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片葉就插活的花,再便宜也不要買!分分鐘爆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養花大全

  大家都希望自己家裡的花是越多越好,但是只要買花,就得花錢了。今天花花就來給各位花友支支招,只要去鄰居家要1片葉子,就能扦插成活,特別容易生根,根本不花一分錢!

  

  1

  天竺葵

  花花很喜歡天竺葵,因為它的花朵雖然小小的,但是爆盆的時候湊在一起特別漂亮。只是這麼漂亮的花,到底怎麼能用1片葉子就養活了呢?

  

  (作者:太陽花露台花園 來源:天竺葵吧)

  葉插方法:

  1、從天竺葵母株上,選擇健壯的葉片,之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著,讓傷口能變干。

  

  2、天竺葵葉片的扦插,可以用沙子、珍珠岩或蛭石當做介質。如果扦插的時候使用了沒有孔的紙杯,那必須要保證紙杯的底部有大概1cm的水位,之後將天竺葵葉片插在土壤中。

  

  (作者:alyssazhf 來源:踏花行)

  3、基本上一個月就能生根了。

  

  (作者:花謝花開春常在 來源:踏花行)

  4、生根之後的天竺葵葉片轉移到土壤中,大概7-10天施一次肥料,還要經常朝著葉片上噴水。

  

  2

  長壽花

  長壽花的顏色特別多,每次逛花市的時候,花花都恨不得將所有顏色的長壽花都買一盆回家!如果你不想買的話,那就用葉插的方法多繁殖幾盆吧!

  

  (作者:戰歌法師 來源:長壽花吧)

  葉插方法:

  1、想要長壽花扦插成活率高,一定得選擇健康的葉片,取下來之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傷口。

  

  2、扦插長壽花葉片的土壤,一定要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比如泥炭土、園土等。將葉片的葉柄插在土中,葉子露在外面,之後搬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就行了。

  

  3、長壽花葉片生根的時間是很長的,最長可能得6個月才生根。所以用葉片扦插長壽花的各位花友,一定要有耐心才行。在這期間,發現盆土幹了就澆一點水,保證土壤處在濕潤狀態。

  

  4、大概6個月之後,扦插的長壽花枝條就長根了。長根之後,移栽到花盆裡繼續養護就行。

  

  3

  虎皮蘭

  虎皮蘭不僅耐旱還耐陰,最主要的是還能凈化空氣,只要在家裡擺一盆,好處那麼多!各位花友就跟花花一起學習一下,虎皮蘭怎麼用葉片扦插吧!

  

  (作者:woshiganendexi 來源:虎皮蘭吧)

  葉插方法:

  1、從虎皮蘭母株上取下1片健壯的虎皮蘭葉片,可以用整個葉片扦插,也可以將葉片切成小段扦插。處理好的虎皮蘭葉片,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傷口。

  

  2、虎皮蘭扦插的土壤,可以用河沙、泥炭土按照1:2的比例混合成營養土,將晾好傷口的虎皮蘭葉片插入土壤中,深度大概為3-5cm即可,以免葉片歪倒。

  

  (作者:哲兒 來源:藏花閣)

  3、扦插之後,將花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一直保持盆土處於濕潤狀態,大概1個月左右,扦插的虎皮蘭葉片就能生根了。

  

  (作者:星湖飛月 來源:浴花谷)

  4、將生根后的虎皮蘭轉移到花盆中,只需要幾個月的時間,虎皮蘭就能長爆盆,速度可是蹭蹭的!

  

  4

  麗格海棠

  麗格海棠一年內能多次開花,而且它的花朵碩大,株型優美,是不可多得的室內觀賞花卉。這麼美的麗格海棠,怎麼能不多扦插幾盆呢?

  

  (作者:zhd春天來了 來源:麗格海棠吧)

  葉插方法:

  1、想要葉插的麗格海棠長根快,可以採用水插的方法。從母株上切下1片健壯的葉子,再準備一個塑料瓶,在瓶子里裝水。

  

  (作者:za阿舟 來源:麗格海棠吧)

  2、將麗格海棠葉片的下部大概1/2插入水中,之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作者:za阿舟 來源:麗格海棠吧)

  3、大概40天左右的時間,水插的麗格海棠葉片就能生根了。

  

  (作者:za阿舟 來源:麗格海棠吧)

  4、將生根之後的麗格海棠轉移到花盆中繼續養護。為了保證成活率,從水培轉到土培的時候,可以在根系部分包一些衛生紙。

  

  5

  豆瓣綠

  在花花眼裡,最好養活的花,非豆瓣綠莫屬了。豆瓣綠四季常綠,葉片肥厚,花花周圍手殘的朋友,基本上都會養一盆豆瓣綠。

  

  (作者:zyf樂樂fly 來源:豆瓣綠吧)

  葉插方法:

  1、從豆瓣綠母株上取下健壯的葉子,尤其以中下部的葉子最好,因為這個部分的葉子營養比較充足,取下來之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

  

  2、土壤可以選擇純沙子,也可以用蛭石或珍珠岩。將豆瓣綠葉片斜著45°插入土壤中,每天朝著沙子上噴水,保證土壤濕潤即可。

  

  (作者:tsytu0930 來源:踏花行)

  3、大概20天左右,扦插的豆瓣綠就能生根了。等到豆瓣綠長出2-4片新葉子的時候,就可以移栽到花盆中繼續養護了。

  

  除了花花介紹的這5種花之外,

  還有非洲堇、大岩桐、金錢樹等,、

  都是可以用葉片進行扦插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1: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