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真實的唐僧是怎麼死的?他的頭骨被分裂放在三個國家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史鑒今朝

  《西遊記》是我國著名的古典小說之一。唐僧師徒四人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之後,終於取得真經,修成正果。唐僧也被封為旃檀功德佛。當然這樣的結局只會出現在小說中,歷史上真正的唐僧,他的結局遠遠不像小說中那麼美好,就連他的頭骨都被分為無數塊,分別保留在三個國家。

  

  唐僧俗家姓陳,法名玄奘,被尊稱為三藏法師。他歷經十七年遊歷,終於從印度爛陀寺取得正經。返回中國后,他就一直致力於翻譯工作。直到公元664年2月5日,一代高僧玄奘圓寂,葬於西安城東的白鹿原。到了公元669年的時候,玄奘的遺骨被迎奉到了大唐護國興教寺。後來,經歷過唐末的戰亂和清朝咸豐年間的戰火之後,玄奘的靈骨就此失去下落。

  

  到了1943年,侵佔南京的日軍偶然發現了一個石頭寶函。經過日本專家的鑒定,這裡面裝著的正是玄奘的頭骨 。得知此事後,日軍嚴密封鎖這個消息,並想要悄悄地將其偷運回日本。但最後消息還是傳了出來。經過汪偽政府的交涉之後,唐僧的頭骨被分為了三份,一份被運到日本,一份保留在南京玄武湖畔的小九華山,還有一份留給了汪偽中央文物保管委員會。

  

  新中國成立以後,留在中國的兩份頭骨中,有一份又被分成了四部分,分別保留在北京廣濟寺、廣州六榕寺、天津大悲院和成都文殊院,在1956年印度總理訪問我國時,天津大悲院的那份頭骨又被作為中印雙方友好的見證,送給了印度。

  如今,一代高僧玄奘的頭骨,在三個國家內不知道被分成了多少份。或許這樣的做法對佛教的傳播有著一定的作用,想來唐僧泉下有知的話,也會感到一些欣慰吧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