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深秋,到蘇州去欣賞銀杏

[複製鏈接]

749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31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大千世界 發表於 2017-7-16 11: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深秋,到蘇州去欣賞銀杏

  

  林泉街-只願這道路沒有盡頭

  位於蘇州工業園區獨墅湖高教區,道路兩旁都是以銀杏為主,不過這麼美的地方似乎並沒有多少人知道。大多是高教區里的學生,漫步在這銀杏樹間,只願這道路沒有盡頭,陪伴度過最浪漫的學生時代。  

  

  

  地址:工業園區獨墅湖高教區林泉街  ||

       蘇州大學-我在這一角落發過呆  

       蘇州大學是最好的秋日午後發獃去處,蘇大的書香之氣配上安寧的銀杏大道,還有楓葉襯托著校園的紅樓,顯得端莊又寧靜。找個操場邊的長凳坐下,可能會錯覺自己還在校園。  

  

  

  地址:姑蘇區十梓街1號  道前街-銀杏葉下的美好時光

  道前街的銀杏是出了名的美,卻也是百看不厭的景。誰能拒絕這條街上最自然又最燦爛的秋色呢?在蘇式園林風的公交站等一趟公交,都成了最美好的時光。  

  

  

  地址:姑蘇區道前街

  文廟-四百年歷史的銀杏樹

  文廟的銀杏是出了名的了,從八百歲的壽杏到四百年的連理杏、三元杏、福杏。老銀杏樹配上歷史悠久的文廟,再加上這裡的故事,自然地成就了這裡的賞杏意境了,也成為了遊人眼中最值得品味的地方。  

  

  

  地址:姑蘇區人民路613號  

      虎丘-秋菊飄香銀杏泛黃

  現在虎丘的銀杏樹只是微微泛黃,待過些時日,就是最美的時節了——虎丘山秋菊飄香,門口那兩排銀杏樹葉泛黃,與虎丘塔一派「秋色」,無比迷人!  

  

  

  地址:姑蘇區虎丘山門內8號

  桐涇路-最溫暖的下班路

  深秋季節上下班你走在桐涇路上,大概會感覺格外的詩情畫意,因為路邊的金黃,你抬頭就能看到,偶爾還會飄下幾片,像極了蝴蝶。這樣的下班路大概是最溫暖的。  

  

  

  地址:桐涇路(勞動路口至里雙橋東側)、桐涇路(金門路至楓橋路)

  東山西山-秋色與村莊同在

  東山的秋意只能用濃郁來形容,村莊的小屋整整齊齊地排在一起,炊煙裊裊,纏繞著銀杏樹群,美的十足又接地氣。在一個午間,還能遇見林間挑擔的村民。  

  

  

  地址:吳中區東山鎮人民街2號

  西山的銀杏就在村子家家戶戶門前屋后,村裡人看的多了也不覺得這是難得的美景,也是享美而不自知吧。偶爾跑過的雞鴨,叫個幾聲,也是其樂無窮。  

  

  

  Tips:西山上還有一處包山寺,也是賞秋色的好地方。寺廟的牆面和金黃還帶點綠意的樹葉完美融合在一起。

一直被朋友稱為小博士。其實就是書讀得多一些而已。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沙發
SAGFS 發表於 2017-7-17 01:59 | 只看該作者


===毫無興緻...卻是不寒而慄呵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3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7-17 11:2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新鮮人 於 2017-7-17 11:51 編輯
SAGFS 發表於 2017-7-17 01:59
===毫無興緻...卻是不寒而慄呵 .


可以問一句為什麼嗎? 是因為薄熙來參觀蘇州后,也引進了銀杏樹,但極大多數都死了的原因嗎?銀杏會結果,果子名為白果,很好吃的。我小的時候,有不少小販挑著擔子專做炒白果的生意,小孩子特別愛吃,又香,又糯。蘇州種銀杏,歷史悠久。銀杏最早出現於3.45億年前的石炭紀。曾廣泛分佈於北半球的歐、亞、美洲,中生代侏羅紀銀杏曾廣泛分佈於北半球,白堊紀晚期開始衰退。至50萬年前,在歐洲、北美和亞洲絕大部分地區滅絕,只有中國的保存下來。銀杏被譽為植物界的「國寶」,國家一級保護植物。 也有人稱他為植物界的熊貓。這僅是比喻,事實上當然比熊貓多得多。但一身全是寶,是毫無疑問的。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