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倪妮、周冬雨看起來少女,大概是因為背很薄吧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小她 Lady美人日記 文 | 她讀 ( taread )

  繼「88年的中年婦女」之後,小她最近又得知一句關於女人的狠話,叫做「背厚一公分,人顯老三歲」。

  金姐曾經這麼說過。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的肩膀會越來越往上慫,脖子變短,背變厚,所謂的「佝僂」就是這樣形成的。

  人上年紀,往往可以從儀態中瞧出端倪,而一個「虎背」往往會將你的年齡再虛報上幾歲。

  看看減肥前的范小胖,正面看依舊美顏盛世,但是「厚背」勒出了大媽感。

  

  背厚往往還會伴隨著脖子和手臂粗,側面看也會顯得臃腫。

  

  而瘦了之後的小胖,背薄如削,向我們詮釋了什麼叫正面側面都是完美弧線的曼妙女郎。

  

  還有樊勝美,每次單看臉都能理解王柏川為啥那麼迷戀她,但是一看這魁實的背,我忍不住想安裝上隔壁淳樸熱情的愛跳廣場舞的阿姨臉。

  

  看看瘦背效果的蔣欣,瞬間年輕了十歲有沒有,PS真是這個時代的偉大發明。

  

  曾經和小貝大兒子交往過的「超殺女」,是個拯救了銀河系的美少女。

  

  1997年出生的她,今年才20歲,已經連續很多年都被選進了全球最美百人女星名單,還有四個又帥又有型,關鍵還很寵她的哥哥。

  

  嗯,我覺得她唯一的煩惱,應該就是... 背太厚了。

  

  是不是說87年的都有人信呢。

  所以啊,好看的背,是評判是否少女感的十分重要標準。

  一直以少女感著稱的周冬雨,就有一個又瘦削又平直的背。

  

  還可以「28歲未成年」的倪妮,好看的背讓她顯得性感又輕靈。

  

  所謂的年輕,所謂的少女感,必然和「輕盈、輕巧」聯繫在一起,敦實的背怎麼能不給人鈍鈍的感覺呢。

  所以,為什麼有些人的背會很厚呢?

  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脂肪堆積咯,用簡單的話來說,就是胖。

  

  背部的肌肉,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少被用到的,很容易堆積脂肪,胖的人自然會有一個厚背,但是有些不是很胖的人,背也很厚,就是疏於鍛煉的原因。

  而且,背部脂肪太多,不僅會增加脊椎的負擔,還會堵塞背部的經絡,導致氣血不暢通,很容易生病,如果你的背部暗沉,或者有小疙瘩,就說明氣血不暢。

  小她分享幾個簡單的瘦背動作。

  

  1. 翻折運動

  

  平趴,同時抬起雙臂和雙腳,用腰腹的力量向上翻折,重複20次。

  

  2. 左右旋轉

  

  臀部正坐,腿部彎曲,雙腳踩地,身體與大腿呈90度角,舉起雙臂收攏在胸部位置進行左右90度的旋轉,可以有效鍛煉背部和腰腹的肌肉,重複20次。

  

  3. 雙腳拍打

  

  腹部著力,臉平行於地面,雙臂和雙腳交替拍打,類似自由泳的打水動作,重複20次。

  

  4. 交替踢腿

  

  雙膝和雙臂垂直地面,進行交替踢腿抬臂的運動。抬起左臂向後踢右腿,保持在水平線上2秒,接著再抬起右臂向後踢左腿保持2秒,為1組動作,做10組。

  第二類背厚的原因,現在越來越常見了,就是圓肩駝背。

  

  圓肩駝背多為日常不良習慣引起的,比如長期低頭,長期打電腦玩手機,會導致脖子前傾,背就拱起來,然後出現肩膀內扣的情況。

  

  所以你會發現,很多人明明很瘦,但是側面看起來就是厚,比如楊冪和霉霉。

  

  圓肩,駝背,脖子前傾,都是造成不好的儀態,而且會壓迫頸椎,甚至影響神經。

  

  造成圓肩的原因是背部的肌肉力量不足,沒法平衡前部的肌肉把姿態拉回來,所以要改善圓肩,首先,就是要改善一些不良生活習慣。

  

  走路要抬頭挺胸,有意識地肩膀打開,肩頭下壓,脖子不要前神。

  坐著的時候,不能駝背,保持脖子平行屏幕,不要前傾,隔一段時間就要起來伸伸懶腰,拉拉臂膀。

  然後呢,要輔助一些運動。

  開肩是小她自己特別喜歡的,分享幾個我自己常做的動作。

  1. 壓牆壁開肩。

  

