很害怕,馬上把她的屍體丟到了海里。之後他意識到案發現場的證據太多,於是他索性沉了潛艇,希望沒人能發現這些證據。

  

  或者腦洞大開…

  這聽上去就是一個犯罪電影的配置啊。

  1、不拘一格的野心企業家

  2,長得漂亮但性格單純的金髮記者

  3,無法解釋的失蹤

  4,企業家行為反常

  5,沒有線索,沒有屍體

  

  今日最詭異之故事。

  

  

  嗯,確實很奇怪,

  有太多太多感覺常理說不通的地方….

  如果沒有殺人,為什麼要故意沉潛艇?

  如果殺了人,為什麼要在淺水灣這種肯定會被撈起來的地方沉潛艇?

  案子還在繼續,警方仍然在調查。

  雖然丹麥警方說Kim生還可能性不大,但無論如何….

  還是希望妹子能平安回家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