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泰國十大必嘗小吃!再不吃它們可能就要消失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Mona 世界時裝之苑ELLE

  想必泰國的美味小吃一直大家嚮往這個旅遊目的地的原因之一,但據說泰國將在年底之前取消泰國所有的路邊小攤......嗯......那好吧,現在就趕緊規劃一個曼谷美食之旅,向這些即將「消失」的小吃致以崇高的敬意!

  十大必嘗泰式小吃是什麼?

  

  ◆  ◆  ◆

  1、芒果糯米飯

  

  ▲這是一道做法很簡單,但卻是最受歡迎的泰式街邊甜品。泰國的糯米很香很軟,芒果又鮮又甜,當這兩者的優點被完美地組合在一起,卻是低廉的價格,去泰國一定要記得吃哦!

  ◆  ◆  ◆

  2、香蕉煎餅

  

  ▲餅皮Q彈,用牛油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加入香蕉、砂糖,就成為了在泰國非常著名的「熱甜點」。

  當香蕉因加熱釋放出濃濃的果香,配上酥脆的餅皮,滿口濃濃的香甜,還可加入巧克力醬、果醬,甚至起司等多種醬料,口感不輸可麗餅,價格卻只需20泰銖左右。

  ◆  ◆  ◆

  3、青木瓜沙拉

  

  ▲小吃攤上的常客,也是在烈日炎炎的曼谷必嘗的一道街頭冷盤,這款以用黃瓜和木瓜調製出來的青木瓜沙拉,口感爽脆,絕對會讓你在炎熱的天氣里重拾你的胃口。記得點這道小吃時,最好告訴店家是小辣(เผ็ดน้อย)或不加辣(ไม่เผ็ด)

  ◆  ◆  ◆

  4、椰絲脆餅

  

  ▲椰絲脆餅也是泰國隨處可見的點心。在燒熱的鐵板上塗上一層薄薄的麵糊,隨後加上一層厚厚的奶霜,再撒上細絲狀的蛋絲和椰絲。椰絲在烘烤後會散發出強烈的香味,配上香甜的奶霜和蛋絲,簡直讓人慾罷不能。

  ◆  ◆  ◆

  5、烤海鮮

  

  ▲曼谷的海鮮非常新鮮,所以在烹飪的時候,不需加任何醬料,就用些許鹽進行調味,可以享受最地道的美味。半隻手掌一樣大的大頭蝦在炭火上燒烤時嗞啦嗞啦的聲音和鮮蝦的香氣絕對能讓你垂涎不止。除了烤蝦之外,還有烤魷魚和烤蜆都是強力推薦的。

  ◆  ◆  ◆

  6、椰子冰淇淋

  

  ▲這是一種不止擁有單純椰子味道的冰淇淋,用半個實實在在的椰子盛著一大碗雪糕,店家可以給你搭配小果凍,玉米碎或者花生,吃完雪糕之後,你可以繼續挖冰冰的椰子肉吃。

  ◆  ◆  ◆

  7、泰式奶茶

  

  ▲泰式奶茶最好的口感是現沖現泡,通常攤子上都有一大鍋的熱水,把茶葉粉放在帶有紗布袋的小杓子中,用熱水反覆沖泡並加入煉乳充分攪拌,和傳統的港式奶茶不同的是,泰國奶茶用了泰國獨特的紅茶粉,煉乳和果糖等熬制而成,所以最後呈現出來的顏色是橘黃色,夏天喝冰的,更爽口!

  ◆  ◆  ◆

  8、烤肉串

  

  ▲在泰國,大街小巷都能到琳琅滿目的烤肉串攤,烤串全部並排鋪在架上,油亮亮的一排,按品種分門別類碼成一排,羊肉串、雞肉串、牛肉串、豬肉串......烤得外焦里嫩,燒烤醬更是絕配!

  ◆  ◆  ◆

  9、泰式湯粉

  

  ▲這是夜市中的經典代表,軟糯彈牙的粉配上蒜末,辣椒,各式肉類和雞蛋,出鍋的時候再加上花生碎,豆芽,鮮蝦,豆乾等十多種材料,吃的滿頭大汗后,再喝一杯冰水,別提多舒暢了。

  ◆  ◆  ◆

  10、水果攤

  

  ▲泰國路邊很多水果攤,狹長的冰櫃里放著泰國盛產的水果,西瓜、鳳梨、芭樂、木瓜、芒果、哈密瓜等等等,有些店家還給你撒上梅子粉,更爽口。在炎熱的夏季來幾口清涼的水果,保證讓你暑氣全消,更棒的是價錢非常便宜,一大袋的西瓜或哈密瓜只要10泰銖左右喔!

  曼谷最知名的小吃街在哪裡?

  曼谷最知名的小吃街在哪裡

  ◆  ◆  ◆

  1、考山路夜市 Khao San Market

  

  ▲曼谷最盛名在外的夜市,是背包客的聚集地,很熱鬧,路的兩邊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覺到很大的有節奏的音樂聲。

  

  ▲考山路夜市中賣的東西是幾個夜市中最豐富的,不光是吃的東西選擇多樣,一些手工藝品也是五花八門。

  如何到達:

  ●計程車:從市中心Central world打車大概70泰銖左右(打表)

  ●TUKTUK(嘟嘟車):上車前一定要談好價格。從SIAM商業區到考山路100泰銖。

  ◆  ◆  ◆

  2、惠恭王夜市 Huai Khwang Night Market

  

  ▲這個夜市在大多數旅行攻略里是沒有的,因為不是面向遊客而是面向當地人的,相比較考山路夜市的國際化,這裡是真正的曼谷街頭夜市,甚至過於喧囂吵鬧。且夜市旁就是歷史很悠久的象佛,香火很旺。

  

  ▲夜市的道路其實很短,基本上可買的商品不多,但好吃的小吃絕對少不了,但如果想在這邊體驗本土風情,最好是晚上11點之後再來,到那時,整個夜市都會人聲鼎沸,而鶯鶯燕燕們則在大街上爭奇鬥豔,可以熱鬧到凌晨四、五點。喜歡熱鬧的你們可以來看看,

  如何到達:

  ●MRT Huai- Khwang 站下車,從4號出口出來,步行3分鐘即達。

  ◆  ◆  ◆

  3、河濱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著名的Suan Lum Night Bazaar已經關閉,取而代之的是湄南河畔的Asiatique河濱夜市,與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題較為接近懷舊仿古主題,一間間店鋪坐落在仿古舊貨倉里,同時也有美美的摩天輪。

  

  ▲夜市有1500多家商鋪和40多家餐廳及啤酒吧。共分四個區:Factory District, 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quare District,Waterfront District。可以在這裡購買手工藝品,紀念品,喝啤酒,觀看泰國傳統劇目表演,或者只是沿著河濱散步。

  如何到達

  ●坐船:可以在傍晚時分在Span Taksin坐船,每天下午5時起每半小時一班(免費)。尾班船為11時,回程也是,下午4點-11,每半小時一班。

  微信編輯:XiaoWen排版助理:Lesley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0: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