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武林外傳》:為什麼呂秀才寧願要蠻不講理的郭芙蓉也不要善解人意的祝無雙?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作者 | CK

  來源 | 她好酷的(ID:tahaokude)

  突然想來寫一寫呂秀才郭芙蓉還有祝無雙,三個人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為什麼呂秀才死纏爛打著郭芙蓉,寧願每次被郭芙蓉折騰的死去活來卻還是不願意喜歡善解人意的無雙呢?

  

  01

  好的愛情,是可以玩到一塊去的

  劇中的祝無雙是一個身世悲涼的女子,沒有家沒有疼愛自己的父母,自小就是孤兒,同樣的,也沒有上過幾年學,自然也不認識幾個字。

  在有一集中,莫小貝偷偷給她一封信,說是呂秀才的道歉信,信中有一句是:夫何瑰逸之令姿,結果被她讀成夫和鬼兔之令次女。

  對於習慣了子曾經曰過的呂秀才來說,他要找的是一個可以在風花雪夜的時候,可以和自己吟詩作對的女子,他享受的是她身上的一種才氣。

  祝無雙心地善良踏實勤勞,可以把家裡收拾得乾乾淨淨,也能做得一手好菜。

  但是對於呂秀才來說,他希望的是伴侶可以和自己討論詩詞歌賦,而不是他說一句: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結果祝無雙來一句:放著我來。

  

  反過來郭芙蓉雖然脾氣火爆,但是她好在有很好的家庭教育。

  父親是巨俠中的巨俠,母親是大戶家庭的女子,在父母兩個人的教育下,郭芙蓉的文化教育自然是甩了祝無雙三條街的。

  有人說:愛情和有沒有文學有什麼關係?當然這是沒關係的,但是有一件事在愛情里很重要,那就是能夠玩到一塊去。

  相比之下,當然郭芙蓉更能讓呂秀才傾心。

  

  02

  愛是深情,不是感動

  在很多人眼裡,祝無雙既體貼又懂事,長得也不比郭芙蓉差,而郭芙蓉脾氣火爆,為什麼呂秀才偏偏喜歡她呢?

  有人說,是因為呂秀才先遇到郭芙蓉的,其實不然。

  呂秀才曾經說過一句話:「無雙哪點都好,可是她不是芙妹。」

  這一句話就足以表明,他和小郭在一起,沒有算命的什麼事,而是命中注定。

  

  

  

  在郭芙蓉走了之後,呂秀才也是連續好幾天茶不思飯不想,只是幾根黃瓜應付過去,而祝無雙走了之後,呂秀才又很快恢復了妻管嚴模式,儘管委屈,但是卻能樂在臉上。

  而對於祝無雙,在郭芙蓉走了之後,祝無雙就來到了呂秀才的身邊,她為他開導,也逐漸顯露出自己對呂秀才的傾慕。

  但是這一切的基礎都是她自己的一廂情願上,那個時候的呂秀才,還是一心一意地想著等著郭芙蓉回來,心裡是拒絕祝無雙的。

  在一次莫小貝要鬧著回衡山的時候,他主動請纓但是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佟湘玉能替他轉達祝無雙:自己的心裡還是放不下郭芙蓉。

  最感人的是無雙和小郭比賽之後、秀才說的那句:你走了你可以回家,但是無雙沒地方去,這次不管你去哪,我跟你走。

  愛是發自內心的深情。反過來,對於祝無雙,他更多的只是一種稀里糊塗的感動。

  

  03

  相似的適合交朋友,互補的人適合在一起

  祝無雙和呂秀才的個性都很溫和,對待事情也都是採取溫和的態度,兩個人個性相似;

  郭芙蓉脾氣暴躁,遇事說事,性格直爽,和唯唯諾諾的呂秀才正好形成了互補;

  有一句話說得很好:相似的人適合玩樂,互補的人適合相守。

  玩樂的日子有趣,但是只會互相墮落;和互補的人在一起卻可以完善自己,互相促進,正能量式戀愛。

  

  就像賀涵為什麼會愛上羅子君,如賀涵所說, 羅子君讓他感覺到真實、輕鬆。

  往往兩個好強,身份或是性格相似的人戀愛是不可能長久的, 而互補的人才更適合長久地走在一起。

  而事實證明,郭芙蓉和呂秀才在一起,也開始學著改變自己的火爆脾氣。

  有一集就是呂秀才告訴郭芙蓉,每次生氣的時候,說一句:世界如此美好,我卻如此暴躁,這樣不好不好。

  呂秀才的溫和改善了郭芙蓉的暴躁;而郭芙蓉的暴躁,改善了呂秀才的躊躇不前。

  

  04

  餘生不長,需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祝無雙還是郭芙蓉?有一個網友給了我他的答案。

  他說:如果生活中兩個人在一起的女的什麼事都順著你,什麼事都幫你做,即使你做錯了,她也不在意,那麼這樣兩個人在一起有什麼意思?

  祝無雙雖然體貼,但和郭芙蓉相比,她少了一些個性,幽默,這樣她和秀才在一起時間長了也沒什麼意思。

  恍然大悟。

  

  生活太溫和了不行,就像是溫水煮青蛙一樣,不過是種等死,而雞飛狗跳的日子,雖然鬧騰,卻也有自己的小歡樂。

  王爾德曾經說:「這個世界上好看的臉蛋太多,有趣的靈魂太少」,如果你碰到一個有趣的人,請一定要珍惜。

  餘生不長,必須要讓自己過得有趣。

  *作者: CK,專欄作者,擅長用文字為你解答戀愛、婚姻與家庭的困惑,那些你不懂得我都能給你答案。微信公眾號:她好酷的,ID:tahaokud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2: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