  找一面牆,保持背與雙腿90度,手臂往上撐,然後背往下壓,是十分簡便又舒服的方法,上舞蹈課都是扶著桿這樣開肩的。

  2. 背後合十開肩。

  

  背後雙掌合十,是瑜伽很經典的一個體式,也是很有效的開肩方法。

  

  3. 背後握拳開肩。

  

  雙手背後握拳,下壓肩膀,抬頭,這種開肩動作,每天都要在辦公室做50遍都不過分的好嘛。

  4. 貼牆站。

  

  每天貼牆站15分鐘,對氣質儀態都是非常好的修鍊,據說Angelababy就是每次吃完飯都要貼牆站15分鐘,既減肥又能修鍊體型。

  

  開肩之餘,小她還會配合一些瑜伽動作,對於肩背部都很有好處,每天堅持做幾組,會有驚喜哦。

  

  

  

  

  含胸駝背,肩膀內扣,會導致肩頸肌肉緊張,可能形成粗壯的斜方肌。

  

  斜方肌過於發達,就會顯得脖子短,臉大,人很壯實,從背後看,還會有猥瑣頸效果。

  

  猥瑣頸VS天鵝頸

  怎麼判斷自己的斜方肌是不是過於發達呢?

  1. 看脖子下面的三角肌,下圖所示,右邊就是過於發達了。

  

  2. 看自己的鎖骨,是V字還是一字,越斜代表儀態問題越嚴重哦。

  

  3. 看肩膀是不是一條直線,是否有明顯內扣。

  

  內扣VS直線

  要消除斜方肌,首先要經常拉伸和按摩頸部。

  

  平時前後左右多拉伸脖頸,記得肩膀要保持下壓,也可以多按摩斜方肌部位,消解肌肉緊張。

  然後呢,又要推薦小她最喜歡的天鵝臂了,從斜方肌,瘦背,脖子前傾,到瘦手臂,全都有用,每天15分鐘,一個月後效果就很明顯了。

  第三類背厚的原因,就有點杯具了,那就是骨架太大。

  

  《歡樂頌2》頭兩集,安迪在普吉島度假,所有人都覺得劉濤是不是胖了。

  事實上,我們看後面的劇情,發現劉濤其實還是很瘦的。

  

  所以,安迪看起來胖,只是因為骨架大,上半身相對較厚,所以顯得背比較厚而已。

  骨架大是天生的,老天都救不了,只能靠穿衣啦。

  首先,要避開一些雷區。

  比如不要穿露背或者露肩膀裝,直接就會暴露了缺點。

  

  也不適合穿淺色或者蕾絲緊裹的衣服。

  

  上半身很膨脹的衣服也不適合。

  

  那該怎麼穿呢?

  以安迪為例,可以遵循"X"穿法。

  選擇剪裁比較利落(特別是肩線)和挺括的衣服,適當遮住肩背,收住腰線,形成X形狀,會弱化肩頸厚度,還顯腰細。

  

  還是以安迪為例,「V」字大法也可用。

  選擇V字領口,能在胸前呈現縱向線條,使肩看起來沒那麼寬,也拉長了脖子,顯臉小。

  

  對比上面第三張圖和前兩張,是不是很明顯感覺到領口下移的重要性。

  在選擇衣服材質方面,要選擇有垂墜感一些的,這樣的蔣欣看起來是不是瘦了10斤。

  

  嗯,總之呢,就是想要好看的背,該鍛煉的就鍛煉,該用穿搭修飾的就用學起來。

  

  當然,也許有人會問小她,那是不是背薄就代表美背呢?

  小她教大家幾個辨識美背的標準。

  首先,背部要有緊緻的肌肉,和細膩的肌膚。

  

  鬆弛背VS肌肉線條背

  好看的背,應當胖瘦勻稱,整體線條都往裡收,要有緊緻的肌肉,背明顯有倒三角形的感覺,脊柱溝清晰可見,腰也顯得細。

  然後呢,皮膚也要緊緻,不能給人鬆鬆垮垮的感覺,也要細膩,沒有痘痘或者粗大毛孔。

  其次,要有平直挺拔的肩膀。

  

  一字肩VS溜肩

  天鵝頸一眼就能認出來啦,肩膀要平,斜方肌不能太過,肩膀不要溜。

  最後呢,脖子和背,要連成一條直線。

  

  脖子前傾VS天鵝頸

  背是儀態里很重要的一部分,美背不僅要瘦,還要直,以及肌膚緊緻細膩,只要你符合上述的所有標準,就趕緊把什麼大露背、大開肩都穿出來吧,因為今年太流行了,而且這趟流行太挑人了,只為儀態美好的人開放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8: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