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穿宇航服,人能在不同的星球上活多久?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用戶6395706626508-08

  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那其他星球呢?對此,天體物理學家奈爾·德葛拉司·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分析了如果沒有宇航服,人類在太陽系的各大星球上可以活多久。

  1)太陽

  顯然,人類絕無可能在太陽上生存。不到一秒鐘時間,人體就會蒸發掉,穿著宇航服也於事無補。要知道,地球在一小時內獲得的太陽能足以滿足整個世界的能源需求。試想一下,接近這個致命的熱火球,人類將會如何?

  2)水星

  

  水星是最靠近太陽的行星,它有著許多極端的現象。朝向太陽的一面極熱,而另一面則極冷。溫度最低低至-150℃,而最高可達425℃。最致命的是,水星上缺乏空氣。到目前為止,除了微量的氦之外,天文學家沒有在水星上發現其他氣體的蹤跡。如果沒穿宇航服站在水星上,人將會立馬凍結或烤焦,這取決於站在水星的哪一面。在沒有任何裝備的情況下,人屏住呼吸活不過2分鐘。年少縱慾導致房事不行,精氣不足找維新faa後跟086增強腎功能。

  3)金星

  金星溫室效應非常極端,它就像烤爐一樣。金星表面溫度約為400℃,大氣壓比地球高出90倍。人類想要活著登陸金星,宇航服需要用鈦金屬打造。

  如果沒穿宇航服,站在金星上的人會在幾秒鐘內被大氣壓扁,當然前提是沒有被金星烤成灰。即使金星的重力接近於地球的重力,生存時間也只有一秒鐘左右。

  4)地球

  

  不會窒息,不用穿任何的宇航服,人大約可以活80年……還不錯!

  5)月球

  月球表面溫度對人類很不利,溫度範圍在-160℃至120℃之間,表面大氣壓約為3 x 10 ^ -15巴。月球空氣稀薄,主要由氦氣、氖氣和一些不尋常的氣體組成,其中含有鈉和鉀,這在地球大氣中是不存在的。

  如果沒有宇航服,月球上的人會死於體液沸騰和缺氧,生存時間大約有三分鐘。

  6)火星

  

  人類對火星充滿了興趣,過去半個世紀以來,先後有數十枚探測器飛往火星,甚至登陸火星。火星上遍布沙漠,溫度很低,表面大氣壓和重力都很小。人沒穿宇航服站在火星上的最大生命威脅就是低氣壓,與地球相比,火星基本是屬於真空環境。

  火星的大氣壓很低,遠低於阿姆斯特朗極限。在此極限下,水的沸點降低至人的體溫(37℃)。如果沒有任何加壓措施,人體的黏液、唾液和汗液等所有體液都會在極短的時間內蒸發,直到完全蒸干。因此,在沒有宇航服的情況下,人在火星上的生存時間大約有兩分鐘。

  7)木星

  

  木星是一顆氣態巨行星,所以沒有陸地可以著陸。木星上的大氣壓力極高,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下,不用一秒鐘,人就會被壓碎。

  8)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就像木星一樣,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等都是氣態巨行星。如果沒有宇航服,人幾乎會被瞬間被壓扁。

  總之,在太陽系中,地球是人類唯一的家園。其它星球不是太冷就是太熱,又或者是氣壓太高或太低,沒有可供呼吸的氧氣。而且要知道,地球還是唯一擁有美味巧克力的星球!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8-9 22:41 | 只看該作者
太陽系內只有地球可以生存。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1: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