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90、95后職場吐槽報告》,5種freestyle哪個最戳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 LinkedIn LinkedIn

  聽說95年出生的娃娃都大學畢業了,初脫「學生氣」的他們在這場人設轉型的過程中順利著陸了嗎?

  作為過來人,真想跟他們說句「且行且珍惜啊」,因為依據最新對「青年人」的劃分,畢業三年之後他們就要正式步入中年了。

  於是我們看到了第一批遭遇中年危機的90后,他們每天喊著窮、壓力大、孤獨、迷茫、焦慮,也因此被吐槽是負能量的聚合體。

  是不是心裡默默地委屈,感嘆沒人懂你。雖然嘴上總是抱怨,但身體卻始終誠實啊,在職場打怪的路上,我們正能量著呢!

  不信來看一份《90/95后職場吐槽報告》,五大職場freestyle,哪個最戳你心?

  

  

  

  一、「喜歡做的事,貧賤不能移」

  

  拿著剛過最低標準線的工資,沒了便宜的食堂和宿舍,偶爾還得靠父母救濟,怎麼也沒想到畢業以後反而一夜致貧了。

  可是,為了喜歡做的事,窮也窮得義無反顧。因為相信,終有一天所有卑微的堅持都會開花結果。

  

  二、「說什麼歲月靜好,我只有負重前行」

  

  從沒趕上過晚高峰,因為就沒幾次天亮時候走出過辦公室,每天都在勇攀高峰,爬坡速度卻仍然趕不上KPI增速。壓力好大!

  

  其實,本可以不這麼拼的,奈何自己凡事都想做到最好,能者多勞,年紀輕輕就迅速把自己逼成了三頭六臂的職場老鳥。

  

  三、「孤獨這件外衣,永遠躺在行李里」

  

  放著家裡熱乎乎的飯菜,爸媽的噓寒問暖,發小的知心陪伴統統都不要,毅然決然踏上遠征。

  只是每當深夜一個人蜷縮在陌生城市的角落裡,也會想念媽媽的味道,也想身邊能有個人靠一靠。

  其實,每一次背井離鄉的背後都是一份對未來的期許,跳出舒適區才能擁抱更大的世界。

  四、「迷茫,是因為在找一個更好的自己」

  

  抱著學了四年的文憑卻發現掉進了一個夕陽行業,悔恨當初報志願時太不走心;成功收到了所有Dream Company的拒信,做著與專業八杆子打不著的工作,怎麼越來越看不清未來在哪呢。

  但是,年輕人誰沒個探索的過程!是笨鳥我就先飛,哪怕一個一個做排除法,也總能找到前進的方向。

  五、「比來比去,也成不了『別人家的孩子』」

  

  望著昔日同窗有的西裝革履進出高檔寫字樓,有的手握幾輪融資財務自由,有的位居高位坐擁權力,於是同學聚會已經越來越喪失參加的勇氣。

  可是,別人眼中的風光真的與我有關嗎?上班專心做好本職工作,下班可以一秒變身健身狂魔,平時寫寫字,周末學畫畫,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自己的小日子同樣有滋有味。

  當你感覺生活有點喪,那說明你給自己選了條需要爬坡的路。來段正能量freestyle,再多點勇氣和堅持,謝謝你從未放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2: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