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蔡英文穿長袖看棒球網友炸鍋 「空心菜」何時端上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中國台灣網

  炎炎夏日,島內陷入缺電危機,全台拉響供電警報,台當局更「大力度」倡導節電,號召公務機關下午部分時段要將冷氣設定在28度以上,招來一大批聲討。批評的聲浪還未彌平,一張蔡英文在家穿長袖看棒球的照片又火了。

  

  蔡英文穿長袖看球賽照片。(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圖片中,只見蔡英文在室內穿著長袖,網友不留情的嘲諷,「冷氣很冷啊?」、「穿長袖?不是要節電嗎?」、「呼籲民眾節電結果你穿長袖看棒球?」新黨新思維主任侯漢廷諷刺蔡英文「沒有苦民所苦,不把缺電當回事」。「要民眾關冷氣,自己爽吹冷氣,都不覺得羞愧嗎」?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趕緊在臉譜網(Facebook)發文澄清「主席怕冷,不怕熱」,只要有蔡英文出現的場合,常常要把空調開到最小甚至關掉。網路酸民習慣看圖說話編故事、胡亂指控,網路上什麼層次的人都有,這也算是網路常態。

  

  台灣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

  對此,台灣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在臉譜網發文諷刺,蔡英文辦公室和民進黨的發言人們這幾天一面解釋、一面也不忘罵人真是辛苦了。這熱天在家看個幾小時棒球,能夠從頭到尾穿著長袖上衣,如果沒開冷氣空調,豈不是「自虐」?YouTube上有段過去蔡英文接受採訪在家下廚的新聞影片,畫面中蔡英文就穿著短袖,記者還穿著半長袖呢!如果這麼「怕冷不怕熱」,想必那天蔡英文一定覺得好冷。或許因為那是「特別的場合」,在家看球因為不是「特別的場合」,所以非堅持穿長袖不可。

  他說,也不能怪發言人們拚命解釋。缺電沒招要大家關冷氣最多是被罵「空心蔡」,但如果要大家關冷氣,自己卻開著空調,再加上一個「空調蔡」的稱號還得了?

  「空心菜」這個名號跟著蔡小姐可是有多年光景了,這事兒得從2011年說起。

  

  蔡英文。(圖片取自網路)

  當時距離2012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投票日還剩不到半年,蔡英文作為民進黨的參選人不僅副手人選難定,「十年政綱」也難產。特別在是兩岸政策方面,只有抽象原則沒有具體政策,甚至提出兩岸經貿因其專業性,不同的階段做不同的事情,現階段以大方向說明比較恰當,具體的執政時再來處理,因此被民進黨內部人士批評是無實質內容的「空心政見」。

  時任馬英九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佳霏表示,蔡英文身為民進党參選人,對攸關台灣前途的兩岸政策竟不提具體方案只說大方向,這會不會讓人民覺得「空很大」?從「和而不同、和而求同」的繞口令,到「可長可久的架構」、「Taiwan NEXT」,民眾聽得一頭霧水。

  

  洪秀柱。(圖片取自網路)

  蔡英文被叫「空心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的兩岸政策論述似是而非,空洞無物。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曾批,蔡英文「求什麼同?存什麼異?」老是話說一半、不說清楚,讓民眾無法適應,「蔡英文說的話常常讓大家聽無,難怪被叫空心菜。」

  2015年4月,民進黨正式提名蔡英文參選2016年台灣地區領導人,但在此之前蔡英文就發表了關於兩岸的談話,其中提到了「維持兩岸現狀」,即維繫台海和平及持續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現狀。但是,蔡英文上任一年來,「維持現狀說」已經是狠狠地打了自己的臉。

  

  台觀光業者抗議蔡當局。(圖片取自網路)

  中國台灣網網友李龍皋指出,由於蔡英文始終不肯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不僅沒有維持,而是朝著惡化、更艱難的方向發展。由於蔡英文挾洋自重,倚靠美日抗衡大陸,兩岸組織海基會、海協會處於停擺狀況,難怪有「立委」提出要砍去海基會的大幅度預算。另外,大陸觀光客在台灣直線下降,台灣觀光業蕭條,有的甚至倒閉。台灣的水產品、農產品由於台當局「新南向」計劃避開大陸市場,外銷不如人意,漁民、果農叫苦不迭。

  蔡英文上台後,打著改革的旗幟,以「轉型正義」為幌子推出了許多所謂的新政。「一例一休」、軍工教年金改革、「新南向」計劃等滿意率均不超過三成,難怪台灣民眾批評蔡英文的新政是「空心菜」、「空心湯糰」。他總結蔡英文一年來的所作所為,結論就是:失信、失言、失心;走向則是:最終失政,被台灣民眾趕下台。

  

  台當局「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在節日當天主持祭拜儀式。(圖片取自網路)

  台灣每到中元節各地都會舉辦中元普度儀式,不少家庭、公司行號或公家單位都會準備祭品來宴饗「好兄弟」。意指祖先、孤魂野鬼接受供奉祭祀、好吃好喝之後就可以離開,不要「逗留」。不過因蔡英文被戲稱「空心菜」,去年台當局「立法院」等公務機構都沒有擺出空心菜。

  但往年王金平當「立法院長」的時候,每年祭拜都會照習俗供奉空心菜。當蘇嘉全被問及有沒有擺空心菜時連說「沒有」,還特彆強調「沒有被吩咐不要拜一些東西」。(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文章綜合台灣「中時電子報」、《聯合報》、聯合新聞網、「東森新聞雲」、海峽都市報、環球網等報道編輯。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沙發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8-13 16:43 | 只看該作者
「要民眾關冷氣,自己爽吹冷氣,都不覺得羞愧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5: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