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度的四大軍火盟國:他們齊心協力助印度成為「亞洲第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七夜小當家

  雖然說印度時南亞大國,但是軍事武器一直是萬國造,眾所周知,印度為了一個「亞洲第一」夢想,是出了名的愛買武器,因此世界上很多軍事大國都願意和他合作。可以說在國際軍火貿易市場上,印度已經連續多年位列全球最大武器進口國的位置了。作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軍火買家,世界各強國都是印度高端武器的生產國,印度盟友真是遍天下!今天筆者來談談印度的四大軍火「盟國」。

  第一、美國

  

  美國已經決定向印度出口22架無人和100架F-16戰鬥機

  近年來,美印關係不斷升溫,兩國在軍事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入,美國承諾向印度空間研究組織出口微型合成孔徑雷達和月球礦物製圖儀,用於印度即將實施的「月球-Ⅰ號」探月計劃。美國已經決定向印度出口價值20億美元的22架無人機。印度不久之後或將獲得授權,在本國組裝100架F-16戰鬥機,價值超過100億美元。可以說這些都是作為美印軍事合作進一步發展的標誌。

  第二、俄羅斯

  

  印度陸海空軍70%以上武器裝備為俄制或蘇制

  由於俄羅斯經濟的困擾,也早早做起了軍火買賣,印度也看上俄羅斯很多軍事武器,雙方就這樣一拍即合!從此印度對俄制武器產生了嚴重依賴。在軍貿上。俄羅斯與印度是軍技合作領域的大型夥伴:印度陸海空軍70%以上武器裝備為俄制或蘇制。據俄聯邦軍技合作局估計,2014年俄向印供應了價值47億美元的武器裝備,2013年則為47.8億美元。迄今為止印度已經向俄羅斯進口了總價值100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已成俄羅斯最大的武器進口國。目前,在印度的武器庫中,米格戰機、蘇-30MKI是空軍絕對主力;主戰坦克T-90依然是他當家的花旦;印度還從俄羅斯引進了航空母艦、核潛艇等艦艇,它最新型的導彈護衛艦上面的艦體是從俄羅斯引進的,包括它現在的「加爾各答」級的導彈驅逐艦上面用的「布拉姆斯」超音速的反艦導彈是跟俄羅斯聯合研製的。印度和俄羅斯達成的共同研製第五代戰機的項目投入了約150億盧比。

  第三、以色列

  

  以色列與美俄並列的印度3大軍購來源國之一

  以色列與印度的軍事關係十分密切,超乎外界想象,除了購買以色列的成套武器系統之外。如今成為與美俄並列的印度3大軍購來源國之一,印度則是以色列第一大軍火出口目的地。就在2017年4月,兩國達成了20億美元軍事大單,諸如印度向以色列購買各類分系統,尤其是電子戰設備和防空系統,其中後者主要是安裝到了印度自製的各類水面艦艇上,替換了此前的俄制類似武器系統,以色列在防空反導系統方面處於世界前列,印度也在發展自己的反導系統,而以色列生產的電子戰設備則遍布印度三軍。比如印度要求進口以色列研發和製造的MR-SAM(中程防空導彈)系統和LR-SAM(遠程防空導彈)系統以及向以色列求購8000枚「長釘」反坦克導彈。

  第四、法國

  

  印度耗資46億美元法國36架「陣風」戰機「攬入懷中」

  例如印度2012年從法國進口的「鮋魚」級常規潛艇,單價就高達2.5億美元,2015年4月,印度耗資46億美元法國36架「陣風」戰機「攬入懷中」,2017年7月17日,印度方面還向法國求購31架「美洲虎」攻擊機,主要就是想利用這批飛機的零部件維持本國105架「美洲虎」攻擊機戰鬥群的戰力。有消息稱,為了獲得印度後續的維護升級合同,法方有可能免費贈送這批老舊飛機。而在7月18日,印度空軍高層在法國試飛一架雙座型「陣風」戰機。

0

主題

385

帖子

1685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685
沙發
南冰洋 發表於 2017-8-15 23:41 | 只看該作者
印度人的錢, 不賺白不賺。可憐印度, 永遠只能買, 不能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